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戏有戏”莎剧主题演出季将启幕 致敬莎士比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木偶《哈姆雷特》
演出木偶《哈姆雷特》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第五届“上戏有戏”莎剧主题演出季即将于4月13日在上海戏剧学院拉开帷幕,为期一个多月的演出将呈现诸多精彩纷呈的优秀戏剧作品。4月6日,《2016“上戏有戏”——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上戏举行,现场,木偶《哈姆雷特》、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等进行预热演出,赢得满堂彩。

  “上戏有戏”演出季,作为上海戏剧学院的一个展示师生教学相长硕果的品牌项目,自推出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了上戏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支持,促进了教学与创作,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时值文学戏剧巨擘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之际,上戏人组成的“上戏军团”,包括各个专业领域的师生校友将共同演绎多部戏剧佳作,大家围绕莎士比亚构建的主题来进行不同的呈现,促进了各剧种门类艺术创新的碰撞交流。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本届“上戏有戏”盛会,崭新的剧作不断涌现,全新创作了九部剧目,其中有专为本次莎剧主题演出季创作的六部作品,包括三部京、越和木偶剧风格的戏曲作品、一部歌舞齐聚的百老汇音乐剧、一台炫目的莎剧服饰演出秀,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为本次演出季量身打造的话剧《麦克白斯》、《罗密欧与朱丽叶》和京剧《驯悍记》。同时,在上海京剧院和上海昆剧团的大力支持下,京昆界的上戏校友也将带来《王子复仇记》、《夫的人》两部莎剧佳作。

现场
表演现场

  这次“上戏有戏”莎剧主题演出季的作品,从木偶《哈姆雷特》到京剧《驯悍记》,从表演系内蒙班《罗密欧与朱丽叶》到导演系《皆大欢喜》,从舞美系《着色》到音乐剧《西区故事》,戏导和越剧班合排《仲夏夜之梦》,还有上海昆剧团《夫的人》和上海京剧院《王子复仇记》等涵盖了各剧种门类各具特色,更是一次全院教学与创作的检验。“上戏有戏”演出季自开办以来,一直秉承上海市教委提出的“开门办学”精神,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教学平台,催生原创戏剧作品。参与本次演出季创作、表演的成员,几乎都由上戏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及老师组成,更有已经毕业的众多校友们,他们与在校师生一起通力合作演出,体现出一种特有的上戏家园精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6/n443505228.shtml report 2130 演出木偶《哈姆雷特》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第五届“上戏有戏”莎剧主题演出季即将于4月13日在上海戏剧学院拉开帷幕,为期一个多月的演出将呈现诸多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