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命中的好日子》今晚开播 看点提前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黄志忠轮椅上飚戏
黄志忠轮椅上飚戏


  搜狐娱乐讯 40集当代史诗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将于今晚(3月11日)7:30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三大看点提前揭秘!

  以情动人温暖来袭 开篇剧情撩人心弦

  该剧情感细腻动人,情节波澜迭起,开篇就看点十足。故事要从1977年说起,文革刚刚结束,书记的儿子韩墨池(黄志忠饰)成为了第一批反乡的知青青年,就在墨池琢磨着打算以一顿酒、一盘饺子娶回青梅竹马的柔嘉(吴越饰)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扰乱了所有人的脚步,生命中的好日子看似被中断,墨池救出了深陷火海的钟思存(马境饰),却失去了他的一条腿,知青的日子成为了他前半生的结束,而这一切就是花开花落,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

  钟思存的出现却冲淡了笼罩这个家的雾霾。在婆婆眼里,她是勤劳能干、心思单纯的好媳妇儿,照顾墨池的不二人选;在墨池眼中,她就是个废话多,手还欠的小女孩儿。墨池在面对思存的痴情毫不领情,每天沉浸在与思存离婚计划的“斗智斗勇”中。两个人的情愫就这样在革命组织“包办”的婚姻中展开……

  实力演员阵容加盟 黄志忠轮椅上飙演技

  《生命中的好日子》由董亚春执导,杨骏编剧,黄志忠、吴越、马境、程煜、岳红、刘小宁、杨昆、谭凯、郑昊、高一玮、郝柏杰等实力派联袂出演。值得一提的是,黄志忠此次受邀参演《生命中的好日子》韩墨池一角,刚开始奔跑没几分钟的他就坐上了轮椅,为此他花了很长时间揣摩,如何表现出坐在轮椅上的生活不便的苦楚与内心挣扎的情感。而最难的部分莫过于从一个正常人到失去一条腿的心理转变。

  韩墨池曾说过:“你们所有人都不能理解我的生活,理解失去一条腿的感受,我就是个累赘。”在墨池自杀被救回,黄志忠坐在轮椅上,拿起烟灰缸理智的说出这段话时,黄志忠青筋暴起,眼泪如豆大般落下,不仅感染了所有演员,连在场工作人员也入戏落泪。

  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黄志忠将韩墨池这个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这个救火英雄面对生活的绝望,面对一切要重新来过,面对所有异样的眼光,面对已经失去的爱情,究竟该何去何从?而用一条腿换来的这条命,这个“出其东门,有女如云。虽则如云,匪我思存”的接地气农村少女钟思存,在面对历史洪流的冲击中,又将如何左右自己的命运与爱情?《生命中的好日子》今晚将拉开帷幕!

  大时代下的小人物 传递励志正能量

  《生命中的好日子》在时间节点上以知青返城开篇,至香港回归结束,跨越了重要的历史节点和当时社会热门事件。“50后”是国家建设中的中坚力量,是当下社会建设的贡献者。在历史洪流下的知青分子,用自己的知识与勇气,坚持与信念,编织成人生的“小情大爱”。这部剧的播出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是一部值得深思的作品,吃水不忘挖井人,当今“80后”、“90后”甚至“00后”更应该思索如何继承父母那一辈人的力量,过上属于自己的好日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1/n440093834.shtml report 1790 黄志忠轮椅上飚戏搜狐娱乐讯40集当代史诗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将于今晚(3月11日)7:30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三大看点提前揭秘!以情动人温暖来袭开篇剧情撩人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