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苏州评弹团“姑苏韵”启动 盛小云讲述上海情缘

来源:搜狐娱乐
春

夏

秋

冬

 


  沉寂十年的天蟾书会3月16日重新启动,打头阵的是苏州评弹团“姑苏韵”系列演出。推荐赏析会上,全国曲协副主席、苏州评弹团副团长盛小云一句“我想死你们了”,勾起老观众无限回忆。

  盛小云与上海的渊源很深,籍贯就是上海。她16岁在上海大华书场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参加比赛也是在上海,还多次在上海拿奖。1993年在上海黄浦政协礼堂举行了拜师仪式,跟随上海新长征评弹团蒋云仙老师学习。推介现场播放了盛小云过往在上海演出、学习的视频片段,影像中,当年的盛小云还稚嫩青涩,勾起她本人及观众的美好回忆,台上台下笑声和掌声阵阵。盛小云对天蟾逸夫舞台并不陌生。当年,她曾在天蟾书会举办“东方戏剧之星”专场,一鸣惊人。盛小云说:“天蟾书会培养了我,这方福地今后将走出更多未来之星。”

  据悉,苏州评弹团全新评弹品牌“姑苏韵“将于3月26、27两日下午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献演系列演出。此次演出为青年演员展演活动,节目有弹词选回《珍珠塔》、《西厢》、《玉蜻蜓》,评话选回《武松》等。而此次的“姑苏韵”将持续三年:每年以春夏秋冬四个季度为节点,每季演两场。今年由团里31位中青年演员轮番出场,搭配不同剧目。每场分发《观众意见调查表》,邀请以上海老艺术家、老听众及秦建国等评弹领军人物组成20人的专家观摩团,通过观众人气排行和专家评议在苏州评弹团内形成“评弹金榜”。而明年,上榜的前20位明星演员组成新的组合,根据“人气剧目”排定新的演出剧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7/n440795424.shtml report 2582 春夏秋冬沉寂十年的天蟾书会3月16日重新启动,打头阵的是苏州评弹团“姑苏韵”系列演出。推荐赏析会上,全国曲协副主席、苏州评弹团副团长盛小云一句“我想死你们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