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赖声川何炅再度合作 打造快乐话剧《水中之书》

来源:搜狐娱乐
 

 

 

 


  3月19日,在上海上剧场的舞台上,赖声川、何炅再度携手同台合作,就“快乐”这一主题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了一场周末午后的“快乐”大哉问。活动现场,两人围绕着“快乐”二字表达观点,相互发问,从生活的点滴,到对生命意义的探寻,有趣、生动的话题,让台下的观众听得很是着迷。

  活动现场,除了两人的对谈以及与观众的亲切互动外,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导演赖声川现场宣布,将与何炅携手打造上剧场2016年的年度大戏《水中之书》。2009年,受香港话剧团之邀,赖声川带领剧团的演员完成了话剧《水中之书》的集体即兴创作。该剧的灵感就来自赖声川与丁乃竺共同翻译的马修的《快乐学》一书。当时的香港,刚刚送走金融海啸,赖声川走在中环的街头,看着每一个人面上的表情似乎都很沉重,好烦恼。赖声川希望《水》剧可以带来一些正能量、一些正面的启示,启发大家深思一下原来快乐并不是这么遥远难寻。2010年,该剧改名为《快乐不用学》,在台湾地区演出。

  此次在上剧场演出的版本,较之前,有较大的修改,赖声川说,这是他所创作的一个“神奇的原创故事”。全剧讲述了一位教授、但不相信“快乐学”的老师何实的一次奇妙的人生经验。在戏中,从来不认识自己父母的何实,从英国留学归国,创立了“快乐学”教师,想为当下空虚的心灵注入一些精神力量,让他们空虚的内心变得丰盈起来。但他的合伙人小肖以及她的男友伟仔一心却只想让公司上市,以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这让何实感到万分沮丧。机缘巧合,因为要继承母亲留给自己地处海边的祖屋,何实偶然认识了一位身份神秘的小女孩,在她的引领下,何实开始了一趟真正的心灵之旅,经历了一段奇迹般的生命诗篇。

  10年前,《暗恋桃花源》(经典版)首次在中国大陆演出,苦于寻找不到优秀喜剧演员的赖声川,发现了当时身为综艺节目主持人的何炅,请他出任“桃花源”中“袁老板”这一角色。当时的决定,曾遭到不少人的质疑,但导演赖声川却不以为然,因为他看到了何炅身上潜藏的巨大的“舞台能量”和身为话剧演员最为难得的天生的“舞台节奏感”。10年过去了,《暗恋桃花源》(经典版)的演出何炅从未缺席,更让人欣喜的是,他已然把“袁老板”这个角色演得深入人心。在舞台上,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都能博得观众的掌声连连。而话剧舞台的独特魅力,也将他深深吸引,此番受赖声川邀请,出演《水中之书》,并独挑大梁,饰演剧中“何实”的角色,也是两人继《暗恋桃花源》后的第二次合作,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据悉,《水中之书》作为上剧场的2016年度大戏,已于3月19日对外售票,并将于5月19日至23日对外进行首轮公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1/n441339058.shtml report 2793 3月19日,在上海上剧场的舞台上,赖声川、何炅再度携手同台合作,就“快乐”这一主题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了一场周末午后的“快乐”大哉问。活动现场,两人围绕着“快乐”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