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香港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404-0410香港票房 《动物城》952万港元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灰狼
  • 手机看新闻
《动物城》952万港元反超《蝙超》
《疯狂动物城》952万港元反超《蝙超》

201604月04日—20160410日香港票房 (单位:万港元)

本周排名

内地片名

香港译名

上映天数

本周票房

同比浮动

累计票房

1

《疯狂动物城》

《优兽大都会》

18

952

-41%

4046

2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

18

656

-68%

5985

3

《猎神:冬日之战》

《猎神:魔雪叛变》

4

479

/

479

4

《我的特工爷爷》

《特工爷爷》

10

433

+20%

795

5

《树大招风》

《树大招风》

4

328

/

328

6

《选老顶》

《选老顶》

11

231

-17%

509

7

《功夫熊猫3》

《功夫猫熊3》

25

124

-73%

2478

8

《踏血寻梅》

《踏雪寻梅》

3

88

/

88

9

《飞鹰艾迪》

《我要做鹰雄》

11

82

+15%

167

10

《暗色天堂》

《暗色天堂》

18

65

-46%

302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灰狼)上周所有影片的周票房都跌落到千万以下,其中《正义黎明》极度缩水,以至于《疯狂动物城》取而代之。新上映的大片中《猎神:冬日之战》口碑低迷,最终位居第三,银河作品《树大招风》则名列第五。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香港金像奖结果出炉,《踏血寻梅》重新上映,竟然导致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新片上映:《树大招风》口碑胜出

  上周共有五部新片上映,其中两部作大型发行,三部小型发行,因为节假日结束,开画日人次3.6万,较前一周下降30%。其次由于2D影片比例提高,票房仅有300万出头,比前一周下降37%。

  新片中最受人关注的是环球公司发行的好莱坞电影《猎神:冬日之战》,这部影片立项足有五年之久,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扮演坏皇后以及“暮光女”克莉丝汀-斯图尔特扮演白雪公主也让很多观众大跌眼镜。事实上本片波折不断,中间甚至有女主角和导演的劈腿丑闻,也影响了本片声誉。这个故事聚焦于往后遇上白雪公主前的故事,而“锤哥”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在片中扮演猎人一角,和皇后率领的部队展开激战。毫无疑问,本片在造型上做足了文章,但剧情狗血难以让人信服,影片首日41厅上映230场,场均人次40,品相一般。周末上映41厅260场,场均人次65,4天累积480万,只能说成绩平平。由于出了男女主角外影片卖点不多,片方不得不看淡其前景,3D场次都仅安排了一成。

  银河出品,三位新导演合作的《树大招风》今年入围了柏林影展,影片讲述三个香港贼王在1997回归前的一次巧遇,竟导致江湖风声四起。本片仍然借助时代映射一种末世情结,政治上的敏感令其无法被引进内地。该片首日38厅上映190场,场均人次55,周末上映200场,场均人次58,4天累积320万。本片由林家栋、陈小春任贤齐、姜皓文等银河熟面孔领衔,还有邵氏老牌巨星岳华加盟,监制杜琪峰、游乃海也是卖点。由于影片太过风格化,处处可见银河的影响,也令其新意不足。但这种苍凉意境,也让人看到《省港旗兵》时代的风骨,不出意外,本片将是明年金像奖的座上客。

  小型发行方面,安乐发行的《失常》是鬼才导演查理-考夫曼执导的一部动画片,该片入围去年多伦多影展,并入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五强,只是最后输给高人气的《头脑特工队》。影片讲述一个面临中间危机的作家在辛辛那提遇上一位不善言辞的销售女代理,并开始了一段焦虑的婚外情。影片首日在百丽宫上映9场,场均人次30,周末翻倍到达60,4天累积15万。作为严肃的动画片,《失常》始终还是显得太过高冷。

  根据莎士比亚名著改编的《麦克白》由贾斯汀-库泽尔执导,并由迈克尔-法斯宾德和玛丽昂-歌迪亚领衔主演。影片讲求精巧的形式、摄影苍凉大气,台词全部使用莎翁时代的英文,看得不少观众目瞪口呆。影片首日6厅上映15场,场均人次15,成绩一般。周末场均人次27,4天未满10万,莎翁的招牌反而成了包袱。

  索尼发行的《天堂奇迹》改编自Christy Beam的小说《Three Miracles From Heaven 》,讲述一个年轻的女孩儿发现自己罕见的消化系统失调症在一场严重的事故后奇迹般地治愈了。本片唯一卖点就是女主角詹妮弗-加纳,但其人气已经远不如昔。影片首日13厅上映35场,场均人次10,周末上映30场,场均人次50。最终4天累积40万。

  老片表现:《正义黎明》巨幅缩水

  由于金像奖揭晓,大获全胜的《踏血寻梅》从周五开始重映,周末9厅上映45场,场均人次达到120,3天累计80万。本片7个奖项最终还是让不少观众回炉,上座率也的确堪称恐怖。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第三个周日上映180场,场均人次却只有40,一周票房比前一周跌落接近70%,可见口碑低的影响,但即使如此,该片目前离6000万也只有一步之遥。但与此同时《疯狂动物城》凭借口碑优势和周末客源,果真后来居上,拿下周冠军,票房累计也超越4000万。

