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鹏首次跻身明星作家榜 “感谢读者”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大鹏首次跻身明星作家榜 “感谢读者”
大鹏《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封面
大鹏《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封面


  (来源:华西都市报)

  (荀超/文) “我拥有梦想的力量,抵挡怀疑我的目光。”——《煎饼侠》

  从脱口秀《大鹏嘚吧嘚》主持人,到导演、主演了36亿点击量的《屌丝男士》系列和11亿票房的《煎饼侠》,大鹏成功在自己身上打上了主持人、演员、“十亿导演”的标签。仅有这些还不够,忙碌中的大鹏,还坚持要用笔记录自己的故事和感悟,写下了《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先成为自己的英雄》两本畅销书。

大鹏(资料图)
大鹏(资料图)


  3月23日,第十届作家榜子榜单“明星作家榜”重磅发布,大鹏凭借自己的处女作《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以50万的版税收入,与白岩松、高晓松、成龙蔡康永、敬一丹、林青霞等一道,跻身榜单,位列第13名。得知自己上榜,大鹏首先感谢自己的读者:“这个榜单我是知道的,我有一些朋友长期出现在这个榜单上,今年我自己能入围,觉得非常意外,也很高兴。我自己的书发布后,我在全国进行了巡回签售,看到了很多热情的读者,让我感到很安慰,非常感谢读者的支持。”

大鹏(资料图)
大鹏(资料图)


  尽管已经写了两本畅销书,但大鹏谦逊称自己是“作者”而不是“作家”。“作家对我而言还是遥不可及,作家会引导我们很多思维的方式,我只是在表达。所以不同的读者接受到不同的信息,理解成不同的信息,那是读者的功劳,我愧不敢当,我只是一个作者。”大鹏也表示,以后还会通过写书的形式与读者交流。“我确实从事了很多工作,但所有的工作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把不同形式的娱乐带给大家。无论哪一种职业,只要观众通过不同种类的作品感受到了快乐,我就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

大鹏(资料图)
大鹏(资料图)


  在大鹏看来,写书一定要真诚表达:“不论你是不是明星,只要足够真诚,自然而然会打动读者。”不过,写得好可没有捷径,“一定要多看,多看别人的作品,多读书,多练习。我到现在也不放弃写作,经常在旅途上拿笔记录,在笔记本上写作,只有不断练习,才能不断提高。”对于IP改编剧的火爆,大鹏也有自己的冷思考。“任何的IP,在它成为IP之前都是原创的,没有凭空而来的IP,我还是坚持讲一个好的作品。一个好的故事比较重要,无论他是不是IP的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3/n441697036.shtml report 2793 大鹏《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封面(来源:华西都市报)(荀超/文)“我拥有梦想的力量,抵挡怀疑我的目光。”——《煎饼侠》从脱口秀《大鹏嘚吧嘚》主持人,到导演、主演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