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爱书画》开播 赵忠祥史国良首度荧屏说真迹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赵忠祥史国良首度荧屏说真迹

  搜狐娱乐讯 4月10日起,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每周日晚20:50帮你擦亮发现美的眼睛!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黄胄等大师的传世经典妙也可言?价值过亿的书画真迹天机可破?大型书画鉴赏文化互动栏目《我爱书画》特邀著名画家史国良与赵忠祥、朱军杨澜、王刚、董浩等激情碰撞,美妙一点通!

  赵忠祥自曝:与黄胄、范曾合画“孺子驴”趣事

  第一期节目中,画驴万头的赵忠祥自曝黄胄先生关系特殊!他与黄胄先生的关门弟子、著名画家史国良第一次荧屏说黄胄,当场透露他与黄胄、范曾合作《孺子驴》趣闻:那时他们三人已是好朋友,有一天恰好赵忠祥告诉黄胄自己正研习画驴头,黄胄先生听了很高兴。曾因画作摘得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奖的他看见别人爱画画就高兴,于是他就告诉赵忠祥:“你画吧!等会儿我给你补!”赵忠祥画了两个驴头,黄胄先生补上了驴其它部分的笔墨。范曾一见也很兴奋,就主动给补画了一个小孩儿。黄胄先生为此画题款:“俯首甘为孺子驴,忠祥老兄醉笔画驴”其实赵忠祥当时并没有喝醉,黄胄先生的意思是他为作画而陶醉了!而对于孺子驴的说法,赵忠祥觉得这是黄胄先生表达甘愿为人民服务的谦逊之言。他表示:“列宁曾经说‘托尔斯泰是俄罗斯的一面镜子。’如果我们沉下心来品鉴黄胄先生千姿百态的人物画,可以说他是新中国人物画的开宗立派之人,因为中国传统的水墨画基本上都是一种意念的表达,容易千人一面。黄胄先生恰恰画出了新中国各民族生活场景的不同情态、不同交流,几乎一人一面,非常出神入化!”

  史国良拜黄胄是奇缘?真迹《六驴图》等玄机重重!

  作为黄胄先生的关门弟子,史国良温馨回忆自己当年拜入黄胄门下堪称是奇缘,那时他还小,带了一大卷画到三里河不知道 黄先生家是哪座楼?就挨着门、挨着楼找,一直找到晚上,情急之中他大喊黄胄的名字!这时他看到角落里有一盏黄黄的灯,心突然开。始怦怦猛跳,就上前敲门询问,才知真是找到了先生的家!只是先生住院,第二天他到医院,黄胄先生一张张看他的画,说:“这孩子画的真不错,以后你就是我的学生了!”

  不仅如此,他还当场评点珍藏已久的黄胄精品真迹《六驴图》:“你看母子驴(画的)多生动啊!小驴在吃奶,母亲回头看它。六驴一狗,正面的驴是最难画的。”

  谈得兴起,赵忠祥与深得恩师人物画精髓的史国良现场合画《生灵之歌》,还边画边唱秀全能才艺!本周日BTV文艺20:50独家揭秘黄胄先生为何单单爱画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0/n443807254.shtml report 1748 赵忠祥史国良首度荧屏说真迹搜狐娱乐讯4月10日起,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每周日晚20:50帮你擦亮发现美的眼睛!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黄胄等大师的传世经典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