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谁是大歌神》谜之生日歌 萧敬腾的反人类唱腔

来源:搜狐娱乐
 《谁是大歌神》谜之生日歌

  搜狐娱乐讯 在昨晚播出的《谁是大歌神》萧敬腾作为歌神实力加盟。大家评论萧敬腾的唱法就是独特多变,甚至有些“反人类”。就拿在节目中来说,萧敬腾就大秀神技,用太阳穴发声。这都来源于奇妙的共鸣式唱腔。此外,在主持人建议为萧敬腾唱歌庆生时,他本人用了一种奇妙的感觉去演绎一首平凡的生日歌,让现场观众想与其合唱都无法接上,猜评团也都争相要萧敬腾在自己的生日上为其唱生日歌,因为这种唱法,只属于萧敬腾一人。

  萧氏唱法,奇异共鸣“反人类”

  其实在节目的一开始,黄国伦就已经评论过萧敬腾是一个唱腔千变万化的歌手,也深度分析了萧敬腾两大最有标志性的唱法,以前的萧敬腾他是用声带的后端发声用胸腔共鸣,也就是所谓的喉下关闭唱法,出来的声音是雄厚的。现在的萧敬腾是用声带前端发声,用他的脑后共鸣,就是耳后通道,由此也变成了另一种美。随即萧敬腾就在舞台上展示了前所未有的太阳穴发声,这种“反人类”的唱腔惊呆众人。其实萧敬腾每一首歌都有显著的特色。《海芋恋》其实就是一种青春洋溢的气息,然而《王妃》又是张狂的摇滚曲风,《会痛的石头》又是那种深沉却又歇斯底里的浓郁情歌。我们评价一个歌手,可能会称为“情歌王子”,也可能成为“摇滚天王”。但是却无法给萧敬腾做一个特别准确的定位,因为其精妙的唱功技巧,使他可以驾驭住每一种风格,且表现得也是淋漓尽致。声线上,萧敬腾可以从温柔到雄厚利用自己最擅长的共鸣方式去自由得变幻。其实声音本身就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大家知道世间万物都能在特定的情况下发出美妙的声音,哪怕是一个盆,一只杯子。发声其实是拥有无限可能性的,就拿腹语来举例其实就是只用声带发音,尽量减小口腔共振。萧敬腾就如同将自己的内部变成了包罗万象的音乐世界,把握住发声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细节,针对每一首歌每一个音符进而调整每一个发音方式,这种近乎反人类的精妙唱歌模式估计也只有萧敬腾能够做到了。

  萧氏生日歌震撼全场

  在节目中,主持人提到了,下周就是萧敬腾的生日,让大家提前祝萧敬腾生日快乐。萧敬腾随即说道自己很会唱生日歌。主持人就提议让萧敬腾自己起头然后大家一起合唱为其庆生。然而当萧敬腾一开嗓,众人就面面相觑,前所未有的happybirthday深深吸引了在场每一个人,本以为大家合唱的歌,却变的如此高难度让别人无法接上。一首本来是很平凡的生日歌从萧敬腾的口中出来变得如此特别与美妙让人意犹未尽,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其优秀的共鸣技巧。一曲终了,全场抱以最热烈的掌声,也同时充满了意犹未尽。在场的猜评团在惊讶与称赞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生日的时候希望能让萧敬腾唱给自己,足以见得“萧氏生日歌”有多么的动人。

  歌神的头衔并不是随随便便就会被人们所冠上的。来到《谁是大歌神》的歌手一定有自己与众不同的优秀之处。想知道还有哪些实力唱将会加盟歌神,敬请关注每周日晚22点浙江卫视《谁是大歌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8/n442529230.shtml report 1844 《谁是大歌神》谜之生日歌搜狐娱乐讯在昨晚播出的《谁是大歌神》萧敬腾作为歌神实力加盟。大家评论萧敬腾的唱法就是独特多变,甚至有些“反人类”。就拿在节目中来说,萧敬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