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祐宁《魔宫魅影》演导演 挑战华语惊悚片鼻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祐宁《魔宫魅影》演导演 挑战华语惊悚片鼻祖
杨佑宁饰演导演
杨佑宁饰演导演

杨祐宁《魔宫魅影》
杨祐宁《魔宫魅影》

  搜狐娱乐讯 杨祐宁携手林心如主演的华丽惊悚巨制《魔宫魅影》将于4月28日在全国公映。

  影片由著名电影人文隽监制及编剧,著名导演叶伟民执导。这是众人继续2014年拍摄卖座惊悚片《京城81号》后第二次合作。

  区别上一部,《魔宫魅影》采用“戏中戏”的故事架构,在制作上强势升级。杨祐宁饰演的男主角顾维邦,原形正是拍摄《夜半歌声》的中国惊悚片鼻祖马徐维邦导演。影片以此向马徐维邦及《夜半歌声》致敬。

  戏中戏升级致敬《夜半歌声》

  《魔宫魅影》中,杨祐宁饰演青年导演顾维邦,留学归来后邂逅林心如饰演的电影皇后孟思凡,两人首次合作拍摄电影《夜半歌女》。未曾想电影开机后,剧组接二连三发生诡异命案——男主角离奇身亡、投资商神秘自燃等等,工作人员纷纷逃离影院,一段被大火所隐藏的辛秘往事逐渐浮出水面。

  单从“夜半歌女”的片名已让人联系到华语惊悚片经典《夜半歌声》。监制文隽承认,《魔宫魅影》的故事灵感正是来自马徐维邦导演拍摄《夜半歌声》的秘辛往事。

  1937年,马徐维邦为新华影片公司编导了电影《夜半歌声》。这是华语电影史上第一部惊悚片,上映后轰动四方,大获好评。马徐维邦从此以“恐怖片导演”蜚声影坛。1995年,导演于仁泰携手张国荣、吴倩莲、黄磊在1937年版基础上推出了新版《夜半歌声》,同样叫好叫座。

  杨祐宁坦言自己没有看过1937版的《夜半歌声》,但1995版,他是看过的,而且很熟悉。

  “只不过,导演不希望我去想太多关于这两部电影的内容,还是要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演。”杨祐宁介绍说。

  三重内心戏首次挑战演导演

  这是杨祐宁第一次诠释电影导演的角色。从演员的心态转换到导演,融入“戏中戏”的表述方式演一位导演,还要在片中以导演身份饰演《夜班歌女》的男主角。杨祐宁承认,《魔宫魅影》里一个角色的多重内心戏对自己的挑战不小。

  “演戏中戏是我最痛苦的时候。因为故事背景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那时候的电影演员表演方法是非写实的,就现代人的角度,看上去很夸张。所以,拍这部戏,我好几次忍不住问导演说,’导演,真的要这样吗’。他说,你相信我。”

  杨祐宁2004年参演首部电影《十七岁的天空》出道,并凭借在片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第41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在大银幕,他一路都受到吴宇森、王童等华语重量级导演们的厚爱。比如在吴宇森导演的史诗巨制《太平轮》中,杨祐宁饰演进步青年严泽明,其表现被导演吴宇森点赞为“带给观众很大的意外”,夸奖杨祐宁精准掌握这个角色从贫穷走入花花世界的内心转折,可说是本片的灵魂人物。

  正是合作过不少大导演,杨祐宁对导演这份工作更深有感触:“做导演真的很难,要照顾到一部电影的每一个环节,不仅仅是体力的考验。”

  不说不知道,原来杨祐宁也有自己的导演梦。他说: “在我大概20出头的时候,真的有想过做导演,陆陆续续想了好多故事。一直到去年,我还想了一个故事—— 一个伪纪录片式的喜剧,我想把它写出来。但是,当我看了一部电影,傻眼了,两个故事有80%的内容是超级像的。那个片子拍的很不错,很卖座,我觉得我就不用再继续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5/n444266502.shtml report 2568 杨佑宁饰演导演杨祐宁《魔宫魅影》搜狐娱乐讯杨祐宁携手林心如主演的华丽惊悚巨制《魔宫魅影》将于4月28日在全国公映。影片由著名电影人文隽监制及编剧,著名导演叶伟民
(责任编辑:王晓东 UK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