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冬档播放完全结束 大河《真田丸》重燃收视热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原标题:冬档播放完全结束 大河《真田丸》重燃收视热情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3.22-3.27)
日剧一周收视(3.22-3.27)
日剧一周收视(3.22-3.27)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截止到上周为止冬档剧集的播放已经全部结束,作为冬档和春档过渡剧集的奇幻大河剧《精灵守护人》和TBS深夜剧《神奈川县厚木市茅崎洗衣店》也已经播出过半。季末的SP也仅有两部播出,更多的晚间时段被综艺特别节目占据。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结束的冬档剧集几乎全为深夜剧,档期惯例有12集长度的NTV单元深夜剧《钱之天使》和《要在蒂凡尼吃早餐2》上周均宣告收官,TBS的新开档期深夜剧《恶党走千里》大结局反而下跌0.7百分点,成绩表现不佳神,已经确定拍摄电影版的《战神》大结局与前周一致以另一男主角桐生视角回溯前八集内容,为全剧做结以及给电影版作出合理铺垫,但仍未能挽救该剧整体构成就是一部略构思精巧的大型电影宣传片的事实。爆笑深夜剧《尼采先生》上周两集连播做结,虽然有延播影响,收视依然有不错的上涨。该剧虽然是无厘头爆笑剧,但表演质量相当不错,作为深夜消遣十分值得一看。

  作为过渡剧集的《精灵守护人》开创了奇幻大河剧的新题材,虽然明显看得出画面质量不错,但因为观众不是很适应这种宛如日式RPG游戏的剧情,和略显得戏剧夸张化的表演风格,收视成绩不是十分理想。由SKE48毕业生松井玲奈担任主演的《神奈川县厚木市茅崎洗衣店》同为深夜无厘头爆笑剧,质量反而在同类剧集中属于上乘,松井玲奈在本季的《尼采先生》中也贡献了不错的表演,近来表演工作邀约不断的她可以算是迅速成长的演员新星。

  上周开播的SP中最受瞩目的是改编自古早漫画《波之一族》,由香取慎吾和中条彩未出演吸血鬼对杀人案件进行调查的哥特风悬疑推理剧。该剧对于漫画中的哥特风营造得相当到位,混血美少女中条彩未总算迎来再适合她不过不过的角色,两位主要演员的表演质量都相当不错。不过剧集整体的情节较弱,作为一集试水用的SP来说不算特别吸引人,要开拍后续连续剧,即使在风格保守朝日电视台深夜常规档时段可能也稍微有些困难。不过该剧毕竟是独特的吸血鬼题材,虽然收视成绩不是十分理想,或许电视台也会考虑到国民组合SMAP成员主演的号召力,将其拍摄为常规连续剧。

  相对于迎来收官也未能刺激收视上涨的各深夜剧,上周末大河剧《真田丸》收视反而有了2.3个百分点的暴涨。由三谷幸喜执笔的《真田丸》一剧对于角色的塑造颇见功力,然而或许是表现方式稍有些新颖,一贯收看大河剧的高年龄层观众并未完全被剧集吸引,剧集的收视表现也不是很给力。不过正如上一次由三谷幸喜执笔的大河剧《新选组》一样,《真田丸》吸引了相当一部分喜欢三谷风格的死忠粉丝观看,BS卫星台提前一小时播出的版本颇受好评,观众人数直线上涨,BS收视成绩也屡破纪录。随着剧情逐渐进入高潮,收视也开始重燃热情。目前平均17.73%的成绩虽然不是特别理想,但呈现出回复趋势。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3.22-3.27)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8/n442537346.shtml report 3597 日剧一周收视(3.22-3.27)日剧一周收视(3.22-3.27)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截止到上周为止冬档剧集的播放已经全部结束,作为冬档和春档过渡剧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