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娱乐公益人蓝俊大爱无限 原名曹岩松放弃千万家产

直播网 阅读(0) 评论()

蓝俊

  搜狐娱乐42日讯,记者注意到娱乐圈中也有不少做公益的代表杰出人物,比如赵本山老师就自己出资金在全国建了很多所希望小学,很是令人敬仰和称赞,日前,义乌地区也出了一位公益杰出代表,他就是蓝俊,原名曹岩松,198582日出生于中国吉林,祖籍上海共青团员;中国志愿者网络共青团书记。

  200412月到义乌参加工作,并于20051月成立蓝俊广告有限公司,在同年4月首次参加志愿者活动;

  20091129日成立蓝俊志愿者俱乐部,以此为基点的民间自组织为社会广大青年、团员朋友提供了交流、活动的机会。

  

20091129创办至今,我们做的活动主要类型有:

敬老爱老活动:

这是我们的招牌活动,从创办之日起,我们就是组织近40名志愿者走访了义乌市城西街道东河敬老院,受到了敬老院的高度赞赏,很多志愿者生平第一次到敬老院包饺子,为孤寡老人服务;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形成固定模式,既:每月到敬老院服务一次,每次都有理发师为其理发,每次都购买一些慰问品等。

助残活动:

每年的助残日,既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我们都会响应团委及协会的号召,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大型的广场活动,不但为广场活动提供了后勤保障服务,同时也为广场活动提供了一些节目演出等,每年的这个日子,我们就成为了广场上亮丽的风景线之一,不仅如此,在日后,我们也会组织志愿者到残障家庭进行探望,购买慰问品等。

青少年问题关注:

自从我本人参加了教练技术以后,在结束第三阶段学习并在毕业的当天,我们都会组织成长心连心活动,后来我觉得这个活动很适合长期开展,所以我和其他志愿者进行开会商量后决定,不定期的参与到成长心连心活动中去,为一些正处于青春期成长的14-16岁的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心连心活动为大型公益活动,我们最远赴至福建永安县参加成长心连心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为他们的成长助力,这个活动受到各个学校和团委的重视和赞赏!

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从我2005年一开始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接触的就是环保宣传活动,从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环保方面的知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有一种责任感,认为环保活动关系到了我们的生存环境,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可以印刷一些海报,卡片,传单等资料,于工作之便,我便把这些资料通过一些客户,朋友,志愿者的渠道发行出去,成立志愿者俱乐部以后,我们更是每年做一次大型的环保公益宣传,几年来,我们一直践行环保事业的宣传。

募集旧衣物活动:

2010414号青海玉树发生里氏7.1级地震,蓝俊志愿者俱乐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我们募集了来自255位的近1000公斤物资,四天内,我们募集的物资包括1400床全新被褥,1000套全新棉衣,2000把手电筒,100箱压缩饼干20箱消毒液,20箱创可帖,以及各类其他经过严格筛选和消毒的旧衣物,总计10000余斤,这些物资在几天内送达玉树灾区,由当地的民政部门和民间自组织进行发放,给灾民们带去了希望,也把义乌爱心人士的一片爱心送达灾区;

2010年玉树地震募集衣物后,我们把每年的1212确定为蓝俊志愿者捐衣日,并成立了专门的捐衣群体,20101212,我们组织了大型的捐衣活动,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赞扬,也受到了多家媒体的高度评价,陕西人民广播电台对我们的活动进行了连续报道。

火车站送温暖活动:

每年的春运时间也是志愿者较为活跃的时期,因为每年的这个时期我们都会开展春运送温暖活动,我们协同其他志愿者组织一起为火车站服务,其中内容包括:

为行动不方便的旅客提行李;

与二炮部队的官兵一起维持秩序;

和剪票员一起为旅客剪票;

在候车大厅维持良好的候车氛围;

