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六届北京电影节开幕 李敏镐波特曼领衔星光闪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搜狐娱乐报道组/文 图 视频)4月16日18点,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汇集中外的数百名电影人出现在红毯上,包括在好莱坞明星娜塔莉-波特曼、克里斯托弗-瓦尔兹、韩国明星李敏镐、李政宰、郑在妍以及刘烨周润发、梁家辉等中外演员、导演前来助阵。而即将在国内影院上映的电影《梦想合伙人》、《纽约纽约》、《长江图》、《快手枪手快枪手》、《我的战争》、《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等剧组主创也亮相开幕式红毯。

  本届北京电影节最亮眼的明星之一是娜塔莉-波特曼,她曾主演过《这个杀手不太冷》以及《黑天鹅》、《雷神》等电影,而今从演员变身导演,并交出了一份成绩不俗的作品《爱与黑暗的故事》,讲述以色列建国历史,此前曾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好评。对于首次来中国宣传自己的处女作,娜塔莉-波特曼表示十分高兴能把自己的电影推荐给这么多人看,希望中国观众能在影院里看到她的作品。今年来自好莱坞的电影人分量颇重,除了娜塔莉-波特曼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瓦尔兹,还有《美国队长3》的导演罗素兄弟,后者的新片也即将在中国上映。

  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的韩国欧巴李敏镐这次与钟汉良一起,带领《赏金猎人》剧组一起走上北京电影节的开幕式,两人在红毯上故意秀“恩爱”,令女主演唐嫣相当无奈。今年来到电影节的韩国艺人不少,与马布里合作《纽约人在北京》的郑在妍、《梦想合伙人》导演张太维、《惊天大逆转》主角之一李政宰等等,热门日剧《昼颜》男主角斋藤工也在红毯上惊喜出现。卡通人物胡巴、阿宝、愤怒的小鸟等人偶也成了今年北京电影节红毯上的Q萌风景。为导演许诚毅赚下24亿票房的胡巴非常活泼,在红毯上不断与粉丝握手,“胡巴”和“阿宝”一直伴随许诚毅,十分可爱。

  除了国际明星,华语片剧组在红毯上也是群星闪耀。中影新片《我的战争》在主演刘烨、王珞丹的领衔下集体亮相,在搜狐直播间里,这个看上去阳刚十足的剧组画风突变,一齐萌萌打招呼,刘烨还低调承认自己正在跑步减肥,还嗔怪儿子太爱妈妈。与刘烨“处境”相反的是《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的主演贾乃亮,为了演好这个东北爷们角色,他增肥7斤,被剧组调侃“甜馨快不要他了”。今年在柏林电影节上斩获银熊的电影《长江图》剧组也出现在红毯上,在之前的试映场中,《长江图》都保持超好口碑,导演希望能与更多观众一起分享这部作品。此外还有《谁的青春不迷茫》剧组带来的真正小鲜肉team,阮经天和杜鹃领衔的《纽约纽约》剧组,都预示着2016年的华语电影市场仍将保持飘红,尚大有可为。

  本届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布莱特·拉特纳是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的制片人。他在红毯结束后做了发言,提到中国电影正蓬勃发展,能担任评委会主席是荣誉也是责任。“将尊重艺术、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地看每一个影片。” 除拉特纳之外,评委团也都是在中国知名度很高的导演和演员,如日本影片《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中国香港导演陈德森,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罗马尼亚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以及波黑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和中国演员许晴。

  据悉,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六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已有15部影片入围。4月23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才将举行闭幕仪式,这一个礼拜的时间将评出2016年的天坛奖得主,更多的优秀电影将在电影节上展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7/n444513469.shtml report 4012  李敏镐波特曼领衔星光闪耀。【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搜狐娱乐报道组/文图视频)4月16日18点,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