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高烧拍戏!扒扒“敬业胡"胡歌之养成记

一床情书 阅读(0) 评论()

  高烧拍戏,不畏严寒,拒用替身,扒扒“敬业胡”胡歌之养成

  上周在朋友圈曝光胡歌代言形象照,尼萌都看到了吗?

  

  

  

  即使看到了胡歌撼动国民老公地位的造型照,可是大家知道吗,那是胡歌在发着高烧的状态下坚持拍摄的…

  虽然高烧还能保持仙气十足,可还是心疼的小编不要不要的。为了完美呈现代言拍摄的效果,胡歌全程投入的程度那真是杠杠的,尤其是生病中那一低首的娇羞,小编整个人都麻酥酥的,但是又感动到飙泪呢,好矛盾的心情怎么办?

  不光是这次拍摄啊,胡歌行走江湖,靠的就是一个字:敬业!有多少人被胡哥哥的敬业程度惊到过的,举手!

  论“敬业胡”之养成,当然要从2004年《仙剑奇侠传》开始啦。讲真,当时最让导演放心不下的就是才21岁的胡歌呢。刚一开拍,导演就说老大的眼神不够古典。

  

  天哪噜,不够古典是个什么鬼?胡歌当时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外加大写的蒙圈儿。

  但是我们家胡歌就是这么神奇的人呢,他一口气买下《神雕侠侣》、《东邪西毒》等一堆很古典的武侠片,从刘德华的杨过看到张国荣的宁采臣,光是古典心得就写了厚厚一本。

  要说提出这种要求也不能怪导演,要通得过《仙剑奇侠传》游戏迷的检验,所以正式出街之前,制片人专门邀请了两百位《仙剑奇侠传》的资深粉前来观摩。

  

  结果就是,胡歌瞬间完成了第一代胡椒粉们的积累!大家一致表示,最爱的就是“李逍遥”不羁中带有一丝纯真,纯真中带有一丝古典,古典中又有一丝怀旧的无敌眼神,可是尼萌怎么知道,眼神原来是靠“敬业胡”刻苦修炼出来的!

  修炼演技还不算什么,“敬业胡”为了戏好真是什么都可以。在拍《少年杨家将》的一场水中戏时,面对零下十几度的水温,胡歌眼睛都不眨就扎进冰水里泡了30分钟,喝着黄酒坚持到最后,冻到四肢僵硬才上来。

  

  冰水考验也不算什么,还有坠马。为了演好《香格里拉》里套马的汉子,胡歌那也是相当玩命,再危险的动作戏——对于替身他也是拒绝的。天气恶劣的不行,胡歌照样坚持骑马拍摄。

  拍摄一场重头跑马戏时,整个赛马场的泥土都是湿的,加上多匹马将跑道跑出了许多小水坑,马儿又疲惫了,所以胡歌的马在跑道中突然脚底打滑,把胡歌直接摔下马身。好在胡歌身手就是介么不凡,忍着痛一连串帅气的侧翻,才没被后面跑上来的马践踏到。

  这样的场面吓得导演和工作人员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立刻把胡歌送往医院检查。

  

  可是胡歌就是这么令人惊讶的存在。才第二天胡歌就带着肩胛骨和手腕的伤出现在拍摄现场,还不忘安慰惊魂未定的导演:“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为了这么好的戏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这个为戏“赴汤蹈火“的敬业“胡”,演起戏来真是针扎的疼也不带怕。拍摄《601》一场吊盐水的戏时,导演张国立要求镜头一定要有入针的镜头,就叫护士真扎,不幸的是 NG了好几回导演还是不满意,胡歌手上就被补了一针又一针。

  

  “敬业胡”可不止是拍戏才敬业。今年参加春晚彩排,胡歌又是带着感冒坚持拍摄。那种带病坚持的男人味,无论男女老少也是被迷的不行不行的!观看彩排视频的网友当时纷纷表示:“好帅啊!!!胡歌的声音好有辨识度虽然还是有感冒但声音更加sexy了。”

  

  不过,要说最感人的“敬业胡”,还是胡歌有一年参与某电视节目的录制,带病远赴湘西山区为小朋友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节目组计划是接受粉丝报名,然后胡歌从中选一位。胡歌当时正病着啊,可他挑选的竟是最偏远困苦的乡村小学。

  看看抱病中的胡歌送温暖路线图就知道有多辛苦:先从北京飞到长沙,再从长沙坐汽车到湘西泸溪县,最后坐着拖拉机进村,所有带去的物资都是胡歌和主持人亲自搬上车。

  

  到村之后,他不仅教小朋友画画、读课文、还和孩子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最后还亲自为小朋友做了一顿午饭。

  如果说,促使胡歌带病出发的原因是敬业,那么让他和孩子们玩到最后的,其实还是藏在内心里那个大大的暖男。

  当然,真正的敬业永远是体现在日复一日重复的细节中。

  这些年为拍戏,被瓦数很高的打光灯直射眼睛太久,导致眼睛一次次红肿的是“敬业胡”;在拍摄中总是过于投入,被道具打到、在拍摄中跌跤的,是“敬业胡”;

  拍古装片吊威亚受伤的,反季节拍戏冬天受冻夏天中暑还硬撑下来的,还是“敬业胡”。

  最后再分享一组最让我感动的视频截图:

  

  

  即使高烧成这样,胡歌依然坚持完成了高品质的演出。

  成为偶像胡歌,靠的也许是努力和帅气。可要成为令人尊重的”敬业胡“,却要看细节!真正的情怀不必言说,它就是胡歌的日常。

  最后再感叹一次,生病的胡歌好帅啊!!

  QQ公众号yichuangqiangshu 每天推送精彩的八卦盘点,娱乐爆料,影视评论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412/n443958606.shtml report 3999 高烧拍戏,不畏严寒,拒用替身,扒扒“敬业胡”胡歌之养成上周在朋友圈曝光胡歌代言形象照,尼萌都看到了吗?即使看到了胡歌撼动国民老公地位的造型照,可是大家知道吗,那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