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华社:荧屏“秀童”不能没底线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社:荧屏“秀童”不能没底线
《爸爸去哪儿》捧红王诗龄等星二代
《爸爸去哪儿》捧红王诗龄等星二代


  新华社讯 亲子类真人秀电视节目自引入国内以来日趋流行,众多电视台争相“上马”,成为娱乐行业“新现象”。但在风风火火的视觉秀背后,有各界对未成年人被过度商业化、娱乐化包装而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忧虑。

  自亲子类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后,国内掀起一股明星携子女参与真人秀节目的热潮,这类节目甚至成为一些电视台的“台面剧”。业内人士曾经点评:“虚火太旺,但又不得不跟风”。

  参加真人秀节目“挣快钱”的诱惑,让不少明星携家带口上阵,博取名利双收之效。然而,在公共平台上播出的真人秀节目,对缺乏社会经验和认知的未成年人来说,具有强烈的示范性,其社会影响远远超出一档节目本身。此外,有的真人秀节目因儿童权益引发纠纷,过度商业化、过度消费未成年人等不良影响可窥一斑。

  给明星亲子真人秀节目“降虚火”的呼声不绝于耳。2015年7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真人秀节目不能变成拼明星和炫富的场所,应注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尽量减少未成年人参与,对少数有未成年人参与的节目要坚决杜绝商业化、成人化和过度娱乐化的不良倾向以及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现象。同年9月起实施的新广告法也做出明确规定,不得利用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又出台真人秀“限童令”,将从节目数量、内容、播出时间等方面对此类节目进行引导调控,目的就是要通过正确的价值引导,为尚未成年的孩子撑起一把“保护伞”。相关真人秀节目应更注重精神内涵,用积极的价值导向为社会风气注入正能量。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yule.sohu.com/20160418/n444661851.shtml report 1204 《爸爸去哪儿》捧红王诗龄等星二代新华社讯亲子类真人秀电视节目自引入国内以来日趋流行,众多电视台争相“上马”,成为娱乐行业“新现象”。但在风风火火的视觉秀背后,有
(责任编辑:陈云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