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新闻中心成立 娜塔莉将亮相开幕红毯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电影节新闻中心成立
北京电影节新闻中心成立


  搜狐娱乐讯 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16日至23日举行。本届电影节将会展现诸多新的特色和亮点,重点围绕“共享资源、共赢未来”做文章,突出自身定位和特色风格。

  新闻中心成立

  为确保电影节新闻报道顺利开展,做好媒体的服务保障工作,从2016年2月5日,电影节组委会开始正式接受境内外媒体注册报名,截止到4月1日,共有近300家媒体的1500余人进行了注册。从今天开始至23日,组委会在北京国际饭店设立新闻中心,并于饭店二楼彩虹厅开设媒体工作区,为中外媒体记者提供注采访预素材下载等各项软硬件服务。饭店会议楼一层多功能2厅开设新闻发布厅,举办各类新闻发布活动。新闻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每天的9:00—19:00,新闻中心开设了短信平台,随时发布活动变更、次日重要活动提醒和注意事项等信息。

  本届电影节延续上届模式,开闭幕式和电影嘉年华在怀柔举行,电影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等在市区举办。为方便记者朋友采访报道,在此向各位介绍一下本届电影节期间一些重要活动安排。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于4月16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众多国内外电影剧组,知名电影人及各界嘉宾将出席活动,组委会从今天9:00开始接受中外媒体网络预约。开幕式当天为参加采访活动的记者提供往返怀柔国际会展中心至新闻中心的班车服务和生活保障。开幕式结束后,新闻通稿将上传至公共邮箱,未能成功预约的媒体可从官网下载视频、图片等宣传资料。

  今年将举办三场主题论坛,其中“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和“中国电影衍生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举办,“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在每场论坛进行的过程中,组委会均安排速记人员记录。

  电影市场将于4月17日至2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活动包括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签约仪式五大板块内容。媒体可持媒体证自行前往,详细信息请参考媒体手册。

  电影嘉年华已于4月9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都和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开幕,活动将持续到5月8日,全天候向媒体开放,媒体朋友持组委会媒体证可自行前往,免费入场进行采访报道。

  电影节闭幕式将于4月23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采访报道方式与开幕式相同。

  除了上述活动外,组委会新闻中心还安排一些重要采访报道活动,如各种分论坛、主席沙龙、映后见面会等200余项活动,供媒体记者朋友参考。

  此外,北京电视台“天坛奖”的评奖将依托电影节的平台进行举办,相关活动如下:4月16日下午,北京电视台在北京国际饭店一层多功能厅2安排“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媒体见面会,7位评委将首次集体亮相,接受中外媒体采访;4月20—22日,在新闻发布厅举行“天坛奖”15部入围影片新闻发布会。方便于媒体朋友提前了解入围影片的相关信息;从4月16日—21日,组委会将在万达CBD店5厅将安排入围影片媒体专场,媒体朋友可以凭组委会媒体证入场观影。4月23日,北京电视台“天坛奖”评选结果将在电影节闭幕式上揭晓并颁奖。

  因本届活动较为丰富,各方面参与人员较多,为使各位媒体朋友的采访更有效率,本届电影节中部分活动需要进行预约采访。今年将继续采取网络预约、网络与短信通知的方式。新闻中心的媒体预约工作今天正式启动,各位媒体朋友可在电影节官网,预约两天之内的各项活动,每项活动预约的截止日期为活动正式开始前12小时,均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

  今年,电影节新闻中心专门聘请了北京青年报和启泰文化为合作伙伴,负责宣传策划和媒体组织,将向所有媒体提供专业的素材服务和“媒体管家”服务,特别是在开闭幕式等重点活动中,对采访任务不同的记者群体,提供专人的贴身服务,以尽可能的满足媒体朋友的采访报道需求。

  组委会编写的媒体手册中已注明电影节各项活动的具体时间安排,请大家自主选择活动进行相关的采访报道。

  开幕红毯&典礼星光熠熠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筹备,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及开幕典礼将于2016年4月16日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除了美国著名导演、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亮相红毯之外,组委会还邀请了诸多著名国际嘉宾出席,其中包括美国导演、演员娜塔莉-波特曼;意大利大师级导演、编剧吉赛贝-托纳多雷;2015年华语电影票房冠军《捉妖记》导演许诚毅;德国籍著名影星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美国著名导演罗素兄弟;深受中国观众欢迎的韩国著名演员李敏镐、李政宰等。

  国内嘉宾方面,目前在已确认出席的电影剧组中,备受期待的《寒战2》、《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梦想合伙人》、《纽约纽约》、《赏金猎人》、《快手枪手快枪手》、《我的战争》、《惊天大逆转》等剧组都将亮相红毯仪式,而著名电影人周润发、郭富城、梁家辉、刘烨姚晨吴秀波、张静初,以及在国内拥有较高人气的青年演员唐嫣钟汉良、阮经天、王珞丹等人也将携手所在剧组的主创团队共同走上红毯。

  开幕式典礼可谓高朋满座、星光熠熠。歌神陈奕迅、实力唱将张靓颖、人气青年歌手张碧晨等更将以不同的方式演绎音乐和电影的跨界奇遇;因翻唱电影《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 》一炮而红的11岁美国童星Lexi Walker,将在典礼现场再现天籁童声,并与中国偶像歌手苏醒联袂合作,借此为2022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

  娜塔莉-波特曼、吉赛贝-托纳多雷、许诚毅出席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于2016年4月17日下午14:00在北京国际饭店二层国际厅举行。

