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盘点《疯狂动物城》中的流行文化彩蛋

  【搜狐娱乐-娱乐扒卦阵讯】继《死侍》后又一在全球疯狂吸金的新春强档,《疯狂动物城》上映首周末票房(约7000万美金)更刷新 2013 年《冰雪奇缘》所创下的传奇纪录(6740万美元),成为迪士尼近二十年来最叫好又叫座的佳片。片中将动物全面拟人化,身处于一个“人类从来不存在的世界”的背景设定叫人想忍不住一探究竟外,靠动物间的种族差异,影射现实生活中种族歧视、刻板印象更是堪称一绝。

  

  《疯狂动物城》3月4日于美国上映,目前是北美票房冠军。

  而这部与《无敌破坏王》、《冰雪奇缘》、《超能陆战队》出自同一制作团队的动画片,也如前面几部电影一样,都在剧情最后来了个大转折,让人大呼意外——迪士尼不断在打破“动画片就是给小孩看的”印象,每一年都在推出让人惊艳、甚至是唯有大人才有办法吸收故事真谛的作品

  那么究竟这部看似只是在卖萌、孩子气的电影中,有哪些小巧思是可能要资深一点的迪士尼粉丝、甚至要了解当今美国流行文化中的才能懂的梗呢?以下就列出几个片中出现、实在不得不提一下的经典彩蛋,真的要讲起来恐怕比《死侍》还要多啊:

  Part 1角色的名字

  

  狮市长的名字「Lionheart」来自《罗宾汉》中的理查狮王(Richard The Lionheart)

  如果你仔细听听英文版本,会发现这次在这次的电影中许多角色的名字,都有向过去的迪士尼电影角色致敬,举例在冰淇淋店与尼克起冲突的大象店长,他的名字就叫做“Jumbo Jr. ”,很明显是取自《小飞象》(Dumbo);而狮市长的名字“Lionheart”则是来自《罗宾汉》中的理查狮王(Richard The Lionheart)。

  

  黄鼠狼威斯顿公爵与《冰雪奇缘》中的威斯顿公爵皆是由 Alan Tudyk 配音

  最后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致敬,就是贩卖盗版 DVD 的轻罪犯黄鼠狼的名字。当兔朱迪将他的名字说成“猥琐顿公爵(Duke Weselton)”时,他不高兴地纠正是:“威斯顿公爵(Duke Weaselton)”(即将黄鼠狼的英文「Weasel」置入的版本),微妙的地方是平行宇宙中的另一位威斯顿公爵,也就是《冰雪奇缘》中那位反派,他的烦恼与他恰恰相反,人们总是把他的名字念成“Weaselton”。

  Part 2来自《冰雪奇缘》的惊喜彩蛋

  

  远方的两只小象打扮成安娜和艾莎

  由于《冰雪奇缘》的导演 Jennifer Lee 也有参与《疯狂动物城》的编剧工作,片中可以看到不少像《冰雪奇缘》致敬的元素,除了兔朱迪的 iPod 播放单中有〈Let It Goat〉,在她被蛮牛局长训话时,局长也对她说:“人生没那么简单,不像卡通音乐剧,随便唱首歌烦恼就烟消云散,所以放手吧(let it go)。"此外有一幕经过极地区时,两只小象也扮成《冰雪奇缘》中的艾莎与安娜、在黄鼠狼威斯顿被兔朱迪逮捕时,背景更出现了"汉斯烘培小铺”。

  

  替《冰雪奇缘》安娜配音的克里斯汀·贝尔本次也有参与配音

  而《冰雪奇缘》的配音员也有为《疯狂动物城》献声——那就是之前饰演“安娜”的克莉丝汀贝儿,这次她为在车辆管理局工作的树懒闪电配音。这里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小趣闻:克里斯汀·贝尔本人真的超爱树懒,在她的 31 岁生日派对上甚至还真的“请来”一只树懒为她庆生。

  兔朱迪刚到疯狂动物城时,有一幕她手中拿着 iPod 的画面,播放由夏奇羊演唱的《Try Everything》前,画面上显示的曲目还有《Part of your wool》、《Let it goat !》《Ara bunny nights》,皆改编自迪士尼经典曲目名称,另外如果你眼睛够尖,还可以看到演唱者有「Fleetwood Yak」、「Fur Fighters」、「Hyena Gomez」、「Kanine West」,分别是恶搞佛利伍麦克(Fleetwood Mac)、幽浮一族乐团(Foo Fighters)、赛琳娜(Selena Gomez)、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

  Part 3像迪士尼自家人致敬

  

