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导演,他还是双料影帝!

  张艺谋——当今中国最负盛名的导演之一。目前最重要的身份更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被称作“获奖专业户”,拿奖拿到手软,常常被人们誉为“奇才”、“鬼才”、“国际级的大导演”、“新一代的艺术大师”。曾被美国《娱乐周刊》评选为当代世界20位大导演之一。

  他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导演,被称为获奖专业户,他还是双料影帝!

  提及他的电影作品,如数家珍,从早期的电影《红高梁》《古今大战秦佣情》《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到《活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再到后来的《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拍出来的大多是电影中的精品。

  一九八六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始拍摄电影《老井》,由吴天明做导演。本来,张艺谋在这部影片中是担任摄影师。在开拍之前,吴天明导演曾组织了大规模地选角,可是转了好几个月,还是没有找到适合的男主角。忽然吴天明想到了张艺谋,他那清瘦纯朴的长相以及额头上那刀刻般的皱纹不正是他所要找的孙旺泉吗?于是吴导决定让张艺谋来演。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张艺谋深入生活,几个月与老乡吃住在一起。终于在影片中,他令人信服地塑造了一个带领大家在缺水的山区挖井的年轻人——孙旺泉,其表演真切、生动,具有独特的魅力,凭借这部影片,张艺谋夺得了当年的东京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同时,在国内也捧得了第1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和第8届“金鸡奖”两项最佳男主角的桂冠。

  今天,让我们记住的张艺谋是作为导演的张艺谋及他的电影作品,可是大家也许忘记了,张艺谋也曾经是一位国内的双料影帝,同时也是一位早期的国际影帝。

yule.sohu.com true 长春国贸(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7/n442391173.shtml report 1394 张艺谋——当今中国最负盛名的导演之一。目前最重要的身份更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被称作“获奖专业户”,拿奖拿到手软,常常被人们誉为“奇才”、“鬼才”、“国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