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宋仲基宋慧乔御用造型团队打造《她很漂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她”很漂亮海报
“她”很漂亮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拉近影业、年青时候联合出品的正能量职场励志爱情喜剧《她很漂亮》经过半年筹备,开拍在即。日前,剧组传来重磅消息,最近掀起又一轮追剧狂潮的《太阳的后裔》造型团队,以及豆瓣高分神剧《Signal》《未生》幕后服装团队首次共同来华联手打造《她很漂亮》。这两支堪称“韩国热剧收割机”的团队将如何与中方联手提升国内电视剧制作水准,引来各方期待。

  宋仲基&宋慧乔御用造型团队加盟 《她很漂亮》期待值爆棚

  说起金牌化妆指导崔京熙,可能对于大多数人都很陌生。可她参与造型的韩国多部电视剧却如雷贯耳。从十余年前赚尽观众无数眼泪的《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到2012年KBS海外出口最多的水木剧《善良的男人》,再到无须赘述的《太阳的后裔》,这些大剧均出自这位拥有19年造型经历的资深前辈崔京熙之手。

  从《蓝色生死恋》,到今年热播的《太阳的后裔》,崔京熙已经和宋慧乔合作了16年之久。在《太阳的后裔》中,宋慧乔的妆容造型始终保持着清新淡雅的风格,不仅与宋慧乔本身的气质相吻合,更贴近电视剧本身的战争片类型。崔京熙表示,“作为一部战争片,如果化很浓的或者很华丽的妆都不合适,为演员打造何种造型还是首先要看剧本题材和人物设定。因此,在做《太阳的后裔》造型时,必须要自然妆容,才更贴近现实。”

  崔京熙与宋仲基的合作则要追溯到4年前。2012年,宋仲基首次以男主角的身份接拍了KBS电视台水木剧《善良的男人》,最高收视率达18.8%。凭借此剧,他获得韩国多个奖项。宋仲基在剧中清新的妆容和复古风十足的发型亦让观众过目不忘,为角色增色不少。

  谈到第一次与中方合作,会不会在做造型时将《她很漂亮》中的主演打造得偏“韩范儿”,崔京熙说道,“制定造型的关键不在所谓的韩式或中式,主要还是从剧本出发,先看剧本是什么类型,主人公是什么样的形象和性格设定。之后会看演员照片,对比之下制定造型。

  幕后团队投资空前 上千套服装成就《她很漂亮》

  提起服装团队总监金宝蓓,中国观众可能非常陌生,但说到他们的作品可谓如雷贯耳。以《未生》、《Signal》两部剧为例,可以说将职场、刑侦类型影视剧拍出了新高度,收获了来自观众以及业内的一致认可。从豆瓣评分来看,9.3分的《未生》和9.2分的《Signal》,甚至超出最近大热的《太阳的后裔》近1分之多,国内恐怕也只有《琅琊榜》可与其比肩。而从行业地位来看,有剧评人曾说“《未生》是一部为提升韩剧格调而生的良心剧”;《Signal》作为一部堪比好莱坞大片级别的精品剧,更是被自媒体人评价为“让你完全没时间上厕所的犯罪悬疑剧”,奉为神剧!

  在《未生》中,姜素拉的职业装造型让人过目不忘。从基础的衬衫,到剪裁看似简单的素色连衣裙,再到每个女生最钟爱的包包,虽然没有大牌走秀款,没有浮夸的色彩搭配,但得体的搭配完全符合现实中职场女性的穿衣风格,自然收获众多掌声。在《Signal》里面亦然,饰演专案组刑警的金惠秀,根据职业特点以及演员在剧中的气质,塑造的整体形象都偏帅气,服装的选择大多是偏中性的皮夹克、西服,通过服装搭配,将角色塑造的更加真实化。

  谈及首次与中方合作电视剧《她很漂亮》,金老师表示,“这次为该剧筹备的上千套服装要在三周内一次性备齐,不仅包括国际大牌、韩国本土服装,为了更贴近剧情及演员性格,服装团队还要亲自设计并制作服装,可谓事无巨细。在开拍之前不仅要演员提前试穿服装,还要搭配好配饰并作出相应调整。”金老师在谈到服装方案制定原则时,明确表达,“我们在制定服装方案时,不会特别留意当下的流行趋势。”这让记者想到“量体裁衣”这句成语。表面上看,“体”代表着身材。确实,在选择服装时,团队会根据演员的身高、比例等外在条件挑选服装。更深层次的,“体”也代表着演员需要通过服装传达的气质。

  定义都市轻喜剧新标准,引领国产电视剧新风向

  《她很漂亮》首次揭露国内新锐互联网公司职场真实环境和激烈斗争现状,摒弃以往职场剧的宫斗戏码,取而代之的是如2015年大热美国电影《实习生》一样真实的现代化职场环境和充满正能量的战斗与奋斗。在勾勒国内真实职场环境的同时,也将演绎一段 “傲慢与偏见”下的动人爱情故事。此外,在故事结构上更契合当下二胎话题,塑造“大龄少女与成年巨婴”超搞笑组合。

  据拉近影业CEO尚娜介绍,《她很漂亮》将借鉴韩国tvN的制作风格风格,扎实的做好每个环节,不浮夸,只用最匹配的台前幕后班底,秉承最认真的制作态度.”像我们当年做《匆匆那年》《屌丝男士》一样,相信观众的选择就好。”

  谈及此次与韩国造型团队的接触,尚娜表示,“这支造型团队第一次和中国合作,我们拉近影业是第一人,我们很荣幸。找到他们不难,赢得他们的信任不容易。让他们全情投入,因地制宜,才是我要解决的最大难点。初步接触下来,工作流程上的细节确实有太多不同,水土不服肯定多少有,但正如我们特意让韩国团队住在望京一样(北京望京是韩国人在京集中居住区域),我们相信,不改变她们,由我们完成本土化,就会少走弯路,更接近成功。”

  《她很漂亮》作为拉近影业的电视剧首秀,请到最优秀的演员、导演、编剧,请到韩国最顶尖的服装化妆团队,请到制作过很多高品质电影的美术老师,必将成为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兼具电影质感及制作水准的电视剧,引领2016国内电视剧市场新风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3/n444078183.shtml report 2949 “她”很漂亮海报搜狐娱乐讯由拉近影业、年青时候联合出品的正能量职场励志爱情喜剧《她很漂亮》经过半年筹备,开拍在即。日前,剧组传来重磅消息,最近掀起又一轮追剧狂潮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