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是天王级歌星,却因车祸遭老婆抛弃住老人院

  他曾是天王级的歌星,却因车祸断送前程,如今被老婆遗弃住养老院

  文/一床情书

  不知道在那天边可会有尽头

  只知道逝去光阴不会再回头

  每一串泪水伴每一个梦想

  不知不觉全溜走

  不经意在这圈中转到这年头

  只感到在这圈中经过顺逆流

  每颗冷酷眼光共每声友善笑声

  默然一一尝透......

  相信很多朋友对徐小凤演唱的这首华语乐坛的经典歌曲《顺流逆流》一定不陌生,但一床情书却要告诉你,这首歌的原唱并非徐小凤,而是蔡国权。

  

  说起蔡国权,一床情书其实非常难过,作为上世纪80年代华语乐坛重量级的歌星,他如今早已远离歌迷的视线,因为2002年一场交通意外导致他落下终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老婆遗弃了他,如今他只能居住于老人院,靠朋友的接济照顾,生活非常之凄惨。

  

  

  据一床情书了解,1953年出生的蔡国权在进入乐坛之前,曾就职于广告公司,1982年踏入歌坛,凭借专辑《一生爱您一个》一鸣惊人,众所周知,80年代堪称香港乐坛的鼎盛时期,当时谭咏麟、张国荣、陈百强、许冠杰、关正杰、徐小凤等天王天后雄霸乐坛。

  但是貌不惊人、不苟言笑的蔡国权却凭借《不装饰你的梦》《顺流逆流》《最后的一班渡轮》等歌曲杀出了一条血路,为当时的乐坛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众多乐迷们心目的天王。

  

  从1982年到1992年,短短的十年时间,蔡国权一共发行了13张个人专辑,他的歌曲古典、婉转却直击人心,唱腔深情、诗意而又柔情似水,而他也是80年代香港为数不多能够一手包办词曲的创作型歌手。

  同时,蔡国权还曾为众多天王天后创作歌曲,谭咏麟的《风中劲草》《亮了红灯》,张学友的《恕难从命》,彭羚的《如梦初醒》均出自其手,而当今华语乐坛著名词作家林夕公开发表的第一首作品《曾经》也是由蔡国权谱曲的(钟镇涛演唱)。

  

  

  1985年,蔡国权作曲作词及原唱的《顺流逆流》被徐小凤翻唱后红遍乐坛,这首歌成了徐小凤的代表作,也让蔡国权获得当年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的最佳填词奖,而且是唯一一位获此奖项的创作型歌手,这一年蔡国权的风头堪称无人能及。

  虽然有演唱实力,也有创作才华,但因为他为人低调、沉默、不苟言笑,所以导致他无法像谭咏麟他们一样大红大紫,90年代初,香港四大天王横空出世,蔡国权等歌手逐渐被替代,于是他也从台前转战幕后,从事音乐监制及制作等工作。与此同时,他还跨界影视圈,先后接拍了《零点出击》《横财三千万》《冒牌大贼》《我的爱神》等影视作品。

  

  

  

  本世纪初,蔡国权筹划演唱会准备复出,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却令他的复出计划化为泡影,据媒体报道,2002年11月13日,蔡国权一行7人到广东肇庆游玩,返程时他们所乘坐的汽车在东莞疑因爆胎冲过高速公路栏杆,坠入河中,蔡国权因后脑受伤当场昏死过去,通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虽然苏醒过来,但从此无法正常生活,只能终日与轮椅为伴,与此同时这场车祸也让他在经济方面陷入困顿~~

  

  

  

  蔡国权近照

  2008年,蔡国权在叔叔、弟媳和堂妹等陪同下,领取“再生会杰出生命大奖”,当天蔡国权的太太却意外缺席,有传因为不堪蔡国权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太太将他遗弃在老人院,对此,蔡国权直认不讳,同时有消息称,蔡国权近几年没有任何经济收入,完全靠亲戚朋友救济度日,生活非常凄凉。

  

  

  

  徐小凤抱着蔡国权(坐轮椅者)失声痛哭

  有时候觉得上天真不公平,很多与蔡国权同期的歌星依然在活跃于娱乐圈,而蔡国权却只能坐在轮椅上,看着别人表演,对于音乐,对于喜欢他的歌迷,他已无能为力了~~

  

  总是忘不了戴着眼镜,貌不惊人,斯文安静的乖乖仔形象的蔡国权~~

  最后祝愿他能安享晚年~~

  QQ公众号yichuangqiangshu 每天推送精彩的八卦盘点,娱乐爆料,影视评论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311/n440079624.shtml report 4502 他曾是天王级的歌星,却因车祸断送前程,如今被老婆遗弃住养老院文/一床情书不知道在那天边可会有尽头只知道逝去光阴不会再回头每一串泪水伴每一个梦想不知不觉全溜走不经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