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感动传递“王牌精神” 以情怀铸就《王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力宏和she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上周五晚播出了第一季的最后一期节目。从第一期以CSM50城2.956%的收视率创下浙江卫视综艺节目首播最高纪录,并刷新中国内地电视综艺开播历史记录开始,《王牌对王牌》第一季11期节目均位列同时段收视率第一,而在每期节目播出前后,在微博端的热门话题数、阅读量等同样位居同时段节目第一。在每一次经典IP的对抗中,观众们除了体会到致敬经典的感动,更能从永不言败的“王牌队长”和嘉宾身上感受到不惧挑战的“王牌精神”,也正是这些感动和精神,见证了一档“王牌节目”的诞生。

  致敬经典 重现感动打造“催泪氛围”

  经典、情怀,这些东西犹如美酒,时间越久越发香醇。作为一档以“热门IP嘉宾对战PK”为主打的棚内综艺,在《王牌对王牌》中几乎每一期节目都有致敬或是重现经典的状况。每当熟悉的音乐和画面展现在观众面前,总能引发观众的回忆,撩拨起观众的情绪。在打造情怀这一点上,《王牌对王牌》无疑做到了极致。

  有网友粗略统计过,11期节目中,感动瞬间就多达17次。首期节目中,两大鲜肉偶像同时致敬经典,鹿晗代表“跑男团”深情演绎改编版《新不了情》,吴亦凡则代表“挑盟家族”改编了一首《花房姑娘》,两首老歌在全新的演绎下不但打动了那个时代的听众,也让更多年轻人听到了这些“过去的声音”。对于经典的致敬不止让网友感动,连王牌明星们在台上也时常因为太过投入而泪洒现场。第二期节目中,张柏芝模仿致敬“哥哥”张国荣,一边感慨“出道16年都没有那么用心去排练”一边忍不住流下眼泪,场面颇为催泪。

  除了致敬经典,在有限的空间里想要吸引观众的眼球,制造对抗和挑战无疑是最有效的方法。在《王牌对王牌》中,从受伤坚持到打破形象,各位嘉宾在节目里呈现了26次精彩纷呈的挑战,极具爆点的节目内容也让所有人对这档全新的节目保持了极大的关注度。

  尽心尽力 精心设计成就“梦幻阵容”

  从第一期的“跑男团”、“挑盟家族”开始,11期节目中,每一期节目的主题和嘉宾都给人眼前一亮之感。而作为一档全新节目,其实在邀请艺人方面并不轻松,不仅需要考虑预算,更多的时候,还需要靠量身打造的精心设计来打动艺人。

  据了解,《王牌对王牌》在邀请嘉宾的时候也不乏碰壁的情况,而最终能集结经典IP嘉宾为观众重现经典,节目组的“设计”和坚持功不可没。第七期节目中,很少参加综艺节目的王力宏之所以会愿意代替Hebe加入SHE的,就是看中了两代音乐人之间跨时代对阵这一理念。此外,类似“两代喜剧人PK”这种颇具情怀向的主题同样是吸引明星加盟的重要原因。

  此外,节目组又是甚至还会设计一些嘉宾本人也未曾想到的惊喜。第九期节目中,变身“孝庄皇后”的宁静在小剧场环节再现《孝庄秘史》,得到了老搭档马景涛的惊喜助阵,两人在13年后再度重现当年的经典片段,一时间的感动令两人忍不住泪洒现场,场面十分感人。而类似这样的设计不仅令艺人惊喜感动,充满戏剧性的画面也给了观众更多感慨怀念的空间。

  永不言败 传递真正“王牌精神”

  在《王牌对王牌》中,除了重现经典和情怀,“王牌队长”和嘉宾们所体现出来的永不言败的“王牌精神”也是吸引观众的一大重要因素。

  从第一期节目开始,身为“王牌队长”的王祖蓝就在对决中不断遭遇失败。无论是面对一开始的“女神”白百何还是之后的挚友谢娜,王祖蓝从未笑到过最后。然而在舞台上王祖蓝却从未因为失败而显露出沮丧的负面情绪,让观众记住的只有他的笑声;前几期的白百何面对伤病,哪怕拄拐坐轮椅也依然坚持甚至上台表演,直到请来谢娜“江湖救急”才安心放手;“太阳女神”谢娜则从加盟开始就不断创造欢乐,情感丰富的她一次次被嘉宾感动落泪,又一次次用欢笑撑起舞台。

  当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总要面对无数的挑战,有时候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去尝试。一次落败并不等于整个人生的失败,只要在一次次不断的挑战中发现自我,每一个人就都是自己人生中无可替代的“王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2/n443934863.shtml report 2998 王力宏和she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上周五晚播出了第一季的最后一期节目。从第一期以CSM50城2.956%的收视率创下浙江卫视综艺节目首播最高纪录,并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