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废柴特工》:特工界的一朵卷毛奇葩

小马发光 阅读(0) 评论()

  “有一种羡慕,叫做别人家的公司;有一种妒忌,叫别人的女友;而有一种特工,要别人家的特工。”这是笔者看过《废柴特工》的直观感受,难怪用名“废柴”呢,也是够颓的。我们看惯了特工电影,“007”、《王牌特工》、《碟中谍》,人家的特工,装配可谓齐备,而这个卷毛特工呢?作战装逼基本靠捡,锅碗瓢盆什么顺手用什么,这是没谁了。

  《废柴特工》讲述了无心懒散的宅男杰西与女友克里斯汀在小镇上过着平凡的生活。直至有一天在被一个大妈特工的一段绕口令式的密码激活后,想起自己是特工,爆发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战斗力,用勺子、平底锅、烟花一路开挂,干掉追杀他们的特工们。

  当你看到,冰冷的手铐,微卷的黄毛,未愈的伤痕,主人公穿着囚服,在审问室里不停的抖腿,也许你会想到什么?这一点不是什么悍匪,衣着邋遢,也就是个小角色。电影用倒序的方法,一开始就展示了男主身陷囹圄的情况,紧接着画风一转,成了小镇废柴男和女神女友的爱情小故事,男主杰西和女主菲比是一对情侣。男主杰西因为特殊的恐惧症,耽误了和女友的夏威夷之旅,紧接着,各种怪事频发,最后甚至连CIA和无人机都介入。《废柴特工》塑造了一个非典型的特工形象,打斗场面野蛮大于华丽,集搞笑激燃与励志温情于一体。

  如果没有CIA的清洗计划,就没有沉睡特工被激活一说,电影也走向两个极端,激活前是一个有恐惧症的废柴男人,而激活后成为一个为自己正名而杀红眼的特工。因为激活使影片瞬间进入了大开杀戒的节奏,超市里的小试牛刀,吃方便面的勺子插了一个,用枪爆头一个,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恶战,警察局,黑帮邻居的地下歌舞厅,野外被袭击,一直到最后的超市大作战,每一场都打得都很暴裂,CIA全副武装对麦克展开剿灭战,场面也足够震撼。

  《废柴特工》是动作喜剧片,在各种不按套路出牌的动作设计中通过演员的带喜剧化的夸张演绎成了观众喜欢的菜。该片的风格可谓极为凌厉,动作场面让笔者想到了“成龙式”风格,瘦小的杰西·艾森伯格杀人干净利落,从不废话。作为一部改编自漫画的作品,电影的风格有些怪诞,浓郁的色调,二次元属性,极快的节奏、重口味的打斗场面以及杰西·艾森伯格夸张的肢体语言。

  从动作效果到画面以及台词和角色表演,极端的夸张,其中约翰·雷吉扎莫饰演的主角的死党最能代表,一口刻意营造的墨西哥式口音,满嘴污言秽语,插科打诨。以及最后的烟花大战,风格十足。无论电影怎样表现,其内在的核心还是标准的美式商业片,青春元素、喜剧元素、动作元素都在服务于内核。

  最后,你们有没有觉得杰西和暮光女在一起很配?杰西哭着说关于树和车的比喻,你有没有被感动?单就这一个场面,影片的爱情故事就已经做足了戏。其实它还是一部另类的爱情故事片,一朵卷毛奇葩特工的爱情故事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414/n444146050.shtml report 1766 “有一种羡慕,叫做别人家的公司;有一种妒忌,叫别人的女友;而有一种特工,要别人家的特工。”这是笔者看过《废柴特工》的直观感受,难怪用名“废柴”呢,也是够颓的。我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