  狐尼克的外型和罗宾汉非常像

  跟漫威一样喜欢在电影中像自家人致敬的迪士尼,这次在《疯狂动物城》中的致敬彩蛋一样是多到数不清,首先触发整个故事线的獭太太的外型,就与《长发公主》中的乐佩十分相似,这可能是因为《疯狂动物城》与《长发公主》出自同一导演 Byron Howard 之手,此外狐尼克的外型,也与 1973 年经典作品《罗宾汉》中的罗宾汉几乎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更都有一位兔子好友

  

  Otterton女士的五官明显在向乐佩致敬

  *导演 Byron Howard、Rich Moore 过去曾透露原来《疯狂动物城》的主角应该是狐尼克,且故事较为黑暗,描述方城市中的动物们歧视猎食性动物、觉得他们会对市民带来威胁,所以在他们身上装上电击装置,后来因考量此版本恐怕无法为观众带来欢乐而作罢,改由兔朱迪当主角。

  

  抓着藤蔓摆荡、以及被黑豹追击的画面来自于《泰山》

  其余致敬的部分还有尼克与在丛林中被黑豹追逐的画面,会让人觉得眼熟,是因为此场景大大向 1999 年的《泰山》致意(PS:也可以说是回收再利用啦??)。

  

  每部迪士尼电影中都会藏的米奇彩蛋也能在电影海报Clawhauser警官的豹纹上被找到

  Part 4疯狂动物城中的美国流行文化

  

  疯狂动物城的外观与迪士尼乐园中的明日世界接近

  当兔朱迪搭着特快车抵达疯狂动物城时,观众可以看到疯狂动物城在单一城市中就有极地、雨林、沙漠等适合多种动物的栖息地,而整个城市的外观整体看起来像极了《明日世界》中的未来城市,同时这个城市造型,也正是取材于迪士尼乐园中的明日世界园区。

  

  大先生不论造型、说话语气、手势都在戏仿《教父》中的马龙·白兰度

  疯狂动物城以人类社会为范本打造,住在这里的动物们会穿衣服、使用 3C 产品、有流行娱乐文化、当然也会有黑帮份子。举例片中出现的角头老大“大先生(Mr. Big)”出场时,就高度还原了经典黑帮片《教父》中马龙·白兰度的角色 Vito Andolini Corleone,不只穿着跟他一样的燕尾服、胸上别著一朵红花、做相同手势、有一样的椅子,为此角色配音的 Maurice LaMarche 就连讲话语调都在模仿他,而他的房内更有一颗老鼠头挂在墙上(在《教父》中是狮头)

  

  公羊道格的片段完完全全就是取材于《绝命毒师》

  另外还有一个让人差点出戏的流行文化梗,就是当兔朱迪与狐尼克找到负责制毒的公羊道格时,他的服装完全是在仿《绝命毒师》中的沃特,在废弃火车头里制毒的概念也与《绝命毒师》剧中的拖车十分接近,也都是制出蓝色的毒品。而公羊道格的两个小跟班名字更是杰西和沃特,够明显了吧。

  其余在《疯狂动物城》中被拿来恶搞的时下文化,还有兔朱迪的智能手机(苹果标志变成胡萝卜)、叫车专线 Zuber、大先生的女儿逛街时走出来的 Mousy’s 百货(恶搞美国知名梅西百货)、由夏奇羊代言的精品 Prayda、SnarlBucks 咖啡、ZNN 新闻台。

  

  夏奇拉在诠释夏奇羊的角色前,曾指定希望这个角色能有多一点的曲线,好传达正面健康的身体形象

  而全片的亮点,由夏奇拉配音的夏奇羊身旁总是有一群老虎舞者,似乎也是在向夏奇拉本人畅销名曲〈Loca〉中的歌词“Yo soy loca con mi tigre(我为我的老虎疯狂)”致意。

  Part 5每个国家的限定版角色

  

  各国分别有限定版的动物主播

  在美国、加拿大、法国限定的 ZNN 麋鹿主播 Peter Moosebridge,是由加拿大新闻主播Peter Mansbridge 亲自配音,而随着上映国家的不同,主播也会跟着变成不同的动物,像在中国是大熊猫、在日本是貍猫、在澳洲是无尾熊、在英国是柯基犬、在巴西则是美洲豹,而这些角色部分可以在第一张有大量动物的海报中找到。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大方之家公众号wxdafangzhijia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扒卦阵 https://yule.sohu.com/20160318/n440924388.shtml report 7717 【搜狐娱乐-娱乐扒卦阵讯】继《死侍》后又一在全球疯狂吸金的新春强档,《疯狂动物城》上映首周末票房(约7000万美金)更刷新2013年《冰雪奇缘》所创下的传奇纪录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