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你好!历史君》将播 张国立主动请缨担纲主持

来源:搜狐娱乐
历史君家族演绎清朝故事
历史君家族演绎清朝故事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中国首档趣解历史、青春综艺类喜剧节目《你好!历史君》在山东济南完成第一二期节目录制,小林志玲惊现录制现场,张国立主动请缨担纲主持人,节目中,历史君证实乾隆皇帝与小舅子媳妇的偷情确属实情,更多历史知识以喜剧形式展现。

  《你好!历史君》是山东卫视今年着力打造的周四文化节目带中一档文化喜剧类季播节目,将于3月24日起每周四晚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

  趣解历史 展现鲜活历史形象

  《你好!历史君》节目通过“历史君”和“历史君家族”解读历史大人物、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把历史文化知识进行青春活力的综艺化包装,为观众展现一个个更为立体、鲜活的历史形象,达到了“谈笑学历史,嗨罢无白丁”的节目效果。每期节目通过“时光转盘”切入一个历史朝代,讲述那一朝代的新鲜故事,共讲述12个朝代,第一次录制完成了对“唐朝”和“清朝”两个时代的趣味解读。

  《你好!历史君》每期节目分五个环节:“野史大求真”、“绝对使命”、“历史诊疗室”、“穿越面对面”和“历史嗨歌榜”。节目中,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知识被改编成了一部部段子情景剧,经验丰富的喜剧演员进行演绎,观众爆笑之余了解到真实生动的历史。例如第一期唐朝著名宦官高力士苦劝唐玄宗莫要劳民伤财,高力士刚张口说了“有句话不知道该说不该说”,唐玄宗便知道高力士又要进谏,立刻让他闭嘴“那就别说了!”高力士仍坚持说完皇帝莫要排场太大、劳民伤财……历史上,高力士曾多次进谏唐玄宗,被誉为“千古贤宦第一人”。

  张国立主动请缨做主持 小林志玲惊现节目现场

  趣味解读历史这一题材,打动了很多喜爱历史文化的圈内名人。著名演员兼主持人张国立主动向《你好!历史君》导演请缨希望担纲主持,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你好!历史君》的主持阵容选择了秦屹和张美琪。据悉,秦屹由加拿大留学归来,气质偏洋气、文艺,擅长脱口秀,更加符合《历史君》强调趣味解读、青春喜剧的特质。而秦屹的搭档张美琪,是山东卫视刚刚结束的大型主持人选秀节目《青春星主播》选拔出的新锐女主播,气质青春靓丽、活泼亲民,一亮相就被观众误认成“林志玲”,惊呼“小林志玲出现在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中,有一组身份特殊的嘉宾,被称为“历史君”和“历史君家族”,负责生动、形象地把历史知识演绎出来。“历史君”由文化名人萨苏担纲;“历史君家族”由曾在《我们都爱笑》和《爱笑会议室》中有着出色表现、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实力派喜剧演员:杜沁怡、张维威、凌振赫、刘乙蒙、谢添、王可等人组成;另外,第一期“唐朝”的飞行嘉宾是肥龙、德柏;第二期“清朝”的飞行嘉宾是肖旭、石蕊。他们喜剧舞台表演经验丰富,新颖独到的幽默形式深得年轻人的追捧和广大学生朋友的喜爱,更符合娱乐潮流新趋势。

  趣解历史,在欢乐中 “涨姿势”

  《你好!历史君》以脱口秀的形式趣谈朝代的背景,第一期唐代讲述唐朝外交频繁,杨贵妃与梅妃后宫争宠,杨贵妃身材之谜;第二期清朝讲述乾隆帝在大明湖畔的真实故事:吃茶时叩手礼的由来,历史君萨苏证实乾隆帝与小舅子媳妇偷情属实,《还珠格格》中尔康的原型福康安就是乾隆私生子等历史细节。

  《你好!历史君》力图打造成为“三好”学生和家长们最爱一起观看的“六好”节目:“好看”、“好听”、“好笑”、“好玩”、“好学”、“好懂”。主持风格青春洋气,“历史君家族”演绎搞笑新潮,历史君萨苏的讲解趣味、贴切而且有理有据,搭配舞台道具乐高积木风鲜亮的色彩,节目气质青春文艺。

  “谈笑学历史,嗨罢无白丁”,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3月24日起每周四晚历史君和历史君家族与您一起趣解历史,度过欢笑时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4/n440352772.shtml report 2321 历史君家族演绎清朝故事搜狐娱乐讯近日,中国首档趣解历史、青春综艺类喜剧节目《你好!历史君》在山东济南完成第一二期节目录制,小林志玲惊现录制现场,张国立主动请缨担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