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这是一部没有堕胎的优秀青春片

一部电影 阅读(0) 评论()

  这部影片来自中国香港,去年11月5日在香港上映之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你大概已经知道了吧,就是这部《哪一天我们会飞》。

  

  今天是本片在大陆上映的第一天,先摆出一部君的观看,这是一部没有脱胎的优秀青春片。

  故事发生在1992年的香港,距离香港回顾还有5年时间。

  当年香港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呢?本片以学生的角度为我们展现了出来:前途未知的不安。

  当然你也可以说这不仅仅是一部青春片,但是是一部青春为主的影片。

  

  彭盛华和余凤芝结婚十年,生活平淡似水。凤芝在网上偶然发现旧同学:苏博文的博客,上载了他自弹自唱的歌,唤起凤芝沉睡多时的回忆精灵。

  

  90年代,中学歌唱比赛上,盛华和博文合唱,凤芝被二人吸引——盛华生性活泼,梦想成为室内设计师,常把课室弄得像游戏乐园;博文踏实寡言,擅长制作机械装置,梦想成为飞机师,曾在“鸡蛋飞行”比赛夺得冠军。

  

  现实中,凤芝发现丈夫经常发求爱短信给一个叫莉娜的女人,凤芝抚心自问,当时为何选择盛华而放弃博文呢,答案就在当年学校开放日里。

  

  凤芝决定要展开“寻找苏博文”行动,她重返母校,再遇上昔日老师、校工、旧同学,一幕幕青葱岁月历历在目;对比当下,那个满怀梦想,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去了哪里呢。

  

  后来,凤芝终在博客上收到苏博文的回音,可是结果却在她意料之外……

  影片获得了第22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推荐影片大奖,以及台湾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多项提名。

  本片作为港产片中的校园青春电影代表作,通过男女主角两段不同时期生活片段的交织呈现,其讲述了一代人的青春遗失与迷惘、理想追寻与失落,而在其青春外衣之下,也有导演对香港现状的思考。

  如果你想看本片,请加微信ybdy365,本文由一部电影原创,转载请注明。

yule.sohu.com true 一部电影 https://yule.sohu.com/20160310/n439982193.shtml report 1938 这部影片来自中国香港,去年11月5日在香港上映之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你大概已经知道了吧,就是这部《哪一天我们会飞》。今天是本片在大陆上映的第一天,先摆出一部君的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