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晓龙谈演员高片酬:价钱和品质应该匹配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郑晓龙谈演员高片酬:价钱和品质应该匹配
郑晓龙
郑晓龙

高满堂
高满堂

候鸿亮
候鸿亮

战略合作
战略合作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马森/图)3月29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贸易交易会(春推会)暨影视京榜在京举行,侯鸿亮、郑晓龙、高满堂等现身助阵,谈及当下电视剧市场的乱现场,郑晓龙认为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戏。至于演员疯涨的片酬,郑导表示,如果你的品质和价钱不匹配,观众迟早要离你而去。

  此外,编剧高满堂认为内地电视市场原创力严重枯竭和萎缩,“最近有几部很火的韩剧,如《太阳的后裔》大家都去买版权了,我心里却很难受,韩剧中呈现家庭和社会关系明明脱节,可是亡命之徒却依旧在玩命追逐。”

  郑晓龙谈网剧审查尺度:应和电视剧一样

  关于去年一年网剧的兴起,郑晓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网剧的兴起并不会对传统电视剧造成影响,“网剧还没有发挥真正的特点,现在突出的特点就是审查的尺度宽一点,面对的观众年轻一点。”此外,郑晓龙还提到了审查的问题,他觉得网剧和电视剧应该公用一套审查标准,“审查要求必须是一致的,如果不一致,先不说创作,观众都弄不明白怎么回事,两种办法,一是审查标准一样,要么就是都不审查,这也是一个统一标准。”

  近两年来,演员参加真人秀节目成了常态。郑晓龙对此表示特别无奈,“其实面向真人秀只是演员的一部分工作,更主要还是演戏,永远是真人秀,孔怕也长不了。”早前,郑晓龙就透露过,现在靠网剧火起来的演员,片酬要价都达到了千万,“整体来讲,价格在涨,因为资本的渗透加上竞争的原因,整体都在涨,但我觉得早晚会有天花板的,不会是无限制的涨起来,第二这么高的价钱,应该有这么高的品质,价钱高了对品质要求也会高,否则会把观众惹急了离你而去。”

  高满堂批《太阳的后裔》:人物角色和社会角色分裂

  编剧高满堂痛呼内地电视剧创作原创枯竭,他认为内地电视剧的症结在于“大部分从业者没有深入生活基层,在市场面前妥协,不可能做好剧。”此外,高满堂特意谈到近期大火的《太阳的后裔》,他表示:“最近《太阳的后裔》大火,很多人就跑到韩国去买版权,其实这是一种精神买卖,是非常严重的一件事,让我非常心痛。”高满堂还呼吁:“韩剧对中国电视剧影响非常大,韩剧中人物角色和社会角色是分裂的,我们这些亡命徒却为了追逐资本利益,对洋气的东西非常推崇,所以我再次呼吁所有影视制作者在面对市场时坚守自己,给自己留点良知。”

  而侯鸿亮则表达了自己对于电视剧盲目追逐大明星、大卡司的看法,“其实我早就说过,我在选择演员的时候,我的眼里没有明星,拍一部戏,第一要考虑的是好演员,如果这个演员是明星,那就是锦上添花,但单纯只是明星的话,不见得是好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30/n442787902.shtml report 2764 郑晓龙高满堂候鸿亮战略合作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马森/图)3月29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贸易交易会(春推会)暨影视京榜在京举行,侯鸿亮、郑晓龙、高满堂等现身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