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蛮荒搜神记》正式启动 树下野狐:大家久等了

来源:搜狐娱乐
树下野狐亲笔助阵电视剧《蛮荒搜神记》
树下野狐亲笔助阵电视剧《蛮荒搜神记》


  搜狐娱乐讯 近日,经华策克顿确认,根据著名玄幻作家树下野狐的奇幻小说《搜神记》、《蛮荒记》进行改编的电视剧项目《蛮荒搜神记》即将正式启动。作为2016年华策克顿的大动作之一,剧版《蛮荒搜神记》自其获得小说影视改编版权伊始便备受业界及原著粉丝的极大关注与猜想。

  网络文学IP热潮不减 《蛮荒搜神记》一夫当关

  2015年的影视圈掀起了网络文学改编IP的热潮,《花千骨》、《琅琊榜》、《盗墓笔记》等等众多热门IP改编的电视剧相继受到热捧。2016年华策克顿倾力出击,正式宣布《搜神记》、《蛮荒记》这一席卷了玄幻文学多年的优质IP也即将电视剧化,这无疑又将会给电视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奇幻视听盛宴。

  文学作品历来是影视取之不竭的灵感之源,而对于喜爱奇幻、玄幻题材作品的读者来说,《搜神记》及《蛮荒记》更可谓是骨灰白金级IP。

  《搜神记》、《蛮荒记》是作家树下野狐创作的东方玄幻“蛮荒三部曲”系列的前两部,小说的思想浩瀚、行文奇诡、言辞诙谐、情节跌宕,是近年来最著名、最畅销的网络奇幻经典之一,在豆瓣读书上以平均8.7分高居玄幻小说类评分榜单,网络阅读量近3亿频次,实体书销量连续三年蝉联畅销书榜首,并多次在内地、港台再版,被誉为“中国新奇幻开山巨作”、“东方《魔戒》”,在国内的同类作品中有着其不可撼动的文学地位,因此,此次电视剧版项目的启动也让众多粉丝们格外期待。

  骨灰级IP王者归来 口碑受众一个都不少

  今日,原著作家树下野狐也在其本人的微博上第一时间发布了给粉丝的亲笔信,在问候粉丝的同时也宣布了电视剧《蛮荒搜神记》即将启动的好消息,即刻便引来无数原著粉的振臂狂呼。

  作为优质骨灰级IP,《搜神记》、《蛮荒记》的长时间口碑发酵和稳固的受众基础培养都是十分充分的。对比许多横空出世的新晋网文资源,作者树下野狐毕业于北京大学,其笔下诞生过包括《搜神记》、《蛮荒记》、《不周记》等在内多部畅销小说,被誉为“北大蒲松龄”。自2001年《搜神记》创作之始,便掀起了全球华人的“搜神热”,待《蛮荒记》开始连载,其忠实读者更是已超过千万,前后十载光阴,“蛮荒三部曲”的主干部分告一段落,同时也创下了国内期刊奇迹般的连载记录(在《今古传奇·奇幻版》连载六年)。而作为一直追随原著的忠实书迷,年龄层正是目前中国市场最主流的观众群体,这些忠实受众对于剧集的推广作用是绝对不可小觑的。

  作者树下野狐贴吧早在2014年就有网友贴出了《搜神记》、《蛮荒记》电视剧版的猜想热帖并一直讨论更新至今,这其中粉丝们的热情可见一斑,特别是电视剧化的消息一经确认,网友们更是格外关注。对此,树下野狐也在风趣的表示“让大家久等了,先看电视剧解解馋,我自己挖的坑,跪着也会填完,电视剧你们大可放心期待,我演的拓拔野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网友们则打趣地回应“好,男猪脚:你!雨师妾:王祖蓝!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1/n441326116.shtml report 1823 树下野狐亲笔助阵电视剧《蛮荒搜神记》搜狐娱乐讯近日,经华策克顿确认,根据著名玄幻作家树下野狐的奇幻小说《搜神记》、《蛮荒记》进行改编的电视剧项目《蛮荒搜神记》即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