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镇大法官》演兄弟阋墙 林永健郭广平续亲情

来源:搜狐娱乐
林永健饰王德忠
林永健饰王德忠


  搜狐娱乐讯 国内首部田园法治轻喜剧《小镇大法官》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火热播出中。该剧深入基层法官的生活,讲述了以荷塘法庭庭长王德忠为代表的法官小分队,亲身走入百姓家,在嬉笑怒骂中解决邻里间的家庭纠纷的故事。剧中,“小眼奶爸”林永健饰演的法庭长王德忠和郭广平饰演的高大宽是一对义兄弟。身为大法官的义弟,高大宽却屡屡犯事儿,闹上了法庭。“清官难断家务事”,大法官在面对自己的家人时却犯了愁,上演了一出“兄弟阋墙”的闹剧。

  “铁面无私”林永健遭亲人怨恨

  《小镇大法官》利用轻喜剧的表达方式,生动有趣地为观众讲述一个又一个“邻里”案件。故事情节诙谐幽默,让人捧腹欢笑之余又发人深省。流浪儿王德忠在十来岁时来到荷塘镇,在镇上吃百家饭长大,且深受高家的帮助。王德忠对高家、对荷塘镇都充满了感恩之情。退伍之后的王德忠回到荷塘镇成为了荷塘法庭的法官,给予乡亲们公平正义就是他对荷塘镇最好的回报。

  世事难料,高家义弟高大宽因做生意摊上官司,一怒之下打伤了人,王德忠亲手把义弟送进了监狱。作为一个法官,王德忠秉公执法,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作为一个兄弟,他大义灭亲的做法,也招来高大宽深深的怨恨,出狱之后想尽办法报复。兄弟之间误会重重,争斗不断。网友表示:“法律面前无兄弟,王德忠维护法律尊严的做法才是正确的。”

  患难与共《小镇大法官》展现兄弟情

  该剧以“法治”为主题,探讨了法理之外是否应有人情的社会热点问题。法官王德忠有着自己的原则和立场,就是要维护法治的公平正义。他在义弟高大宽触犯法律之后,坚定地选择了维护法律的至高无上性;在高大宽陷入债务危机,险些跳楼时,又伸出援手,帮助他渡过难关。高大宽也渐渐理解了义兄的责任与担当,最终兄弟俩冰释前嫌。

  片方表示:“法理之外应有人情,却不是通过徇私枉法来实现的,人情味应该更多的体现在对民众家庭纠纷耐心负责的调解上。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艺术的表现方式带给这个社会更多感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基层法官的职责与情感。”(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2/n441484357.shtml report 1413 林永健饰王德忠搜狐娱乐讯国内首部田园法治轻喜剧《小镇大法官》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火热播出中。该剧深入基层法官的生活,讲述了以荷塘法庭庭长王德忠为代表的法官小分队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