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融公司跑路明星无奈背锅,黄晓明们要谨慎啊!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在娱乐圈攒了多年人品的黄晓明摊上事啦!


  搜狐娱乐讯(美羊羊/文) 在娱乐圈攒了多年人品的黄晓明摊上事啦!几天前,P2P平台东虹桥被曝逾期,由于该平台此前一直以黄晓明为“明星合伙人”的身份进行宣传,造成大面积投资者跑到教主的微博下诉苦,有网友称,“就是看着你的脸才投资的,你把我们坑惨了。”大家还专门发起了一个#一起召唤黄晓明来还钱#的话题。虽说这年头偶尔靠脸也能吃饭,但钱不到位只看脸还是万万行不通的。

  随着事件的发酵,黄晓明工作室发表声明称,黄晓明与涉事公司无任何投资和合作关系。随后,东虹桥也在声明中澄清,“黄晓明先生除与我司为‘贷你圆梦’项目宣传外,不存在任何投资关系。”

 黄晓明工作室发表声明称,黄晓明与涉事公司无任何投资和合作关系。


  明星效应适用于各个行业,投资理财也不例外,有业内人士称,“比起当红小鲜肉互联网金融行业会多青睐于年龄偏大且影视形象正面的明星进行合作。”郎朗、张铁林、羽泉范冰冰、黄晓明等混迹娱乐圈多年,在行业内有广泛号召力和知名度的明星自然成为首选。伴随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牵手明星为平台打开知名度成为一股时代新浪潮,有人乐在其中安心赚外快,有人则淹没于此注定无法独善其身。

  【科普】东虹桥大有来头

  与其有关的还有大名鼎鼎的《叶问3》、《大轰炸》

  东虹桥到底是什么鬼?凭什么能请来身价不菲的黄晓明做宣传?东虹桥金融在线的微博认证为——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下还有多条关于电影《叶问3》的宣传。这部上映60小时票房就突破4亿的“神片”在业内激起了不小的水花,早在电影开拍前以东虹桥为首的几家线上平台就通过不同形式为《叶问3》融资,而此次为拍摄电影募集的高达1.5亿资金将以东虹桥全额现金保证担保的方式确保投资款的本息收益。

 东虹桥大有来头

  然而,且不说《叶问3》如今还有多少真实票房收益,这种保息方式本身就是不靠谱的。据悉,东虹桥在线由上海东虹桥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依照《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融资性担保公司对单个被担保人提供的融资性担保责任余额不得超过净资产的10%,而这一1.5亿的巨额保单额度已远远超出东虹桥合法承受范围的三倍。东虹桥在线自称为“互联网+电影+金融”首席运营官,其融资产品“东影宝”还对接了《大轰炸》等电影。这部电影号称中美合拍3D战争影片,汇集了刘烨谢霆锋刘晓庆宋承宪等多位大咖,此前《爸爸去哪儿3》刘诺一他爸因工作缺席了一期录制,正是在紧张拍摄该片。

  而所谓的P2P金融又叫P2P信贷,指个人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一般需要借助电子商务专业平台帮助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一位业内认识解释,“简单来讲就是这种机构对外融资,吸收个人的钱,承诺给一定的利息,再贷款给另外的人,获得更高的利息。”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有消息称《叶问3》拍摄时,有人带着一众大爷大妈前去探班,声称要围观一下自己投资的电影,原来他们早已是这部电影的“坚强后盾”。

  范冰冰、郎朗、胡歌汪峰

  牵手金融平台教主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虽然目前来看并无明确的立法,但P2P金融在国内发展已经初具雏形并衍生出多种模式。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网络借贷平台已超过2000多家。随着这些理财平台的壮大,越来越多的平台在推广之初会选择邀请明星代言或站台来提高知名度。

 任泉、李冰冰、黄渤多位明星出资创建私募基金Star VC

 牵手金融平台教主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5年,由任泉、李冰冰黄渤多位明星出资创建的私募基金Star VC宣布战略投资主打小额理财的速帮贷,此后该理财产品更名为“财加”并宣布由主打P2P业务战略升级为全产业链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了这项合作,财加利用Star VC的明星效应,迅速打出了“安心加人一等”的宣传语。然而,《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一经推出,身为法人代表的任泉(本名任振泉)尚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且产品没备案,可能面临着管理人资格登记被注销的风险。

