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历史君》曝唯一慈禧非御用照片 揭秘照片由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你好!历史君》山东卫视开播

  搜狐娱乐讯 昨晚,中国首档趣解历史、青春喜剧节目《你好!历史君》在山东卫视开播,第一期节目穿越回清朝,曝光了存世唯一一张由非御用摄影师拍摄的慈禧照片,历史君萨苏揭秘这一珍贵历史照片拍摄来龙去脉。另外,慈禧奢华海淘购物,雍正即位之谜、死亡真相一一揭秘。看后,大批网友表示“历史君”比宫廷剧、历史剧好看多了,爆笑中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纷纷对历史路转粉,顿时变身历史迷。

  外国人拍摄的慈禧珍贵历史照片曝光

  《你好!历史君》昨晚曝光的慈禧照片,拍摄角度怪异,完全不同于当时常见的摆拍,而是从高处向下拍摄,照片中慈禧已非妙龄,依旧正面镜头,挥舞手帕,笑意盈盈,节目中,历史君萨苏解释,慈禧太后非常喜爱画像和拍照,但这张照片是存世唯一一张由非御用摄影师拍摄的,而且这个摄影师是一位外国人。当时,这位外国人正受邀为紫禁城修理屋顶,拿着相机拍些资料,正巧一队人走了过来,摄影师不是特别清楚宫廷的规矩就对着这队人拍了一张照片,慈禧立刻感觉到有人拍照,她的反应不是躲避或者呵斥,而是抬头正面镜头,满怀笑意对着摄影师挥舞起了手帕,摄影师立刻拍下了第二张照片,就是节目中曝光的那张。

  慈禧真实性格大揭秘

  从拍照这事看来,慈禧似乎并不是特别保守、守旧,但慈禧与外国人相处的另外一件事则暴露她的真实性格。据历史君萨苏查阅资料发现,慈禧有一次与英国公使夫人拿着地图,讨论英国风土人情,这个画面看似开明平和,然而,在一旁的日本公使日置益的夫人则记录下另一个侧面,那就是拿地图的人跪在地上,双手过头顶着地图,慈禧太后说多久的话,他便跪地多久,而且这个跪地顶着地图的人,并不是太监奴仆,而是当时驻英国的大使!可见,慈禧并不是真要平等,我们之前对慈禧守旧的老印象是一点不错的。

  慈禧不仅爱照相,还特别爱美、爱海淘,她喜欢美国的碧玺项链,大部分都是通过驰名世界的蒂凡尼公司进行采购。杜沁怡扮演的慈禧画像前先戴上十克拉的大碧玺项链,嘚瑟的摇头换脑,网友点评:“没戴首饰的女人各有各样的模样,戴上珠宝的女人都是一个嘚瑟样~”

  你知道,雍正即位之谜、死亡真相吗?

  除了慈禧,《你好!历史君》还介绍雍正即位的故事,据历史君萨苏介绍,雍正即位前,人称“办差阿哥”,意思就是说他不适合做皇帝,只适合干公务员,他是怎么当上皇帝的呢,节目中用了一出情景喜剧进行阐释。当上皇帝之后的雍正,堪称是史上最刻苦认真的机器人皇帝,每年只休息一天,平均每天批阅奏折超过20斤,而且特别喜欢加夜班。在“史料诊疗室”环节,王可扮演的雍正来看眼疾,惹得杜沁怡饰演的医生甜甜犯花痴,还历数雍正酷爱珍藏眼镜的样式,据说雍正一生收藏了35副眼镜。晚年雍正开始迷恋炼丹养生,在圆明园设立炼丹房,请来道士炼制仙丹。他死亡很可能与丹药服用过多,重金属中毒有关,可见不是甄嬛毒死了四郎,是四郎毒死了自己啊!

  此外,还有肖旭扮演的乾隆爷征兵,差点摔了容嬷嬷等,幽默风趣、笑料百出。

  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用情景喜剧的形式包装历史文化内涵,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在历史大事件、大人物那些已经不可能被后人知晓的细节之处做幽默滑稽的搞笑包装,对待文化内核、历史规律、人性复杂等方面则完全是严谨认真的态度。

  每周四晚9:20与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一起趣味解读历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1/n443096565.shtml report 1985 《你好!历史君》山东卫视开播搜狐娱乐讯昨晚,中国首档趣解历史、青春喜剧节目《你好!历史君》在山东卫视开播,第一期节目穿越回清朝,曝光了存世唯一一张由非御用摄影师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