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历史君》张维威太多疑 曹操曾回应奸雄说法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张维威扮演曹操

  搜狐娱乐讯 昨晚,山东卫视播出《你好!历史君》三国特辑,张维威扮演的曹操来到“历史诊疗室”看心理疾病,医生杜沁怡将曹操诊断为多疑心理疾病,历史君萨苏揭秘曹操多疑心病的产生原因,依据史料,曹操本人曾正面回应过被称“奸雄”的看法,节目中一一曝光,网友感慨如今的明星都该跟着曹操学如何处理危机公关。

  曹操确定有多疑心理疾病吗?

  曹操,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白脸曹操几乎成了多疑的同义词。曹操真的多疑吗,他的多疑心病是如何产生的呢?“历史诊疗室”为曹操看病。1、曹操金句之一“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2、金句之二“吾梦中好杀人”;3、与刘馥一起饮酒,因刘馥酒后狂言了几句,便下令把刘馥处死;一桩桩一件件铁证如山,曹操多疑是翻不了的铁案。

  历史君揭秘曹操多疑心病的由来

  那他是如何得上多疑心病的呢?年轻时,曹操在洛阳就职,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成为东汉将军、为国出力,却不料,初为杨北都尉,就几次三番被官宦陷害,东汉皇帝也无所作为,曹操最终对东汉失望。据历史君萨苏介绍,曹操“这一辈子基本是受虐的!”濮阳战吕布差点被火烧死;遇到吉平,头疼开药差点被大夫毒死;赤壁打周瑜,差点掉江里淹死;倒霉催得常遇到祸事,痛苦太多,形成了自保过激反应,对周围人事敏感多疑。

  曹操如何回应当时人们对他的质疑

  不光后人骂曹操白脸奸雄,当时就有人把他定性为“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奸贼”,曹操也是听说了的,晚年他对自己评价,“设若不是我,那天下称孤道寡之人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曹操明白,尽管受到了很多人的攻击,但实际上,是他给了当时的天下一个相对太平的世界。

  节目播出,观众表示被曹操一生与厄运斗争的正能量打动,感慨明星们该学习曹操危机公关!了解到更多历史真相,山东卫视《你好!历史》邀您一起演绎历史、解读历史、还原历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8/n443649609.shtml report 1363 张维威扮演曹操搜狐娱乐讯昨晚,山东卫视播出《你好!历史君》三国特辑,张维威扮演的曹操来到“历史诊疗室”看心理疾病,医生杜沁怡将曹操诊断为多疑心理疾病,历史君萨苏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