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影节国片展映启动 张扬《冈仁波齐》揭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国产片展映主海报
国产片展映主海报

主创和签名海报合影
主创和签名海报合影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4月8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资料馆、影时尚影业共同举办的“国片光荣之路”展映活动在北京启动,张扬新作《冈仁波齐》作为开幕片在国内首次公开放映。

  张扬曾拍过《洗澡》、《昨天》、《落叶归根》、《无人驾驶》、《飞越老人院》等电影,《冈仁波齐》是他早在2007年就想拍的题材,但由于种种原因,比如那时候胶片太贵,在高原上拍也不方便,所以至今才面世。

  从91年开始,喜欢旅行的张扬就去过西藏。98年《洗澡》其中一段戏是去西藏拍的。“那次高原反应差点死掉。”因为去过很多回,就对西藏有了情结。在拍完《飞越老人院》之后,张扬有些迷茫,不知道要怎么适应市场。那时候,有很多老板鼓励他拍商业片,卖个几亿。但张扬想了想,觉得那不是自己想做的,决定回头去拍真正想拍的。

  《冈仁波齐》讲的是西藏一个小村庄里的十几个人一起磕头前往拉萨与“神山”冈仁波齐朝圣的故事。这是一个用纪录片手法拍摄的剧情片,一开始张扬脑子里只有人物设置和生死的概念,故事是在跟拍的过程中逐渐丰富和完整的,所有演员演的就是他们本人,拍摄共持续了九个月左右。

  这部电影是对藏民信仰的一次展示。“我们都是没有信仰的人,但是生命里还是总想寻找点什么,我对他们的信仰有兴趣,以前看到他们磕头,很崇拜。我深入到村子生活才发现,宗教和信仰在他们的生活里无处不在。我看到十岁的小孩、刚出生的孩子,他们的信仰从出生就在身上了。”张扬说,自己一方面是在拍电影,同时也是在跟自己对话。

  这样一个没有概念,没有炫酷故事的电影,张扬坦言不知道怎么宣传。他在想,是不是可以不用商业片宣发的方式,做三到五个月的长线放映,让想看的观众能看到。不过,他也不确定这种方式是否可行。

  除了《冈仁波齐》,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国片光荣之路”单元展映的电影还包括《告别》、《莫斯科离大同不远》、《塔洛》、《河》、《三伏天》、《判我有罪》、《冬》、《打工老板》、《路边野餐》。其中,《冈仁波齐》、《塔洛》、《河》都是藏族题材,后两部分别由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和松太加执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9/n443705047.shtml report 1807 国产片展映主海报主创和签名海报合影搜狐娱乐讯(哈麦/文)4月8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资料馆、影时尚影业共同举办的“国片光荣之路”展映活动在北京启动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