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日子》收官迎高收视 黄志忠版知青引发共鸣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好日子》收官迎高收视 黄志忠版知青引发共鸣
《生命中的好日子》收官合影
《生命中的好日子》收官合影

  搜狐娱乐讯 昨日,以中国梦为主题,生动呈现了普通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探索寻梦历程的年代励志暖情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圆满收官。该剧自播以来便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收视率更是一路飘红,稳居晚间电视剧收视冠军宝座。剧中,黄志忠饰演的韩墨池展现了一代知识青年在大时代、大背景下的奋斗历程和情感纠葛。

  收视口碑双丰收 暖心结局引共鸣

  据悉,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不仅成功的还原了知青年代真实的生活,还为观众们勾勒出一副充满生机,遍地黄花,追逐梦想的时代画卷。剧中,黄志忠饰演的韩墨池,失去左腿,但仍胸怀大志,虽不能进入大学深造,却依旧没有放弃学习。或在课堂外当旁听生,或亲自开办补习班,为了解决生存难题,在火柴厂寻找到可以在家糊火柴盒的工作,更是成为他重新找到生活勇气的第一步。然而在此后的故事里,他又下海经商,成为知名企业家,靠的不是“拼爹”,而是内心对梦想的强烈渴望。同时也为观众展现了一代“50后”坚持梦想,不断拼搏的人生经历。用小人物的视角阐述了大环境、大背景下的百态人生,也引起了50、60、70对青春的缅怀,同时也让80后、90后找到了共鸣。

《生命中的好日子》收官黄志忠剧照
《生命中的好日子》收官黄志忠剧照

  时代新偶像 黄志忠继续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作为“知青时代偶像剧”,受到了不同年龄层观众的欢迎与喜爱。 剧中,黄志忠与吴越以及马境的爱情,更是至始至终贯穿“好日子”,在后知青时代,爱情终于有了可以自由表达的环境,尽管各种阴差阳错,却也在谅解与宽恕中,达成了最终的一致。随着剧的收官,也有不少网友调侃道“高干子弟韩墨池与农村小媳妇钟思存的爱情终于修成正果,不用再虐心。” 然而他们的爱情也勾勒出了50后青春之路的坎坷,以及数以万计的家庭背后,简单却厚重的历史真相。

  不仅如此,该剧也向观众展现了中国二十年的时代变迁,以历史的沉淀,弥补当代社会的缺憾,用返璞归真的形式,讲述了一代人对于情怀和梦想的追溯。不同于以往在电视荧屏塑造的形象,《生命中的好日子》作为近年黄志忠鲜有的跨时代怀旧题材的力作,不仅用真诚的演技和质朴的情感赢得了观众的口碑,同时也引发对时代情怀的集体追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1/n441319524.shtml report 1778 《生命中的好日子》收官合影搜狐娱乐讯昨日,以中国梦为主题,生动呈现了普通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探索寻梦历程的年代励志暖情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圆满收官。该剧自播以来便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