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镇大法官》开播夺冠 开启法治剧黄金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小人物群像
小人物群像


  搜狐娱乐讯 目前,国内首部田园法治轻喜剧《小镇大法官》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后,以接地气的剧情、诙谐幽默的对白连续两天夺得收视冠军宝座。该剧讲述了荷塘法庭庭长王德忠(林永健饰)为代表的法官小分队,深入乡民生活、调节民事纠纷、化解人民矛盾的故事。剧中,各个小人物的性格刻画,和邻里之间真实的生活纠纷,使该剧十分接地气,成为了此类型剧的新代表,开创法治剧的黄金时代。

  小人物群像引共鸣

  国内首部田园法治轻喜剧《小镇大法官》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安徽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北京华鼎创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京担任总制片人,田水泉担任剧本总策划,夏大营担任总发行人,林永健、李健、李小萌、李依玲、郭广平、陈谨、赵熠洋、毛毅、刘敏领衔主演,韩童生、范明等倾力助阵。

  除了优秀的制作团队、强大的演员阵容,其真实的剧情、小人物细节的刻画,是吸引观众的主要关键。剧中,王德忠在面对村民离婚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高大宽(郭广平饰)向媳妇拿钱不成,恼羞成怒闹离婚;青年庭长姜浩(李健饰)年少气盛、严明律己、以法为先……这些人物刻画,表现了荷塘乡民丰富多彩的性格特征,让该剧拥有独一无二的真实性,给观众们极强的代入感。

  全新农村形象引领黄金时代

  时代在进步,荧屏上的农村形象也在与时俱进。相比以往的田园法治剧来说,《小镇大法官》既没有刻意凸显农村大环境的落后,也没有用突兀的矛盾激化剧情。该剧以荷塘法庭的视角,通过王德忠办理大小案情的过程,为观众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农村形象。剧中,村民们在面对矛盾时,不再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方式解决问题,他们学会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部剧用独特的视角、积极的内容,成为此类型剧的新代表。在所有主创的努力下,该剧将引领法治剧的黄金时代。观众说:“《小镇大法官》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新的法治题材,该剧用轻喜的风格来表现深刻的含义,让我非常喜欢,也会继续关注。”(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4/n441853937.shtml report 1424 小人物群像搜狐娱乐讯目前,国内首部田园法治轻喜剧《小镇大法官》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后,以接地气的剧情、诙谐幽默的对白连续两天夺得收视冠军宝座。该剧讲述了荷塘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