  福克斯的《功夫熊猫》周末24厅上映28场,场均人次54,家庭客源仍然是观影主力,目前票房累计接近2500万。

  安乐的《我的特工爷爷》第二周周末35厅上映140场,场均人次50,但该片对年轻人吸引力一般,目前票房累计798万。

  《飞鹰艾迪》周末16厅上映30场,场均人次60,这部励志片颇适合家庭集体观看,目前两周已经超越160万。

  黑帮题材的影片《选老顶》周末28厅上映60场,场均人次45,目前刚刚越过500万大关。

  上周是复活节之后的一周,市场相对平静,只有4部电影上画。周四开画日3部,周五1部,由于假期刚过,《正义黎明》回落也表明显。开画日人次5.2万,比前一周下跌50%,单日收入低于500

  高先发行,邱礼涛执导的《选老顶》由黄秋生、杜汶泽领衔主演,此二人都是因为喜欢谈政治而经常成为刺头,黄秋生在金像奖上也一如既往直言不讳自己的观点。同时这部讲述香港黑社会实力的电影无从从哪个层面都只能是一部香港本土意识的电影,片中杜汶泽和姜皓文扮演的古惑仔打天下,在争做话事人的过程中需要被黄秋生扮演的“神爷”调解,而真正的话事人亦浮出水面。这个龙头大战的故事,有点像杜琪峰的《黑社会》,但影片中的黑社会公投,又充满各种社会的隐射。影片首日32厅上映132场,场均人次55,单日接近60万,周末上映130场,场均人次70,4天累积236万。虽然影片题材和阵容都稍差,但因为最近政治热度较高,影片的票房也基本让人满意。

  福克斯发行的改编自真人真事的《飞鹰艾迪》详述了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跳台滑雪运动员,有“飞鹰艾迪”之称的迈克尔-爱德华兹激励人心的真实事迹。该片由《王牌特工》中的男主角塔伦-艾格顿主演,休-杰克曼扮演其教练,他们一并在冬奥会赛场上征服了观众。影片和休-杰克曼之前的《铁甲钢拳》一样都是正能量励志作品,首日17厅上映55场,场均人次20,周末场均人次50,4天累积85万。影片问题是题材稍显老套加之滑雪题材在现在来说时令不对,票房一般也就在情理之中。

  安乐发型,三谷幸喜执导的《银河街道》是一部科幻喜剧片,讲述公园2265年人类在木星和土星之间建立了一个悬浮的空间站,而这里聚集了各种各样的饮食店,是地球通往宇宙的一个驿站。本片故事性不强,同时脑洞大开,三谷幸喜的鬼马风格也愈发明显。影片首日8厅上映25场,场均人次12,周末场均人次22万,4天累积20万。

  《我的特工爷爷》是洪金宝联合刘德华、徐克、麦嘉、石天、元华、元秋等人主演的一部动作片,作为当年香港动作片的带头大哥,洪金宝此次几乎一呼百应,同时影片还有朱雨辰、胡军、李沁秦、冯绍峰彭于晏等内地和台湾当红明星加盟。影片剧情和韩国电影,大叔》相像,但整体设置一般。影片周末35厅上映165场,场均人次100,3天累积362万。因为影片保留了些许老港片气质,加之群星云集,这个成绩并不意外。

  老片表现:《疯狂动物城》破3000万

  华纳的《正义黎明》仍稳坐冠军宝座,该片虽然第二周缩场四分之一,周末仍然43厅上映300场,场均人次83。目前11填超过5300万,虽然口碑不尽如人意,但是其漫画素来有强大粉丝阵容,因此本片最低保底数字不低于6000万。

  迪士尼年度大作《疯狂动物城》周末主打家庭客源效果显著,45厅上映370场,场均人次90,11天累计接近3100万,可以以4000万为目标。

  福克斯的《功夫熊猫3》减场四分之一,该片周末38厅上映130场,场均人次60,虽然家庭客源尚可,但已经相对过气,目前其累计2353万,仍可以3000万为目标。

  张学友、林嘉欣主演的《暗色天堂》周末19厅上映50场,场均人次50,该片由于文艺气息较重,加之张学友没有拿下金像奖影帝,导致宣传和曝光不足,目前两周累计不足250万。

  由杰拉德-巴特勒主演的《伦敦陷落》周末10厅上映20场,场均人次65,32天累积1540万。

  岩井俊二的新作《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周末上映10场,场均人次达到75,可见导演本人的影响力仍在,这也让影片目前累计超过百万,并跻身前十。

  安乐发行的《丹麦女孩》第六个周末11场,场均人次57,目前接近1440万。对奥斯卡题名片来说,这已经是个不错的成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5/n445780216.shtml report 9463 《疯狂动物城》952万港元反超《蝙超》2016年04月04日—2016年04月10日香港票房(单位:万港元)本周排名内地片名香港译名上映天数本周票房同比浮动累计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