  本届中外电影合作论坛邀请了世界著名导演、制片人作为嘉宾,其中包括:美国著名演员、导演娜塔莉-波特曼,意大利著名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美籍华人导演许诚毅,英国制片人伊恩-史密斯,美国制片人詹姆斯-沙姆斯,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对话内容将包含国际合作制片的经验分享及合拍电影的跨文化创作与创新。

  在两场对话结束后,阿里巴巴影业和吉赛贝-托纳多雷导演将就中国——意大利合拍电影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通过邀请境内外电影人士进行对话,探索中外电影合作制片的最佳途径,努力打造国内外电影人探讨中外电影合作与发展的专业平台。

  重量级嘉宾聚焦中国电影衍生产业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衍生产业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4月18日下午14:30在北京国际饭店二层国际厅举行。

  这是首届聚焦中国电影衍生产业领域,新领域、新话题将会引发业内新的关注与讨论。该论坛邀请了数十位中外电影界及衍生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嘉宾阵容超级强大,其中中方上台嘉宾包括: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尼跃红、安乐影业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CEO 叶宁、中影股份营销公司总经理蒋德富;外方上台嘉宾包括:华纳兄弟消费品部中港台东南亚区董事总经理李宛婷、福斯消费品及授权部亚太区副总裁 Pinky David、索尼影业全球消费品部高级副总裁 Mark Caplan、派拉蒙影业消费品及全球营销战略部总裁 LeeAnne Stable、泽柯中国区总经理解东军,除此之外,国内知名院线、玩具厂商、产品研发设计公司高层代表均会受邀参加论坛。论坛将围绕中国电影衍生产业发展趋势、中外电影衍生品市场差异、中国电影衍生品开发及版权保护等三大内容展开讨论。

  论坛结束后,中影股份将举办合作签约仪式。

  6位行业精英畅谈喜剧电影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喜剧电影的魅力” 4月22日将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与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承办,蓝莓影业协办,有6位嘉宾开展主题演讲,他们分别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影通史》首席专家饶曙光(出版专著《新时期电影文化思潮》《中国喜剧电影史》《中国文学理论》等),演讲题目为“喜剧电影的多元化发展”;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导演江平,演讲题目为“喜剧的过去与现状”;美国南加州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杰森.E.斯奎尔,演讲题目为:“英语电影的喜剧传统(English-Language MovieComedy traditions)”;爱奇艺影业CEO李岩松,演讲题目为:“中国喜剧电影市场受众及前景展望”;香港著名电影导演、监制黄百鸣,演讲题目为“喜剧光影”;英国著名影视制片人菲诺拉-德怀尔(担任制片的影片有《海啸之后》、《解剖外星人》、《成长教育》、《布鲁克林》等),在演讲时,将就喜剧电影与现场观众互动。

  “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三大主论坛之一。旨在深入研究产生电影作品效果的美学普遍化规律,探索电影作品背后的文化哲学思维和文艺思潮,探索电影艺术的创作规律和美学品格,探索电影艺术与其他艺术之间的关系,探索电影艺术的审美价值和社会功能,探索鉴赏电影艺术的心理机制、过程、特点、意义和方法,以及观众与电影艺术间的审美关系。

  纪录单元着力前沿探索与跨界融合

  2014年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纪录单元。三年以来,纪录单元秉持“前沿探索,跨界融合”的宗旨,不懈地探索纪录片领域的创新点与突破点,倾力将“界外”资源与纪录片有机嫁接,增强纪录片产业与市场的粘合度和活力。本届纪录单元共收到报名作品1467部,均为2015年之后出品的新作,其中国际作品1352部,中国作品115 部(含中外合拍),许多报名作品曾获得过各类节展的奖项或提名,包括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美国奥斯卡、法国真实电影节等。

  本届纪录单元设立活动四十余场,包括开幕式、纪录片年度产业论坛、中澳纪录片论坛、“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成立暨主题论坛、纪录中国2016年度扶持计划说明会、“青春的纪录——剪辑之魅”纪录片论坛、疯狂的声音——杜比实验室神奇秀、“全球创新者”微纪录沙龙、VR公众体验日等,打开了界内界外接驳的窗口。今年,纪录单元首次与国家图书馆联手,将部分论坛与放映纳入国家图书馆场地,为纪录片多元化发展营造了一个颇具想象空间的文化支点。

  “注目未来”扶持行业新人

  “注目未来”单元是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时,由组委会和北京电影学院本着鼓励电影创新精神,发现推出电影新人,激发电影创造活力,增进青年影人间的合作的宗旨创设的单元。今年“注目未来”单元的筹备工作自2015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中外报名参展影片206部。经过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和知名影评人的两轮甄选,共有18部影片入围展映。这些影片分别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哥伦比亚、加拿大、格鲁吉亚、芬兰、伊朗、墨西哥、以色列、黎巴嫩、意大利、巴勒斯坦、捷克、罗马尼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洲影片10部(包括3部中国影片),欧洲影片5部,南北美洲影片3部。18部影片中有13部都是导演的处女作。

  今年“注目未来”单元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不变的宗旨,在符合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章程前提下,不限题材、类型、风格,鼓励新导演,充分展示电影新人洋溢的艺术才华,呈现当下国际新电影的艺术潮流和美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4/n444323064.shtml report 6562 北京电影节新闻中心成立搜狐娱乐讯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16日至23日举行。本届电影节将会展现诸多新的特色和亮点,重点围绕“共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