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像奖<踏血>夺7奖成最大赢家 郭富城春夏封帝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像奖<踏血>夺7奖成最大赢家 郭富城春夏封帝后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4月3日晚,第35届香港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颁奖。惊悚犯罪片《踏血寻梅》横扫金像奖,获得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在内的七个奖项,其中郭富城五次提名首次凭该片夺得影帝;同时,1992年出生的内地女演员春夏,首次入围就击败汤唯,张艾嘉,林嘉欣等前辈夺得影后。其他奖项方面,徐克凭借《智取威虎山》获得最佳导演,《刺客聂隐娘》获得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红毯——

  大半个香港娱乐圈的明星都来了 刘德华澄清二胎传闻

  今年香港金像奖的主题是“童声童戏”,故不少当过童星的老牌演员到场回忆光辉岁月,加上齐聚的其他香港电影人,大半个香港娱乐圈的人都来了。秦沛、姜大卫,徐克,刘青云,刘嘉玲,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张家辉,梁家辉,任达华,杨千嬅,郑中基,文咏珊,黄又南等,整个红毯俨然是港星的嘉年华。女星方面,杨千嬅,文咏珊,刘嘉玲各有各的性感娇媚。男的基本是老来更俏。

  相比较之下,内地艺人来的不多,星光黯淡不少,只有贾樟柯赵涛夫妇,冯绍峰,斯琴高娃,秦海璐,张晋撑场。台湾方面则来了《我的少女时代》的主演王大陆和宋云桦,以及角逐影后的林嘉欣,一向被吐槽衣品不佳的林嘉欣,红毯上穿的是白色礼服,虽看上去依然不太得体,但却意外获得了最佳着装奖。

  此外,刘德华还在现场澄清了关于太太朱丽倩怀二胎的传闻:“(这类消息)从一胎的时候就有人拍,以往拍到我一般都不说什么。如果是真的,我会在官网上公布。以前经历那么多,还会骗大家?”

  奖项——

  《踏血寻梅》获七奖成最大赢家 郭富城春夏折桂影帝影后

  奖项方面,香港导演翁子光自编自导的惊悚犯罪片《踏血寻梅》是最大赢家,一口气夺得了七个奖项,分别是最佳男主角(郭富城),最佳女主角(春夏),最佳编剧(翁子光),最佳男配(白只),最佳女配(金燕玲),最佳新演员(白只),最佳摄影(杜可风)。这是郭富城五次提名影帝以来的首次获奖;1992年出生的内地女演员春夏没演过几部戏,然而一出手就击败林嘉欣,汤唯,张艾嘉和杨千嬅,成为首位金像奖90后影后。

  影片《踏血寻梅》以真实的肢解凶杀案改编,以郭富城饰演的警察的视点讲一个人性的故事。片中主要的三个人物分别是内地移民少女(春夏饰演)、失业货车司机(白只饰演)及工作狂警察(郭富城饰演)。

  其他奖项方面,徐克凭借《智取威虎山》获得最佳导演,《刺客聂隐娘》获得最佳两岸华语电影。《捉妖记》,《杀破狼2》,《叶问3》等电影则获得一些技术类奖项。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 徐克 《智取威虎山》

  最佳编剧 翁子光 《踏血寻梅》

  最佳男主角郭富城《踏血寻梅》

  最佳女主角 春夏 《踏血寻梅》

  最佳男配角 白只 《踏血寻梅》

  最佳女配角 金燕玲 《踏血寻梅》

  最佳新演员 白只 《踏血寻梅》

  最佳摄影 杜可风 《踏血寻梅》

  最佳剪接 张嘉辉 《叶问3》

  最佳美术指导 张叔平/邱伟明 《华丽上班族》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奚仲文 《捉妖记》

  最佳动作设计 李忠志 《杀破狼2》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罗大佑/陈辉阳 《华丽上班族》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差一点我们会飞 《哪一天我们会飞》

  最佳音响效果 曾景祥/李耀强/姚俊轩 《智取威虎山》

  最佳视觉效果 Jason Snell/潘国瑜/汤冰冰 《捉妖记》

  新晋导演 许诚毅 《捉妖记》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刺客聂隐娘》

  最佳衣着奖 张学友/林嘉欣

  专业精神奖 灯光师周永光

  终身成就奖 李丽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3/n443256273.shtml report 3367  《踏雪寻梅》包揽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配女配在内的7个奖项(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4月3日晚,第35届香港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颁奖。惊
(责任编辑:赵子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