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欢乐喜剧人》幕后探秘 明晚将迎来总决赛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小岳岳与大鹏在彩排现场相逢
小岳岳与大鹏在彩排现场相逢


  搜狐娱乐讯 明晚(4月3日)20:55,第二季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将迎来激烈的总决赛。潘长江、岳云鹏、宋小宝、开心麻花等将一一登台,上演喜剧巅峰之战。《欢乐喜剧人》日前开放彩排探班,无论是“喜剧人”节目组,还是各位参赛演员,风格都是一以贯之的:喜剧,绝对不是一两个段子的事。

  潘长江:要求细致再细致

  潘长江第一个到场。舞台上踱步一圈,屏风、沙发、绿植、落地灯,每个道具的位置和摆放角度,他反复和道具师斟酌了20分钟。然而还是出了问题。道具石头的直径和重量都超过了小演员恰好能舒服托住的范畴。导演提出用绳子把“石头”绑在孩子身上,没过10分钟,小演员就忍不住喊疼。老潘有些耐不住气:道具,赶紧拿走!做细点!孩子拿不住!你抱着举一个小时试试?

  岳云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彩排现场见到岳云鹏多少有些意外。先前导演组几乎已经确认,因为没有档期,岳云鹏将缺席彩排。不过岳云鹏的状态并不好,后来接受采访时他感慨:以前看电视上大明星说他们只能在飞机上睡觉,我不相信啊,怎么可能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呢?彩排时,岳云鹏的脸上始终蒙着阴云,标志性笑容成了纯粹的表演内容。《欢乐喜剧人》总决赛,德云社几乎全体出动。彩排开始前,徒弟们特地给“师娘”于谦摆了把靠背椅在台前。将近四个小时的彩排,于谦一个动作、一句台词地给弟子们抠细节,这把靠背椅也终究成了“摆设”。 这个节目他们排了三天,总决赛前夜决定彻底推翻,当天凌晨赶出了新本子。岳云鹏说他说了十几年相声,从来没像这次这么紧张,因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战斗。没成想让岳云鹏露出笑容的是“敌人”大鹏。合作过电影又一起上过春晚,在好朋友跟前,“贱”兮兮的小岳岳突然变得乖巧起来,大鹏一会儿揉揉他头,一会儿捏捏他脸,他也不反抗。

  宋小宝:请来谢娜大鹏助阵

  小沈阳退出之后,辽宁民间艺术团就再没染指过冠军。总决赛,宋小宝回归舞台,还带来了谢娜、王祖蓝和大鹏。谢娜和王祖蓝之前从没看过完整的剧本,飞机一落地北京就直奔彩排现场。大鹏现在也是十亿票房导演俱乐部的一员了,作为辽宁民间艺术团的一员,他和宋小宝一个负责捋顺关系、分析细节,一个负责还原形象、生动演示,倒也十分默契。谢娜还把自己的父母也带到了现场。谢娜的父亲谢扬功年轻时曾任德阳市中江县曲艺团团长,师从谐剧大师王永梭。虽然年过六旬,但当地的文艺活动上,仍不乏两位老人的身影。毫不意外的,他们都是《欢乐喜剧人》的铁杆“粉丝”。

  开心麻花:”天天都有要死的感觉”

  摄影棚的楼上就是喜剧人们的休息室,离电梯口最近的一间属于王宁、艾伦和开心麻花团队。主演们还没到的时候,道具师们已经在这里忙乎了好一阵子了。“麻花”的节目向来灯光美、脑洞大、难度高。直到第九期节目,卫冕冠军的他们才头一回拿到第一名。王宁说自己当时太激动,没有时间不舒服。总决赛,他们把中国最大的超级英雄“请”到了现场。开心麻花素来有个宗旨,不抄袭。坚持原创,一个包袱不用第二次,所以四个月来“天天都有要死的感觉”。他们开玩笑说,六十岁以前都再也不接这样的节目了。

  通往喜剧人休息室的必经之路上有一面墙,左边挂着上期冠军的照片,右边是一块小黑板。导演组让每位喜剧人写一句送给对手的话。岳云鹏:跟你们拼了!开心麻花反问:你们跟我们仨拼了?杨树林干脆说:你们拼吧我服了。剩下几个留言的人显然要直白许多,他们都留下同一句话——加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2/n443184117.shtml report 3220 小岳岳与大鹏在彩排现场相逢搜狐娱乐讯明晚(4月3日)20:55,第二季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将迎来激烈的总决赛。潘长江、岳云鹏、宋小宝、开心麻花等将一一登台,上
(责任编辑:马帅 UK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