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可凡避谈被金星炮轰:不想谈论这个问题

来源:搜狐娱乐
曹可凡只聊话剧 避谈金星
曹可凡只聊话剧 避谈金星

春妮、赵普
春妮、赵普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 远辉/视频)3月12日,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演出。京沪主持人版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汇集了曹可凡、徐春妮、赵普等京沪两地“名嘴”。该话剧制作人、策划人陈蓉表示,这次的公演是一场“回归演出”,同时也是一次京沪五代“名嘴”的同台荟萃。

  在忙碌的话剧后台,搜狐娱乐最先遇到了一身文青打扮的曹可凡,曹老师透露,“开始导演觉得我还是有点胖,所以为了效果更好我已经有一个星期没吃晚饭了。”看着眼前瘦了一圈的曹可凡,也足以证明他的减肥效果。前不久,曹可凡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评价真人秀:倾注所有资源于真人秀,无异于饮鸩止渴。不料“毒舌”金星转发并留言:贱人一个,废话一堆!自己不说人话,主持的节目没人看、也没人请你参加真人秀...反过来在那儿瞎矫情!问及对于金星此番评论的看法时,曹可凡则直接以不愿谈论此时为由避谈。

  开“两会”、忙排练 曹可凡为戏掉肉20斤

  上海主持人曹可凡在剧中本色扮演风流倜傥的“文艺表哥”罗克文一角。而在竞争角色时,曹可凡最先竞演的是“特务头子”老K,却遭到了导演的反对。导演陈薪伊坚持认为罗克文的角色更适合他,并放言:“如果你减肥二十斤,这个角色就非你莫属。”没想到为了演好罗克文,曹可凡真的专注减肥、在两个月内足足瘦下二十多斤,也为《霓虹灯下的哨兵》将“好身材”保持了两年。

  然而,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曹可凡却因出席“两会”而缺席大部分的排练。陈蓉直言:“联排的前三天,他都有安排,没有办法进组排练。直到演出的前五天,他才赶过来。在这期间,我们只能找其他人来代替对戏。” “为了保证效果,他每次晚上来的时候,与他对戏的演员都留下来彩排他的戏份。每个演员都很重视,没有一句抱怨,都希望把这个角色演好。”对于演出效果,陈蓉自信表示:“曹可凡戏很熟,演罗克文肯定没问题。”

  对于搭档众多“名嘴”一起出演话剧是否有压力,曹可凡轻松回应,“没有。因为平时大家都很熟悉,我经常开玩笑叫春妮‘伏帝魔’,她是潜伏在帝都的魔都人,所以一般大家在一起的氛围都是很轻松的。”

  赵普离职央视后挑战排长 自曝常被导演骂

  告别央视后,赵普首次以话剧演员的身份亮相媒体前。一别以往主播形象,张嘴闭嘴就是“俺”,穿着“绿色花袜子”,赵普出演的险些迷醉香风的排长陈喜,时不时就触发人们的笑点,是剧中的一抹亮色。他声音洪亮,举手投足都有军人风范,特别是赵普喊着口令率领全排战士跑步上台时,俨然一个身经百战的战士形象。当记者问及为何刻画战士这么传神,他却说演战士对他来说从来都不是挑战,“我30年前也是一名战士,更加巧合的也是排长,不过是代排长!”

  自称已经奔五的“老战士、代排长”赵普,在这部话剧里为演活“20多岁”的陈喜,戏里戏外下了不少功夫,他用粉色荧光笔把剧本中自己的台词都标注出来,还在空白处用黑色签字笔做了笔记,比如:加急!停顿!惜别等等字样。这些大多是陈薪伊导演指导时,他记下来的。赵普笑称自己是被陈导骂的最多的,“她骂你说明是认可你,你还有提高的余地!”

  陈蓉、徐春妮诠释温婉、霸气两版“春妮”

  在“京沪版”《霓虹灯下的哨兵》中,陈蓉与徐春妮共同演绎支前模范“春妮”;赵普出演险些迷醉香风的排长陈喜;剧中的“春妮”是一个朴实、甜美的山东支前模范,由“京沪两花旦”陈蓉和徐春妮共同出演。对于这个角色的诠释,陈蓉坦言:“徐春妮版‘春妮’更温婉,陈蓉版春妮更放得开。”

  原来,在与饰演陈喜的赵普对戏时,“春妮”需要将头靠在“陈喜”肩上。有了两次演出经验的陈蓉毫不犹豫地靠上,而徐春妮却靠得很“含蓄”。赵普就笑徐春妮“靠得不对”:“看看陈蓉,多放得开。”对于剧中的哭戏的比拼,陈蓉则甘拜下风:“有一段‘春妮’读信的戏,应该是哭的,我怎么都哭不出来,徐春妮却能很快流眼泪。”春妮坦言《霓虹灯下的哨兵》在上世纪60年代特别有名,“我是上海人,我父母也特别喜欢陶玉玲老师演的这个角色,再加上我是春天出生的,所以就给我取了‘春妮’这个名字!”为了演好春妮这一剧中的情感担当,春妮自曝曾经悄悄偷师陶玉玲,“我遍查陶玉玲版春妮读信的视频。可惜网上找不到。幸运的是,前段时间陶玉玲老师做客我的节目,我请她来表演读信那一段。她静默四五秒钟后开始表演,没想到时隔半个世纪,她竟然每句词都记得!”表演接近尾声,陶玉玲再次泪湿眼眶,春妮也被感动得落下泪来。排练中,春妮一直不忘陶玉玲老师的表演,小心模仿,至于最终效果会如何,她坦率地表示,自己心理没底儿,一切等待观众评判。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3/n440243918.shtml report 4114 曹可凡只聊话剧避谈金星春妮、赵普      搜狐娱乐讯(千一/文远辉/视频)3月12日,话剧《霓虹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