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海经》十二星宿掀翻上古 找到玄女是正经事

来源:搜狐娱乐
张翰
张翰


  搜狐娱乐讯 由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香港著名导演朱锐斌执导,多位青春亮眼的偶像派演员倾情加盟的古装神话偶像大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正在湖南卫视的钻石独播剧场热播。随着《山海经之赤影传说》观剧潮流的不断高涨,在观众和粉丝间掀起了一股揭秘四大神兽神秘传说的风潮,而剧中频频出现的四大神兽究竟在历史中是否存在?而早前多部神话故事中又是如何描述他们的呢?这些关于历史的趣味故事挑起了观众们的好奇心。

  四大神兽出处皆有考究 古籍传说+高颜值演员塑造有理

  《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中出现的四大神兽其实在古籍中均有记载,相传在中国古代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最令妖邪胆战心惊并且法力无边的四大神兽,这些极富灵性的神兽被先人视为能够招来幸福,化解戾气的吉祥之物,同时也是三界诸神喜爱的宠物,更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 天之四灵,以正四方,王者制宫阙殿阁取法焉”之说。玄幻电视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便借助了其中的东方之神青龙、南方之神朱雀两大派系,并结合当下观众喜欢的观剧元素,讲述了一个关于星宿寻找玄女、玄女召唤神兽、神兽拯救苍生的英雄热血故事。

  青龙因为体相勇武,被人们当作镇邪的神灵,于是在《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中,青龙阵营中的星宿使者们皆以“骁勇善战”的形象出现,腹黑气质涌现荧屏之上,即便开播初期,芙儿(蓝盈莹饰)拥有天真少女心一面,但在后期转变中也将呈现令人惊艳的腹黑心机的人物性格。而朱雀乃天之灵兽,形体似凤凰,却比凤凰更稀有尊贵,能够给人间带来祥瑞,同时也拥有‘非梧桐不栖,非竹实不食,非醴泉不饮’的特殊灵性。剧中,朱雀阵营的男神女神们皆以翩翩君子、矗立凝望的神态亮相,尤其是娜扎饰演的苏茉、关智斌饰演的上官锦更是成为“朱雀神灵”的代表所在。

  女蜗不是重点 寻找玄女才是关键 科普精神获赞

  作为玄幻题材,早前多部玄幻剧中出现的“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的时空背景也出现在了《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中,但与其他剧作不同的是,该剧另辟蹊径的将重点放在了“寻找玄女”之上,不仅两大阵营出处皆有理有据之外,《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中的十四位星宿使者同样也是出自神话中的说法。青龙东方七宿的角、亢、氐、房、心、尾、箕分别由剧中的百里寒(李超饰)、枭阳(刘骐饰)、柳若霜(唐菀饰)、孙巨(高钧贤饰)、心月狐(张翰饰)、玉羊(朴铄饰)、宾翊(高伟光饰)饰演,每一个角色象征代表着龙身体上的各个部位,暗喻七大星宿使者为青龙玄女保驾护航。而阿肃(刘长德饰)、上官锦(关智斌饰)、石佩佩(吴磊饰)、赤羽(张翰饰)、百里冰(李茂饰)、素水(尹正饰)、红凌(万妮恩饰)代表南方朱雀七宿——井、鬼、柳、星、张、翼、轸,虽说人物个性不同却也在点滴相处间碰撞出灿烂的火花。苏茉、芙儿两个本是相亲相爱的闺中密友,在面对无法逃避的玄女宿命,不得不完成各自不同的使命,在面对同一个喜欢的男人,更是不惜打碎看似坚硬的友谊。从桃花坳走向东灵、九黎,从年幼无知到成熟稳重,两个正值风华正茂的女孩命运多舛,掀起了一场毁灭与拯救的巅峰对决。

  而古籍中仍有记载,龙象征着至阳,雀成为纯阴的代表,一个变化多端,一个德性美好,民俗中相辅相成的一对,到了戏内却成为对峙PK的劲敌,而十四位星宿使者之间将上演什么样的决斗画面,也令观众和网友们脑洞大开。利用古籍传说中的经典神兽与剧中人物性格相结合,不仅可以让观众们在看剧的时候增加趣味性、互动性,对于时下年轻人的传统知识科普也有相当大的帮助。更值得关注的是,当这十四位武功非凡的星宿施展法力时,胸口的会出现象征身份的甲骨文字样,其神秘的变身细节引发了观众们的关注,更有机智的网友调侃道:“这是上古时代的奥特曼呀”。十二位型男和两位靓女,这一高配阵容全体出动,只为在桃花坳的祖祭大会上寻找到传言中的两位玄女。以神话为平台、以玄幻为基调,以偶像为硬件,成就了这部风靡全网的《山海经之赤影传说》。当高贵赤金的华丽朱雀遇上活力蓝的威猛青龙谁将能主沉浮?欲知更多神秘奇幻的远古神话,敬请于每周日、一、二晚上22点,锁定湖南卫视钻石剧场正在热播的《山海经之赤影传说》 。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5/n442064787.shtml report 2523 张翰搜狐娱乐讯由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香港著名导演朱锐斌执导,多位青春亮眼的偶像派演员倾情加盟的古装神话偶像大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正在湖南卫视的钻石独播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