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起航吧少年》遇翻船危机 徐浩开启丝绸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由中侨传媒投资,中广天择策划制作,云南卫视、泰国东盟卫视联合播出的国内首档青少年跨国航海生存纪实电视节目《起航吧 少年》,即将于本周二(4月12日)晚21:10强势登陆。

  据悉,这档节目作为首档跨越海陆两地的纪实性节目,自节目制作初期,就得到了来自中国侨联的支持和护航。这群经过层层选拔从千人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兼具挑战精神和体能适应性的少年们,从中国福建出发,辗转了菲律宾、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四国九城的沿海岸线,沿途需要寻觅、体验并记录当地的华人文化。历时60天的南洋华人文化之旅,他们不仅需要完成陆上的各类挑战,而且还要全程驾驶无动力帆船,与变幻莫测的海风及无法预控的海浪“斗智斗勇”。这一次旅行不是对海风、海浪和沙滩的惬意追逐,而更像是历练、竞争和在团队生活中的蜕变成长。

  海上训练强度大 偶像少年徐浩、佟梦实“狼狈”示人

  作为一档挑战生存极限的航海生存体验类节目,适应波涛汹涌的海上生活、自由驾驶节目组提供的唯一海上交通工具——无动力帆船,是少年们的首先要学习的必修课。

  为了让大家尽快适应海上生活,一系列高强度的身体对抗练习、集中式的下水集训,顿时让有着“偶像包袱”的少年们变得“狼狈不堪”。因参加《天天向上》和《偶滴歌神》而为大家熟知的萌系帅哥徐浩,在训练前都是高喊着“头可断 血可流 发型不可乱”的口号,带着发胶参加节目,还在清早六点起床雷打不动的狂吹发型半小时,可是在下海体验后也是爆发了体内集聚多年的“洪荒之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只身翻转了一艘皮艇,即使弄得头发杂乱如鸡窝也全然不顾。在《一年级 大学季》中曾因叛逆直率而引发争议和关注的佟梦实也是此次“下南洋”少年中的一员,在节目中他一如往常的率真耿直,虽然在训练前对于徐浩当选为队长颇有微词,可是在比赛中却十分认真,身为掌舵舵手的他一度左右开工,使出吃奶的力气“扭转乾坤”,帮助偏离航道的帆船回归航线。

  临时组合默契欠佳 首航竞技竟遭遇“撞船”危机

  参加《起航吧 少年》的少年们大多都是第一次见面,更是第一次接触帆船这一项目。这些不熟知,使得少年们的首次团队生活中表现出了诸多的不适应。首次集合却遭遇迟到的林珈安,因为半夜归队没有考虑到安睡的舍友,收拾行李的灯光和动静声受到女生们的“连番抱怨”,隔阂的种子似乎从相见之初就已暗暗埋下。而训练时,相对娇弱的她更是出现高烧、中暑等身体不适症状,导致出船时频频失利失手,受到教练严厉训斥。

  然而状态不佳的并非只有她一人,首次试航经验的不足,加之试航当天天公不作美,遇上强劲风浪,分为两队试航比拼的少年们在第一次交锋中就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船帆卡住,帆绳脱手, 撩绳、滑轮、侧支索面对这些之前学习过的专业知识突然失忆,帆船最后甚至倾斜超过45°面临侧滑危险……可是这还不是全部,由于控制不力,两组偏离航线的帆船距离一度只剩0.5米不到,“铁达尼号式帆船相撞事件”眼见马上就要上演,惊险的状况惹得少年们尖叫不已,默契欠佳的少年们能否重拾自信,团结一致共同面对海上未知困难?他们又能否化险为夷,重新掌控帆船摆脱撞船危机?

  今晚21:10,云南卫视《起航吧 少年》首次扬帆,看少年们如何直面危机摆脱困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2/n443974465.shtml report 2782 剧照剧照剧照由中侨传媒投资,中广天择策划制作,云南卫视、泰国东盟卫视联合播出的国内首档青少年跨国航海生存纪实电视节目《起航吧少年》,即将于本周二(4月12日)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