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何弃疗!好好的“赵子龙”拍成了《动物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武神赵子龙》海报
《武神赵子龙》海报


   搜狐娱乐讯(叶猫子/文 吴三羊/策划)正在搜狐视频热播的,由林更新林允儿主演的古装传奇大剧《武神赵子龙》【观剧】,自开播以来收获无数槽点和雷点。尤其是号称总投资2.5亿的《武神赵子龙》,其特效也被指“五毛”,堪称“雷剧”的标配。在剧情、造型上等方面已经放弃治疗的“赵子龙”,其所打造的“动物世界”同样槽点满满。

    “赵子龙”特效专注“动物世界” 效果却“五毛”

  《武神赵子龙》号称总投资2.5个亿。在五毛特效飞天的国产剧中,该剧似乎下定决心要靠着特效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前期宣传的过程中,《武神赵子龙》甚至拿出做“动物世界”的劲头,将卖点也花在了动物特效上。而按照剧组所发布的通稿的说法:在国内“五毛特效”逐渐磨去观众的热情与信任之时,“一部用心的特效制作电视剧无异于一剂营养针,而《武神赵子龙》正是填补了这个空白。”

   剧组称,《武神赵子龙》特效团队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来研究老虎的模型,力求最终所呈现出来的效果能够以假乱真,片中的花鹿与白貂的毛发根数分别约有40万、80万,而成年白虎的毛发竟有400多万根。

     看上去似乎很厉害的样子,那就让我们看一下最终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吧,这是鹿,看小图我相信你们会以为这是一个巨型鸡腿。

 

      这是白貂,或者说是长脖子版的白老鼠:

 

     这是被片方称为大杀器的白虎:

 

      其实老虎看着还是挺正常的,但它的缩小版幼年老虎:

 

      Excuse me?笔者又忍不住找出了片方的通稿说辞:“正如幕后人员所说的‘我们的目标是让人看不出这是特效制作,尽力让所有视觉效果都栩栩如生。’”对了,还有这个“中国好爪子”的老鹰,毫无逻辑地能抓起一只大老虎,试问特效投入超过“三毛钱”还是“一毛钱”?

 

     似乎《赵子龙》把钱都花在了做动特面方面,所以该剧在其他特效上更短缺,于是出现了无视牛顿力学的大鼎:

 

     肾结石一般的石头:

 

    动物特效皮毛是难点 耗时又烧钱

  纵观整部影片所呈现的特效效果,《武神赵子龙》将大量的精力都投入在动物特效的制作上,试图打造电视剧圈“动物世界”,却没想到不仅动物效果依然廉价,还忽略了许多本应该投入大制作的场景,令画面中时时透露着尴尬,给观众们又一次增加了槽点。

  事实上,对动画有所了解的人都应该知道,皮毛特效可以算得上是此类动画中难度最高、最烧钱的项目之一,就算是去年红透半边天,饱受赞誉与无数少女爱慕的《大圣归来》,在皮毛特效上都遭受吐槽,不少人说,猴子的毛僵硬得就像是涂了一层发胶。

  而近期上映的迪斯尼电影《疯狂动物城》让国内的观影者明白了什么是“美国动画工业的最高水准”。无懈可击的剧情,丰满生动的人物形象,完整到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观和细节,都能让人自动献出膝盖。其实不说别的,光是这种毛茸茸的质感,就足以令人震撼。注意,这种皮毛不仅仅属于主人公,而是属于这部影片中的每一只动物。

 

     国产动特有业良 “无心”耗时7月近乎逼真

  当然,国产剧动物特效偶尔其实也有正面的案例,比如去年搜狐视频与唐人电影出品的现象级网剧《无心法师》。

  《无心法师》的特效制作时间长达七个月,共有二十位特效师通宵达旦爆肝赶进程。特效组的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所有特效中青蛇以及有毛发的动物是最难的部分,为了能够让效果更加逼真,《无心法师》中动物的毛发量惊人。像青蛇的制作也以真实的蛇为参考,为了更加符合剧情需要,加入了凶狠的表情。

 

    可以说,动物特效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一部作品的良心,这一项工艺除了烧起来不眨眼的票子,还极为耗时,极为消耗人力。从线框到关节,再从骨骼到肌肉,最终植上皮肤与毛发,一层层精准且细致的3D建模,再加上对真实动物长时间的观察与分析,才可以做出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因此,在观众日渐提高的审美水平和五毛特效不可调和的矛盾中,许多真人电视剧都深谙“没有金刚钻就不揽瓷器活”的道理,自动跳过特效吹牛逼环节。

  最后,再来看一眼《荒野猎人》里那只传说侵扰了影帝小李子的熊吧,不得不感慨,想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国内电视剧所缺的可能不仅仅是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2/n443938420.shtml report 6801 《武神赵子龙》海报搜狐娱乐讯(叶猫子/文吴三羊/策划)正在搜狐视频热播的,由林更新、林允儿主演的古装传奇大剧《武神赵子龙》【观剧】,自开播以来收获无数槽点和雷点
(责任编辑:吴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