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命中的好日子》获力捧 成就“好日子”现象

来源:搜狐娱乐
韩墨池与思存面谈
韩墨池与思存面谈


  搜狐娱乐讯 40集年代励志暖情大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已于昨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完美收官。自剧集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仅用4天时间就成功破1,后续收视走势也一直高居榜首,该剧播出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故事内容既切入到了50后这一群体当下的生存状态与情感历程,同时,也追溯到了他们曾经历过的那段青葱时光,堪称一部“50后”的致青春!该剧除了吸引到众多喜爱年代剧的观众之外,还将此观众群以外的其他年轻观剧群体一网打尽,获得年轻一辈的网友力赞,被网友称赞该剧是用“新方式讲好故事”的影视佳作。

  口碑上涨收视走高“好日子+好故事”老少通吃

  该剧用血肉丰满的人物形象,讲述了富有张力的生命历程,始终洋溢着一种奋发向上、勇于担当、温暖励志的精神基调。《生命中的好日子》自开播以来,收视不断上升,在播出第四天更是一举夺得收视桂冠,所占市场份额高达3.8%,并获得众剧迷交口称赞,口碑爆棚。随着剧情愈演愈烈,黄志忠在剧中饰演男主韩墨池,刚出场不久就坐上了轮椅,但他依旧以自己卓越的演技、细腻的情感表达征服了观众,在换上“假肢”后的韩墨池更加是意气风发,充分表现出了韩墨池骨子里的那股韧劲儿,以及角色的自身魅力,让网友不禁感叹“黄老师浑身都是戏~”、“黄老师在剧中的造型就是大写的帅啊!!”

  《生命中的好日子》凭借严谨的剧情、精良的制作与高超迭起的剧情,同样吸引到了不少80后90后电视观众。令人惊喜的是,许多80后90后的观众们都是在父母长辈的推荐下,变成本剧的忠实粉丝,更有网友说道“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生命中的好日子》,想起爷爷,常常谈到他的家乡,那是中国西南一个偏远的县城,爷爷总是谈起他家门后有一座山,巍峨俊美,夏天时草木葱笼,80年代后期,奶奶和他回过一次老家,回来时跟我们说起这座传说中的青山:什么呀,就是一座小土包。”更有不少网友发出感慨,自己家的饭后茶话会已经变成了《生命中的好日子》的剧情讨论会。

  不狗血的三角恋,传递正能量价值观

  剧中所有的历史纠葛、情感隔阂、商战纠纷,都在慢慢得到了宽恕和谅解,而主创们,更是一点点地打开淤积在每一个人物身上的心结,不回避不逃避,这一场不狗血的三角恋,见证了“50后”一代人对爱情的坚贞和有始有终的责任感。主创们以细腻坚韧的表演方式将角色演绎的生动鲜活,细致到一个细微举动,都演绎得真实动人。剧中马境饰演的钟思存年龄跨度从青年到中年,作为一个传统女性,钟思存身上的单纯执着,温暖包容一直感动着丈夫韩墨池,两人一路走来,历经磨难,终于从相爱相杀走到了不离不弃,钟思存从一个简单清纯的农村姑娘,也慢慢地转变成一个都市女强人,角色精准立体,层次丰富,也被网友称赞是“所有女人的爱情教科书,简直满满的正能量!”

  媒体人李星文评价,“一部怀旧年代剧总要做些什么,或者显形历史的面影,或者记录人心的沟壑,或者激荡社会的漩涡,才能称得上是一部好剧。我们能看到剧中人在新时代中流击水,也能看到往日阴影缠绵不去、续写苦难。水火相激,螺旋上升,这才是人生的真义。”而《生命中的好日子》也凭借严谨的剧情,精良的制作,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被称为“有质感和深度的精品佳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1/n441323442.shtml report 1899 韩墨池与思存面谈搜狐娱乐讯40集年代励志暖情大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已于昨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完美收官。自剧集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仅用4天时间就成功破1,后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