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加国际电影节亮相蒙特利尔 闪亮高科技领跑国际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中加国际电影节亮相蒙特利尔 闪亮高科技领跑国际
中加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胡静
中加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胡静

中加国际电影节荣誉主席 谢飞导演
中加国际电影节荣誉主席 谢飞导演


  搜狐娱乐讯 3月22日,第一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康考迪亚大学举行。中加电影节将立足于加拿大最领先的电影科技技术,进行中加电影文化上的全方位交流,意在打造“最科技的国际电影节”。本次发布会主要介绍了第一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包括七大主题活动在内的相关亮点,首度公布电影节最重要的竞赛单元和奖项设置,并报告了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进展情况荣誉主席、荣誉顾问及首轮形象大使等信息。

中加电影节形象大使——胡静、宋允皓
中加电影节形象大使——胡静、宋允皓

中国驻蒙特利尔副总领事石晓滢
中国驻蒙特利尔副总领事石晓滢


  七大主题板块首次展出 各主要嘉宾相继公布

  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将由中国著名电影人谢飞导演出任荣誉主席,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出任评委会荣誉顾问,中国著名演员胡静、宋允皓担任首轮形象大使。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将推出七个主体板块:开幕式典礼、国际电影展映及评选、女性电影题材研讨峰会、娱乐科技高峰论坛、中加合拍项目创投、科技展会和闭幕式典礼。国际电影展映板块是最受观众及媒体期待的电影节内容之一,由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获得者贝弗利-沙弗、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中国著名导演李昭栋等多名专家学者和国际著名电影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会对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的参展影片做出评选,并颁发包括中加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等诸多奖项。

康考迪亚大学副校长格雷厄姆-卡尔
康考迪亚大学副校长格雷厄姆-卡尔

电影节执行主席宋淼博士
电影节执行主席宋淼博士


  中加国际电影节拉开交流序幕 众影视界名人携手祝贺

  中华文化已成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构建了两国在文化领域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2015至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活动将继续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中加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中加国际电影节的顺利开展将为两国文化交流打开新局面,为两国文化年活动拉响号角。

  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在筹备之初便得到中国影视界的热烈响应,影界众人纷纷向主办方表达诚挚问候。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凤麟分别对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的积极筹备发来贺信。同时,田亮杜淳、王琳、胡静、于和伟、朱时茂、龚蓓苾、郑则仕、叶璇、马可、叶一茜等多位活跃在国内及港澳台演艺圈的演艺明星也纷纷发来祝福视频,对即将在今年9月开幕的中加国际电影节表达了真诚的祝愿。

电影节执行主席宋淼博士
电影节执行主席宋淼博士

电影节发布会现场
电影节发布会现场


  立足中加友好 拓文化交流疆土

  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在2015至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的历史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诞生在享有“北美文化及创意之都”的名城——蒙特利尔。作为蒙特利尔首次以中加电影交流为主题的大型国际专业性业界盛会。电影节遵行以青年性、国际性、前沿性及市场化为先的基本定位,希望通过努力,进一步促进中加两国在电影制作领域内的深层次合作以及在多元文化交流范畴中的广泛交流。

  为了更好的扮演文化交流和电影协作的重要角色,首届中加国际电影节将设置老片回顾的特色单元,大量的两国电影史上经典影片将有幸与观众见面,一起重温和见证中加两国友好交往的流金岁月。同时,中加国际电影节紧密跟随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发展方针,进行国际的文化交流,成为两国之间的友好象征并共同发展。

 

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贝弗利.沙弗
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贝弗利-沙弗


 新型娱乐璀璨亮相 科技展现未来景观

  在介绍中加国际电影节单元中,娱乐科技高峰论坛和科技展会受到各方业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在娱乐科技高峰论坛中,将有科技公司来讲述和展现加拿大娱乐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产业的进步。为期三天的活动会展现AR交互式纪实,无限空间系统ISS等新型娱乐科技。娱乐科技作为新兴多媒体技术产业,在中国和加拿大有着不小的反响和市场。本次新闻发布会由逐梦传媒一起举办,并且在会上给到场来宾带来了无限时空技术与科技的展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石晓滢、文化领事张郝淼、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文化处官员张洪浩、卢泉元、加拿大自由党议员弗兰克-贝利斯、蒙特利尔市政府影视项目主任丹尼尔-比松尼特、蒙特利尔市艺术委员会项目主任尤利亚-安娜玛丽亚-莎拉格尔、康考迪亚大学副校长格雷厄姆-卡尔、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获得者贝弗利-沙弗、加拿大皇家银行魁北克省副总裁洛雷娜-贝尔森、加拿大贝尔公司政府关系官员等重要领导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悉,中加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20号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举办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不少影视界名人将前往现场助阵,更多关于中加电影节的具体信息也将于届时公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4/n441841585.shtml report 5812 中加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胡静中加国际电影节荣誉主席谢飞导演搜狐娱乐讯3月22日,第一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康考迪亚大学举行。中加电影节将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