 越来越多的平台在推广之初会选择邀请明星代言或站台来提高知名度。

  范冰冰于去年十月也开始试水互联网,成为紫马财行的形象大使。有数据显示,宣布牵手范冰冰后,该平台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用户增加了9万人,投资额激增30亿左右。而羽泉组合也以“熟人谈钱,交给借贷宝”、“关系再瓷、这事(借钱)也说不出口”等口号成为其借贷宝品牌代言人。类似的合作已经随处可见,没有一两个互联网金融资源简直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娱乐圈的老人。汪峰、那英曾为小赢理财站台,“咆哮哥”马景涛为橙旗金融品牌形象大使,大鹏是小牛在线代言人,赵雅芝牵手鼎盛财富,王宝强是团贷网的首席体验官,就连胡歌也“下海”代言了平安陆金所。

 一向形象正面的天才钢琴家郎朗也成为互联网金融界的宠儿。

  此外,一向形象正面的天才钢琴家郎朗也成为互联网金融界的宠儿。去年五月,郎朗以绿能宝品牌大使的身份出席该品牌峰会。通稿上大肆宣传,郎朗多年来置身于环保事业与品牌形象十分契合。其品牌实力栏中还不乏史玉柱等人物,但此后也有消息指出,绿能宝存在着自融(名为P2P,本来应作为第三方为借款人和用款人之间牵线拉桥,但暗地里只不过是借P2P的名为自己筹钱。)。另一家号称国内首家大额在线理财平台的88财富网也与郎朗有着合作关系。

  张铁林、潘晓婷、李湘

  他们已被互联网金融拍打在沙滩上

 张铁林代言鑫琦资产

  不得不说,失信于夏雨荷的皇阿玛老年生活异常精彩,先是私生女风波遭起诉,后来又出了个由“野生仁波切”主持的“坐床仪式”,还试图推出“全然天泉计划”和“阿尔法全脑开发”计划,一个是要从空气中分离出水,实现有空气就有水。一个致力于推动人类脑开发和神经系统学研究。总之,晚年的皇阿玛着实为和谐社会操碎了心。不过,张铁林代言的鑫琦资产出现19亿兑付危机注定是“野生仁波切”也无法预料到的。去年1月19日,该公司举行代言人新闻发布会,打出“皇上驾到,一言九鼎”的响亮口号。今年2月16日,购买鑫琦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分公司高层已被警方带走。据报道,目前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涉及资金19亿元,共有投资者五千人左右。亦有投资者表示,鑫琦资产可能已经处于资金链断裂的状态。事件一出投资者纷纷搬出《广告法》要张铁林负责,而截至目前为止张铁林并未对此事件做出任何回应。

  出现类似问题的还有“九球天后”潘晓婷,其代言的理财平台中晋资产涉嫌非法集资数十亿已被警方调查。去年轰动一时的e租宝母公司钰诚集团也曾邀请李湘、唐嫣、瞿颖、胡静、钟丽缇五位女神站台,而同一时期大量明星发布的有关该产品的宣传微博,在e租宝出现问题后皆已删除。

  理财产品良莠不齐

  投资有风险 代言需谨慎

  去年九月,被称为史上最严《广告法》出台,其中明确规定,广告代言人不得为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做代言,并明确加强了对广告代言人的追责。一位资深律师向搜狐娱乐透露,“目前国家法律在食品、药品两方面对明星代言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类似的理财产品尚没有明确规定出台。”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出现问题时相关代言人丝毫不受影响。“法律上讲‘穷尽法律规则,适用法律原则。’我国《民法通则》第四条也规定,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原则,信守承诺,履行义务,诚实、善意的行使权利,不得侵害他人与社会的利益。触犯了法律原则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黄晓明事件一出,网友大致分成两派。一派列举出东虹桥的三大股东龚晶、朱力和上海隆钥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称黄晓明只是无奈的背锅侠,教主所宣传的项目是为了大学生圆梦,帮助他们无息贷款,做善事却变为无辜躺枪者。另一方则激进认为黄晓明应该负责。对此,有律师指出:“目前来看,黄晓明并没有明确对东虹桥产品的收益进行承诺和暗示,因此不能构成虚假宣传。”不管与理财产品的关系是代言还是单纯的宣传、站台,出现纠纷后站在公众视野前的明星都很难独善其身。一位财经记者介绍道,“目前市面上的理财产品良秀不齐,跑路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很多,一不小心,企业就黄了。”金融理财直接涉及金钱注定属于高危代言行业,黄晓明们固然需要谨慎再谨慎,但反观受害者,在看见经济利益时是否有将那句“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反复斟酌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1/n443823001.shtml report 8428  在娱乐圈攒了多年人品的黄晓明摊上事啦!搜狐娱乐讯(美羊羊/文)在娱乐圈攒了多年人品的黄晓明摊上事啦!几天前,P2P平台东虹桥被曝逾期,由于该平台此前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