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荒野猎人》卢贝兹基 顶级摄影打造极致美学

来源:搜狐娱乐
《荒野猎人》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摘奥斯卡最佳摄影
《荒野猎人》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摘奥斯卡最佳摄影

《荒野猎人》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荒野猎人》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荒野猎人》剧照
《荒野猎人》剧照

  搜狐娱乐讯 刷新奥斯卡历史纪录的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凭借《荒野猎人》再度摘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成为首位奥斯卡三连庄得奖者。卢贝兹基用他独有的镜头语言,将《荒野猎人》中每一个镜头都呈现得如诗如画。无论是阴冷灰暗的树林、山丘和平原,不断变化的天空和日光的短缺,让人观影时沉浸在“自然之神秘莫测,人之渺小茫然”的震撼中不能自拔。

  全自然光的拍摄带来极致美学

  在《荒野猎人》预告片中,最令人心驰神往的是那些充满原始气息的景色。面对加拿大阿尔伯塔和阿根廷南部的雪山、流水、冰森林等原生取景地,卢贝兹基在拍摄过程中近乎“偏执”地大量采用自然光拍摄,却真实拍出了荒原中寒冷而苍莽的景象。莱昂纳多梦境中高耸苍凉的水牛头骨堆;黑夜里那一小撮火苗所点燃的星点希望,冷暖色调的对比让人仿佛置身那片荒野,一边感叹它的美,一边感叹它的残酷。

  无论零下三十度的极寒自然环境,还是自然光拍摄的苛刻条件,都令这部电影在拍摄之初便被冠以“现代历史上拍摄难度最大的影片”之名。卢贝兹基表示“一道来自地面或天空的反光有千变万化的光影效果, 这是人工永远无法模仿出来的。”为此,剧组还专门请来气象专家,每天分析天气情况,为电影建议取景地,甚至细化到云层厚度的变化。

  独具风格的镜头语言窥视真实景象

  除了全自然光摄影,《荒野猎人》在视觉上另一大特点便是大量的超广角和“一镜到底”的运用。

  在广阔的空间使用超广角是呈现杰出影像语言的一个必要手段。影片中莱昂纳多爬出坟墓的段落里,卢贝兹基在逼仄的摄影距离使用超广角拍摄,将演员的所有表情都放大在银幕之上。无言愤怒的爆发式演绎,在这里成为了镜头中炙热的语言。

  此外,《荒野猎人》开场的长镜头也极具卢贝兹基风格,2分多钟的“一镜到底”,宛如一条窥视的蛇,在阴冷灰暗的丛林,雾霭氤氲,水汽朦胧的环境下,随着猎人们的作战旋转,令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紧张刺激的袭击感。用卢贝兹基本人的话来说,就是“像你通过一扇窗户来窥探万物”那样真实、详尽,充满沉浸感。

  历时九个月,剧组200多人辗转数地,完成了《荒野猎人》长达2000小时的素材拍摄。而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最后一百多分钟的视觉呈现,让一个广袤辽阔接近于无垠的荒蛮自然跃然出现在银幕之上。正如本片的出品方奥飞影业相关负责人白洁所言, “《荒野猎人》应该出现在影院的大屏幕上,因为这不仅仅是观赏,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1/n440079017.shtml report 2509 《荒野猎人》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摘奥斯卡最佳摄影《荒野猎人》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荒野猎人》剧照搜狐娱乐讯刷新奥斯卡历史纪录的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凭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