>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急诊室》阳光少年打球时被推 竟撞成高位瘫痪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林林母亲陪伴孩子 

  搜狐娱乐讯 14岁的男生林林在打篮球时,被同学推了一下,后背撞到了篮球架,竟导致四肢无法动弹,林林倒地不起,急忙被送往医院急诊。医生观察发现林林上肢无力,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这并不像常见的运动损伤,那一撞看样子是伤到林林的颈椎,于是赶紧安排林林进行多项检查。医生告诉随后赶来的林林母亲,林林现在有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脊髓振荡,四肢暂时不能活动,休息一段时间就可自行康复;而另一种情况却令人担忧,脊椎如果严重损伤,可能会导致瘫痪。很不幸,在林林的核磁共振报告出炉后,医生做出了判断:身为家庭希望和骄傲的林林,遭遇的并非可恢复的脊髓振荡,他面临的是残酷的高位瘫痪。

  校园里青春男孩们在球场上的打闹和玩乐再常见不过,但这样严重后果实在让人预料不到,飞来横祸般地击碎了这个家庭的心。妈妈强作坚强地安慰儿子:“肯定会恢复的,没事儿,就是用点药。”一转头出门,妈妈就在门外崩溃大哭,才14岁的儿子人生才刚刚起步,原本明亮的未来却在那一瞬间彻底暗了下来。

  令人欣慰的是,四天后林林的脊椎手术顺利完成,手术状况良好,虽然林林还只能躺在病床上,但所有人都盼望随着持续的康复治疗,这个阳光男孩总有一天能站起来。

  运动意外损伤不仅打击着青少年们,对职业运动员来讲更是家常便饭。在上周刚打完最后一场比赛的科比,尽管比赛数据不输年轻人,但还是决定退役,在他的声明中可以看到,他依旧热爱篮球,但身体状况告诉他已经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在经历了跟腱、膝盖和肩膀重伤后,他的运动能力严重衰退,令他在比赛中有心无力,运动损伤缩短了他辉煌灿烂的职业生涯。

  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人们也开始意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并且付诸实践,但是随之而来的运动伤害问题也在不断增加。事实上,运动对于人类身体的损害一直都存在。当提倡全民健身时,如何避免运动伤害,理应获得关注。所以,为了安全,了解运动的注意事项,做好充足的热身,运动过程中学会保护自己,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人受伤,全家担心”,运动伤害不仅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更关乎每一个爱我们的家人和朋友。由东方卫视和恒顿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医疗急救纪实节目《急诊室故事》第十九期节目将于今晚(4月18日)21:30在东方卫视播出,本期主题即为“运动伤害”,看林林一家是如何面对这一横祸,运动让我们强身健体,却也可能损害我们的身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8/n444698557.shtml report 1509 林林母亲陪伴孩子搜狐娱乐讯14岁的男生林林在打篮球时,被同学推了一下,后背撞到了篮球架,竟导致四肢无法动弹,林林倒地不起,急忙被送往医院急诊。医生观察发现林林上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