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张国荣介绍未成名的他:我表弟! 待他成名后?

  曾经有一个传闻,说张卫健是张国荣的表弟,咋一看两人的照片,好像有点像。

  

  其实两人并不是亲戚关系。不过,张国荣确实说张卫健是他表弟。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张卫健刚出道时,曾经在几间餐厅唱歌,因为没什么名气,所以后面就没有人找他唱了。而这时候,张国荣也签了几间餐厅。张国荣恰好又认识张卫健,也很欣赏张卫健,就想拉他一把,让他一起唱。而为了让餐厅给他一个面子,故意对外面说是表弟,这样的话,显得两人关系亲切,餐厅会更容易帮忙一些。

  此后,张卫健遂以表哥称呼张国荣。

  

  而在一年后,张国荣在电台做节目,主动否认了这一关系。

  为什么又否认了呢?原来,这一年,张卫健参加一个新秀歌唱比赛,获得了冠军。张国荣为张卫健颁的奖。

  

  当时有一个说法,说张卫健是靠了张国荣的关系,以及张卫健模仿张国荣,没有自己的风格。

  对于这个事情,张国荣是这样说的:“我觉得这样对他,不太公平。这次他得奖,已经有很多闲话。我怕我的歌迷对他反感,他应该独立,树立自己的风格,张卫健不应该被认定是张国荣的影子。”

  所以,张国荣特地澄清他跟张卫健不是表兄弟,张卫健不是第二个张国荣,他就是他,是第一个张卫健。并表示希望张卫健从此走出自己的路。

  后来,张卫健走幽默路线,成为香港电视圈里最搞笑的一名电视演员,确实演出了自己的风格。

  

  当年,记者又问张国荣对张卫健有什么评价时。张国荣说:“轻飘飘,小孩子嘛!冲昏了头。他妈妈也打过电话向我道谢。我对她说,不必谢。这只是开始,以后还有大把路要闯要走,这是我个人的经验。”

  《黄金娱乐眼》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关注《黄金娱乐眼》微信公众号:GZH201405,了解更多新鲜、热辣的娱乐资讯

yule.sohu.com true 黄金娱乐眼 https://yule.sohu.com/20160317/n440868060.shtml report 1517 曾经有一个传闻,说张卫健是张国荣的表弟,咋一看两人的照片,好像有点像。其实两人并不是亲戚关系。不过,张国荣确实说张卫健是他表弟。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张卫健刚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