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火锅英雄》:沙坪坝草蜢大战惊天大盗

小马发光 阅读(0) 评论()

  

  提到火锅,你必然会联想到“火锅天堂”——山城重庆,提到英雄,你会想到正义、想到见义勇为、想到从天而降的好汉子。当火锅和英雄并列到一起,成为一部电影的片名,你一定会很好奇,当听到“沙坪坝草蜢”更加会增加你的好奇,这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不去影院去亲测一番怎么能行?更何况它还是第4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电影《火锅英雄》由陈国富监制,杨庆执导,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领衔主演,讲述了三个临近中年的老同学合伙开了个火锅店,在扩容门面时无意打通了金融机构钱库。面对飞来的横财,三人在“分钱还是报案”的思想拉锯战中陷入挣扎,并深陷险境的故事。然而,就在这种挣扎中,一群金融机构大盗和高利贷追债团伙,三伙人最终偶遇到了一起,发生了一场血雨腥风的战斗,最终这三个倒霉蛋火锅合伙人成为了平民英雄。影片这种黑色格调让笔者想到宁浩电影的风格,难怪圈内有人说杨庆导演的作品最像宁浩。

  陈坤、秦昊、喻恩泰是从小到大的好兄弟,毕业后在重庆开了一家洞子火锅店,本来因经营不善面临散伙,一笔意外横财却又将三个人共同卷入水深火热的危险境地。三个兄弟性格迥异,三位主演把每个人物的诠释都足够到位,让观众在某个瞬间总能感同身受,兄弟间,有过矛盾也动过手,但当其中一人身涉险境,另外两个便会义无反顾营救,这就是兄弟情。

  这部电影从某种程度上讲是最具重庆特色的影片,电影里一幕幕熟悉的街道大桥、几句地道的重庆方言,原汁原味地再现了普通重庆人的市井生活,足以让重庆人民热血沸腾。这部影片让笔者看到了最好演技的陈坤,作为小人物的他将近中年,人生却过得颇为失意,因无力偿还打牌欠下的赌债,被重庆高利贷帮派威胁、殴打,直到扩容火锅店时意外打通金融机构钱库,人生才仿佛有了转机。一面被高利贷逼到绝路,一面是触手可得的巨款,阴差阳错中衍生出一连串的江湖纠纷。影片中摔车、打斗、持枪、泼火锅,精彩爆裂的场面令人看的惊心。而有重头戏的陈坤也在这些激烈的场面中被虐惨,频频被打、遍体鳞伤,让人心疼不已,这是最好的演员陈坤。

  陈坤在对自己影视角色上的选择一直很高,他不属于高产的演员,但求部部精彩,《火锅英雄》中他演活了山城爷们儿,当面对金库囧事,没有逃避,两次到派出所自首。当得知白百何所在的银行遭遇劫匪后,陈坤更是立马从地道冲入银行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而当时两人的关系只是老同学而已。重庆男人的绅士不在于帮你打伞,帮你开车门,帮你搬椅子,而在于关键时刻能让你靠得住。

  我们都说时势造英雄,但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身边的平民英雄随处可见,只是我们不善于去发现而已。大声呵斥小偷的小伙儿、徒手接住高楼坠下儿童的快递员、还是勇斗持刀歹徒的乘务员等等,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很多,他们都值得敬佩。电影中,导演把整场事件设置的意外重重,靠“惊”和“奇”来抓住观众,不仅场面惊心动魄,剧情发展也是完全出人意料。

  当“沙坪坝草蜢”合力斗金融机构劫匪的那一刻,他们已成平民英雄。当然,曾经的学生时代的爱情能持久的保鲜,让足够让观众再次审视自己的爱情。火锅好吃,但英雄难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331/n442938591.shtml report 1424 提到火锅,你必然会联想到“火锅天堂”——山城重庆,提到英雄,你会想到正义、想到见义勇为、想到从天而降的好汉子。当火锅和英雄并列到一起,成为一部电影的片名,你一定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