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寻救命恩人 大爱见证生命奇迹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重度烧伤病患找到恩人杨医生
重度烧伤病患找到恩人杨医生

  搜狐娱乐讯 上周日晚8点,《等着我》回归黄金档后的第二期节目,同样为大家讲述了关于亲情、恩情和战友情的四个寻人故事:带着对妈妈蛋炒饭味道的记忆寻亲的吴俊宇愿望成真,顺利与失散了15年的亲人团聚;养女张芳帮养父母找到了智障弟弟,治愈了养父母的心病,还家里一个圆满的大结局;两个关于军人的故事,感动观众的不仅仅是关乎大爱的生命情感,更是震撼人心的不朽军魂!不管是来自血亲的牵挂还是来自陌生人的帮助和寻找,都为观众送去了缕缕人间真情。

  98%重度烧伤病患 康复后寻救命医生

  登台的第一位求助者名叫陈贺方,35年前经历的一场重大灾难导致其全身高达98%的重度烧伤,几乎毫无生还希望……在杨淼医生的医治下,他不仅“起死回生”,还逐渐康复恢复站立行走,堪称奇迹。杨淼医生用至高无上的医德谱写出了一篇医界的神话,也为大家刻画出了一位中国好军人、中国好医生的形象。37次的手术,杨医生用亲人般的关切陪伴患者走完了全程,如对待至亲之人一样,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拼尽全力拯救了一个希望渺茫的生命……

  在节目组的多方寻找下,杨淼医生终于出现在《等着我》的舞台上,当病患和医生相拥而泣,全场雷动的掌声是为医生杨淼献上的最高褒奖,也正如郁钧剑评价:这是一首军爱民、民赞医的高昂赞歌。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医生,她的灵魂都在发着光。

  三个银元成老兵牵挂 为战场托愿寻找一生

  85岁的抗战老英雄何宗光是朝鲜战争时的志愿军,此次来寻找曾与他并肩作战的排长。战火纷飞的年代,战友之情可谓生死之交,战场上的托愿更有如遗嘱般沉重的分量。排长负伤后曾将三块银元托付给何宗光,请他转交自己的老母并代他尽孝。可战火无情,何老先生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多次负伤,几度险些被活埋。最终何老先生未能如愿找到排长的家人,没有完成被托心愿,内心十分愧疚。因当年未能确定排长的死讯,此次老兵带着心头遗憾,也带着未曾泯灭的希望来寻找排长,想给他一个交代,也了结自己心头的牵挂。可遗憾的是排长没有出现,老兵黯然离去……

  虽然寻人失败,但老兵的执着和背负了一生的牵挂却打动了所有人,几十年不泯的责任彰显了他不倒的军魂。郁钧剑和张春蔚等助力团嘉宾感慨万千:当那段历史展现在我们面前,再次弘扬了革命传统历史;一个军人的诺言比军规更直接更重要,这让我们看到了军人之间的情谊。

  老兵作为当事人,再次还原的历史画面,教育意义远比课本、电影深入人心。军人视使命为天职的传统代代相传,无论是护卫国旗的战士、还是治病救人的军医杨淼,都把军魂刻画的更加崇高,发人深思。

  此外本期节目中,有为一碗妈妈做的蛋炒饭寻找多年的吴俊宇,对妈妈最细微的记忆触动了所有人的泪腺;也有帮助毫无血缘关系的养父母寻找智障弟弟的张芳,虽非血亲却用实际关怀回报了养父母的滴滴养育恩情……不管是血缘至亲还是素昧平生,《等着我》在每一个平凡的故事中向观众挥洒着人间真情,让观众充分感受着来自人与人之间的最细微最真实的温暖,《等着我》的舞台讲述着每一个百姓家的平凡故事,传递的却是厚重的人间大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1/n443849097.shtml report 1992 重度烧伤病患找到恩人杨医生搜狐娱乐讯上周日晚8点,《等着我》回归黄金档后的第二期节目,同样为大家讲述了关于亲情、恩情和战友情的四个寻人故事:带着对妈妈蛋炒饭味道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