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全阵容公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全阵容公布
 露易丝-弗森、张国立、博齐达尔-塞切维奇


  搜狐娱乐讯 今天,第22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公布“白玉兰”奖评委全阵容。

  继电视剧评委会主席张国立,纪录片评委会主席露易丝·弗森,动画片评委会主席博齐达尔·赛切维奇之后,导演鞠觉亮,演员刘恺威秦海璐,编剧张永琛,美国导演、制片人约翰-曼凯维奇,韩国导演、制片人林世亨,中国导演周浩,印度制作人曼迪-辛格,中国导演沈乐平,悉数加盟,打造专业评委阵容!

 

评委张国立 


   “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

  主席:著名导演、演员张国立

  “白玉兰”奖的电视剧单元素来是海内外电视人关注的焦点,每年的评委阵容也都是星光熠熠,今年亦不例外。

评委鞠觉亮 


  >>> 评委:鞠觉亮

  来自中国香港的导演鞠觉亮称得上是古装武侠题材电视剧的泰斗级人物,由他执导的多部金庸作品:《射雕英雄传》、《鹿鼎记》、《雪山飞狐》、《神雕侠侣》和《天龙八部》已经成为几代观众心目中的经典。如今,由他执导的《幻城》等话题大作也将陆续从年内起和观众见面。

评委刘恺威 


  >>> 评委:刘恺威

  出生于演艺世家的刘恺威,1994年签约香港TVB电视台正式出道。2007年逐渐将演艺事业的重心转向内地之后,刘恺威先后出演了《千山暮雪》、《盛夏晚晴天》、《千金女贼》、《寂寞空庭春欲晚》等多部热播电视剧。过去的2015年,他以五部电视剧作品横扫十大主流电视台和全部网络视频平台,视频点击量仅仅用了半年就突破100亿大关,被媒体奉为“百亿先生”。

评委秦海璐 


  >>> 评委:秦海璐

  获得过诸多电影大奖的秦海璐,在电视圈内也是出了名的“高质又高产”的演员。过去十年,她主演或参演的电视剧作品超过了30部,《女人花》、《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妈妈向前冲》等都是收视口碑双优的作品。由她刻画的不同时代、不同境遇下的女性角色,每个都入魂入骨。尤其在2015年的年度大剧《红高粱》里,她扮演的淑贤是个脱离原著创新出来的人物,但她仍然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观众和业内的一致认可,获得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

评委张永琛 


  >>> 评委:张永琛

  曾为《京华烟云》、《像雾像雨又像风》、《末代皇妃》等电视剧创作剧本的著名编剧张永琛被媒体称为当今中国最具实力的四大编剧之一。他的电视剧剧本《红处方》曾获得1999年度电视金鹰奖、飞天奖和五个一工程奖三大奖项。今年,他还将担任由钟汉良、杨颖主演的话题大作《孤芳不自赏》的编剧。

评委约翰-曼凯维奇 


  >>> 评委:约翰-曼凯维奇

  电视剧单元唯一一位外籍评委来自美国。约翰-曼凯维奇是美国著名的影视剧作家,Netflix热门美剧《纸牌屋》就是由他参与编剧和制作的。中国观众熟知的《迈阿密风云》、《豪斯医生》、《超感警探》等作品都出自他的笔下。

 露易丝-弗森


  “白玉兰”奖纪录片单元评委会

  主席:美国著名制片人露易丝-弗森

 评委林世亨


  >>> 评委:林世亨

  林世亨,韩国KBS电视台事实类节目总编辑,在韩国享有盛誉的纪录片导演,曾获多个国内外纪录片奖项,2009年任艾美奖终评委。

评委周浩 


  >>> 评委:周浩

  周浩,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迄今共完成9部长纪录片。作品百余次入选各类国际电影节,2014年《棉花》获第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纪录片;2015年,《大同》获美国圣丹斯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2015年台湾金马奖、亚太影展最佳长纪录片奖。

博齐达尔-塞切维奇 


  “白玉兰”奖动画片单元评委会

  主席:塞尔维亚编剧、导演兼评论家博齐达尔-塞切维奇

评委曼迪-辛格 


  >>> 评委:曼迪-辛格

  动画师出身的辛格,曾经参与了奥斯卡获奖电影《黄金罗盘》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后期和动画制作工作。

 评委沈乐平


  >>> 评委:沈乐平

  作为玄机科技的CEO,沈乐平导演从1996年起就开始投身游戏动漫行业。2007年,他策划制作了中国第一部3D武侠动画系列剧《秦时明月》并连载至今。到目前为止,《秦时明月》共获得国内外各类奖项110多个,并被销售和推广到海外的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

  第22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6日到10日举行。“白玉兰”奖的各大奖项则将在6月10日晚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最终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5/n444313725.shtml report 7578 露易丝-弗森、张国立、博齐达尔-塞切维奇搜狐娱乐讯今天,第22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公布“白玉兰”奖评委全阵容。继电视剧评委会主席张国立,纪录片评委会主席露易丝·弗
(责任编辑:陈云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