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爱是中华》各路学霸遭遇6岁女童挑战

来源:搜狐娱乐
《最爱是中华》小选手挑战答题 

  搜狐娱乐讯 《最爱是中华》第三季周赛接近尾声,即将迎来半决赛。而前来参加挑战的选手们依旧热情高涨,才子佳人汇聚还有小萌娃,个个斗志昂扬!

  在马上要播出的第九期节目中,五名参赛选手亦将展开精彩角逐,为大家展现他们的国学知识储备:读书神速的北大清华学子王璁,一出场就因为自称擅长考试,被主持人林海要求只能错一题;“全奖学霸”曾新异,身在南洋心系中华,其参赛热情令全场沸腾;来自山东自称董仲舒后人的董尚,对获胜自信满满,心醉国学天命所归;生性恬淡的贵阳“女汉子”刘钦文理兼修,虽是川大工程硕士出身,却爱教国际友人中国文化;人小鬼大的姜涞,颇有见地的童言童语,作势争夺节目主场……更多节目精彩,敬请关注贵州卫视本周五(3月11日)晚21:20,热播的《最爱是中华3》!

  小美女来了 林海跌破眼镜

  6岁小选手的姜涞一出场,便自称“小女子”,其古灵精怪的话语,加上老练的主持风格,令主持人林海险些跌破眼镜。这个让导师们和现场观众都萌翻了、惊呆了的小女子,竟然还是杭州一档儿童脱口秀的主持人,还差点让节目变成自己的主场。

  现场姜涞大展才艺,向大家证明“穿古装背唐诗效果更好”,并直言《弟子规》已不大适合今日的小朋友学习,坚持不做父母没个性的玩偶,反对中国家庭儿童暴力,更在现场发声希望大人们能蹲下来,听听孩子们想说什么……这个6岁女孩深刻的思想,流利的表达,令导师们都拍手称赞。

  前来挑战不管输赢,姜涞喊出自己的挑战宣言:“敢来挑战才有将来,有了自信才有未来”,气势一点不输给成人选手,小小年纪知识丰富博得全场喝彩。

  他“不是”学霸 从北大到清华博士而已

  一上台,王璁就跟大家解释他的名字,平时并不多见的“璁”字,在《说文解字》中释义为“食之似玉者”。他将自己比做一块普通的小石头,在不断追寻成为美玉的道路。

  大学和研究生都在北大学习法语的王璁,博士却去了清华学历史,被主持人林海问及为何转换如此之大,他笑称“师夷长技以制夷”,精通外语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祖国,阅读古人的经典是为了让生活进步。不仅如此,王璁称自己从小就喜欢看历史书,而且看书神速,曾经一个月内看完了《史记》、《汉书》和《后汉书》,令导师们都感到惊叹。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学霸,却不喜欢别人叫他“学霸”。因为对语言学和历史的浓厚兴趣,王璁不断求学源于他对知识的乐趣。导师郦波也在节目中指出,对他而言“生命的永恒价值之乐,就是能够沐浴圣泽的光辉,而继承和发扬思想的永恒”。

  在紧凑的比赛中,常常是以心态论成败。本期选手个个都是学霸,他们谁能赢得最后胜利?敬请收看本周五(3月11日)晚21:20,贵州卫视《最爱是中华》第三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0/n439962602.shtml report 1737 《最爱是中华》小选手挑战答题搜狐娱乐讯《最爱是中华》第三季周赛接近尾声,即将迎来半决赛。而前来参加挑战的选手们依旧热情高涨,才子佳人汇聚还有小萌娃,个个斗志昂扬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