在火车站送温暖活动当中,我们很多志愿者体验到了春运的繁忙,在活动当中每个志愿者都感同身受,有的志愿者在参加服务的第一天就得了感冒,但是他们坚持带病上前线,直至第15天,半个月的志愿者服务时间耽误了很多志愿者的回家时间,但是他们总是无怨无悔的说着既平凡又伟大的一句话,那就是:为人民服务是快乐的。

关爱外来建设子女活动:

2010年,我们陆续开展了各类以外来建设者子女为服务主题的活动,先后在三所民工子弟学校进行开展,我们组织了大批的志愿者和爱心单位为民工子弟学校购买了体育设施,组织媒体进行报道,去年一年,我们成功地摸索出了一系列的经验,去年是欣欣民工子弟学校,今年我们又以佛堂网络团支部的名义对口了毛陈希望小学,开年至今,我们已经在此学校开展了三次活动,为学校捐献了400T-恤,以及给老师和孩子们捐献了其他的各类物资,我们对民工子弟学校的对口观念是:对口一个,成功一个;既让孩子们在学习中能够开心,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成长的快乐,今后我们还要在更多的学校开展绿色书库的活动。

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一共组织了近60次活动,每次平均人数为40人,每人每次平均为社会服务4小时,那么我们差不多为社会贡献志愿者服务时间近10000小时,在今后,我们能走多久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现在我已经把自己的业余时间都用来组织和策划志愿者活动,在去年的5月份,我光荣的被评选为佛堂镇网络团支部组织委员,担任佛堂镇志愿者活动的组织工作,同年更是受到了团省委组织部领导的亲自指导;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认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的把志愿者活动更好的开办下去,这是我一生的事业。

  

志愿服务心得

2001年,是一个新世纪起始的年份,也是我做志愿者的第一个年头,至今也有10余年了;从参加社会志愿者到组建自己的志愿者服务队,这一路走来感触很深,每每回想起来都是一种美好的经历;

每次在探望敬老院的时候,看着老人那满是皱纹的脸上绽放的是开心幸福的笑容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比的欣慰;

每次在关爱民工子女的活动中,当我们把每一件学习用品发放到孩子的手中,听到孩子们欢快的歌声赞美我们的行为的时候,我的心中充满着期望;

每次在保障市里面下发的各类任务,看到领导对我们赞许时,我的心中充满着对爱的延续。

我知道,我做对了。

几年前,由于我组织志愿者活动经常忘记了回家和吃饭,生病了也时常忘记吃药,我爱人气不打一处来,几次和我说只关心外面的事,不关心自己家里的事情;我知道,既然走上了为人民服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退路;

去年我加入义乌市创业者联合会,由于表现突出,协会破例拿出一个入党名额给我,这是我多么渴望的名额啊,但是由于名额只有一个,表现更好的同志还有那么多,我还是把这仅有的一个珍贵名额让给了协会的其他会员,当党委书记问我为什么要把名额让给他们的时候,我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每天都在做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从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到现在也有4年了,我每天都要求自己做好人,办好事,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从敬老院,学校,灾区;从慰问,募捐,劝导;无论哪里,都有蓝俊志愿者的身影,在我的影响和带领下,相继在北京、金华等地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每年为当地奉献爱心无数;

这份迟来的感想存在于内心多年,从来没有写过,也从来不曾想过去写,每天我们都充实在活动中。在写这份感想的时候,我心里还在琢磨着明天的活动该如何开展、去几个人、具体该怎么安排人员等事情。

志愿者服务工作将是融入我一生时间的工作,我将努力奋斗,自强不息的走到社会中去为人民服务,有一天,假设我不在这个世界上,我的墓志铭上还会骄傲的向世人展示:墓中主人生前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yule.sohu.com true 直播网 https://yule.sohu.com/20160402/n443211288.shtml report 6573 蓝俊搜狐娱乐4月2日讯,记者注意到娱乐圈中也有不少做公益的代表杰出人物,比如赵本山老师就自己出资金在全国建了很多所希望小学,很是令人敬仰和称赞,日前,义乌地区也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