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杜拉拉》让偶像剧更有人间烟火味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导演刘俊杰打造"生活偶像剧" 

  搜狐娱乐讯 由“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执导,戚薇、王耀庆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是杜拉拉》4月16日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作为“杜拉拉”系列的巅峰终极版,《我是杜拉拉》自筹拍之日起就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据悉,该剧在风格上将以“偶像”+“生活”为主,刘俊杰导演将全力打造新型的“生活偶像剧”。内容上,不仅有主人公的职场感悟和爱情故事,还聚焦成熟女性的婚姻观念,融入婆婆、岳母等元素,让偶像剧有了更多的人间烟火味。

  看风格:偶像+生活剧让观众看爽快

  《我是杜拉拉》演职人员名单公布之后,戚薇与王耀庆的组合让不少“杜拉拉”迷兴奋不已。不少业内人士也对该剧前景非常看好,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刘俊杰导演的加盟。

  据悉,《我是杜拉拉》是由台湾偶像剧金牌导演刘俊杰执导的,后者凭借多部精品偶像剧,在业内享有“偶像剧教父”的美誉。刘俊杰第一次为大陆观众所熟知,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王子变青蛙》。该剧由明道陈乔恩主演,打破了《流星花园》保持的台湾偶像剧收视率记录,在内地形成风靡之势。随后,刘俊杰开始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大陆,2012年执导《艾米加油》,2013年执导《爱的创可贴》,“刘式偶像剧”被广泛地搬上内地荧屏。2014年,由张翰赵丽颖主演的《杉杉来了》火了“鱼塘”,也再度奠定了刘俊杰的江湖地位。2015年,根据人气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收视率和口碑全线飘红,钟汉良几乎一夜之间成为全民男神,足以见得刘俊杰在偶像剧方面的造诣。

  不过,谈到即将开播的《我是杜拉拉》,刘俊杰则表示这与他以往的作品有很大不同。“偶像剧往往都有爱情童话的影子,比如霸道总裁封腾爱上灰姑娘薛杉杉,比如痴情男何以琛七年的坚守。但是,《我是杜拉拉》很不一样,它是偶像剧,但也是生活剧。”刘俊杰坦言,自己当初刚刚接手《我是杜拉拉》的时候,就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拍出一部“生活偶像剧”。“偶像剧注重浪漫和幻想,生活剧则落到细节深处,要将两者融合是非常难的,所以我们在选角、拍摄、制作各方面都很经过反复思考。”刘俊杰表示。

  谈内容:职场+婚姻信息量才能大

  想要打造一部“生活偶像剧”,光有男女恋人之间的风花雪月显然是不够的。据悉,《我是杜拉拉》将以杜拉拉的职场经历和情感生活为主线,讲述成熟女性在现代社会面临的种种问题和挑战。

  与“杜拉拉系列”的其他作品一样,《我是杜拉拉》是一部女性题材的电视剧,花费大量笔墨讲述了杜拉拉的职场经历:如何一步步坐上500强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的宝座。不过,与其他版本的“杜拉拉”不同的是,《我是杜拉拉》中的她,已经过了谈情说爱的年龄,与王伟已经领证结婚过起了小日子,甜言蜜语转化为了柴米油盐,这段爱情显然需要经受更大的考验。

  “从小情侣到小夫妻的身份变化,就是《我是杜拉拉》从传统偶像剧转变为生活偶像剧的关键所在。”导演刘俊杰表示。从网上已经曝光的片花来看,杜拉拉与王伟的婚姻生活中,不仅有婆婆、岳母的强势介入,还有初恋情人、小三等意外状况,更有“催婚”等几乎所有80后夫妻都曾面临的窘境。“相比于此前杜拉拉系列可望不可即的爱情,有婆媳矛盾、有婚姻危机的爱情显得更接地气,也更有人间烟火味了。”有观众评价道。

  特别提示:“杜拉拉终结篇”《我是杜拉拉》4月16日19:30起江苏卫视独家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4/n444146327.shtml report 2463 导演刘俊杰打造"生活偶像剧"搜狐娱乐讯由“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执导,戚薇、王耀庆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是杜拉拉》4月16日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作为“杜拉拉”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