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奇幻大河剧收视暴跌 《火之粉》开播悬疑感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幻大河剧收视暴跌 《火之粉》开播悬疑感好评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3.28-4.3)
日剧一周收视(3.28-4.3)
日剧一周收视(3.28-4.3)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进入冬档和春档的换挡期,虽然大批SP并未开播,冬档也尚余一部深夜剧并未完全播完,但在春休假期,春档前战已经悄悄开始。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播出的单发SP主要有东京台的松本清张系列《丧失的仪式》以及NHK的大赏SP《川獭》。其中东京电视台的松本清张SP已经第二部了,上部也同样是在2015年春季档前战播出,主要演员村上弘明、阵内孝则以及刚力彩芽继续出演第二部。但《丧失的仪式》与上部的《黑色画集 草》设定完全不同,三人分别以静冈县警(村上弘明)、后辈(刚力彩芽)和搜查一课刑警(阵内孝则)身份登场,破解医疗相关案件。由三人共演,去年播出的上部SP以10.0%的收视率做结,新篇只有8.9%的收视即使在东京台也算是偏低了,该系列能否制作第三部,目前已是未知数。

  上周播出的连续剧中,NHK的奇幻大河剧《精灵守护人》和TBS深夜档的《神奈川县厚木市 茅崎洗衣店》都是四集长度,在本周即将结束。《精灵守护人》在开播时收视就已经偏低,播出来到第三周收视更是暴跌3.2个百分点,跌破底线10%。在本周《精灵守护人》播出第四集后首季就将完结,直到来年才会播出第二季的9集,播出时间相隔近一年,目前不咸不淡的剧情能否让观众在新一季还抱有兴趣可能性已经较低了,同样播出周期的三部曲大河剧《坂上之云》在播出是也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季下跌的,开播时候是17.7%,最高19.6%的高收视在第二部播出时甚至跌至最低的9.7%,第三部平均收视也仅有11.50%,有这样的“前辈”作为参照,《精灵守护人》的后两部命运多舛,然而高额制作费已经支出,即使收视不佳,NHK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下播了。

  此外上周也有春季新剧正式开播,在结束了50多年的午间剧档期后,东海电视台联合富士电视台制作的新档期挪动至星期六深夜24时,并命名为“大人的周六剧场”。与此前富士电视台取消又开设多次的土23档期风格不同,东海台的深夜档也延续了之前午间剧的专注家庭伦理风格,只不过多了更多内涵。开档剧集《火之粉》改编自推理小说作家雫井脩介的同名心理悬疑作品,该部小说在2005年曾由原沙知绘主演被翻拍为2小时SP,此次新连续剧版本由中山裕介担任主演,主打心理悬疑。《火之粉》的故事围绕着曾被当做灭门惨案凶手起诉的武内真伍在被判决无罪后生活发生了巨变,决定搬家的他发现新家邻居竟是为他下无罪判决的法官梶见勋一家。武内与梶见一家频繁接触令儿媳雪见心生疑惑,此时宣称自己是周刊杂志记者,并告知雪见武内一案是岳父误判,武内正是灭门惨案凶手,同时与梶见家接触后也会造成家族不幸。雪见一直保持着对武内的怀疑,自家也确实慢慢开始发生了变化。从播出的首集来看,中山裕介白表现相当出色,悬疑氛围塑造出彩,东海台的新剧开播效果相当不错。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3.28-4.3)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6/n443451790.shtml report 3126 日剧一周收视(3.28-4.3)日剧一周收视(3.28-4.3)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进入冬档和春档的换挡期,虽然大批SP并未开播,冬档也尚余一部深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