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泉灵谈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嫁对老公很重要

来源:搜狐娱乐
紫牛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张泉灵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 李新/视频)3•8妇女节到来之际,某网站举办的“2016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苏芒、张泉灵、李少红、柳甄四位杰出女性汇聚一堂,与现场千位观众共同分享他们的职场人生领悟,展现女性领导力的独特魅力。

  论坛一开始,前央视女主播张泉灵的精彩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问及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之间的关系时,张泉灵大方坦言,“找到好老公是保持平衡状态最大的秘诀。”张泉灵称,“离职央视后老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嫁个好老公不在于他有多少钱,而是看他有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去年9月,张泉灵发长文宣布离职央视改行做投资人,同年央视主持人李小萌、赵普等也相继宣布离职,一时间不少人称央视出现了“离职潮”。谈到此处,张泉灵义无反顾站在了“老东家”一边,“央视有400多位主持人,外界看到的离职只是很小一部分,不能将其称为潮流。”

  张泉灵否认离职央视是潮流:“癌症”是离职催化剂

  2015年9月,张泉灵发布长微博宣布离职称:年初天天咳血以致医生怀疑我肺癌,排除之后开始换个角度思考人生,想要跳出鱼缸,改变慢慢凝固的思维模式。一时间,引起外界诸多关注。今日,再次提及自己的病情,张泉灵轻松了不少,“我们电视台曾经做过一个实验,任何的报道只要提到‘癌’这个字,所有的注意力都会爆炸,出现一个瞬间收视率的上升。对我来说,我只是经历了一个自己吓唬自己的过程,本质上并没有跟癌产生太多关联。”同时,张泉灵坦言,“但它依然非常重要,是我人生转折的一个催化剂,原因是它给了我一个时间让我更认真的去思考。”

  进入创投圈几个月的时间,张泉灵已经颇具女投资人的气场。不过,在提到老东家,张泉灵依旧充满感恩,很多人认为央视已经出现“离职潮”,但张泉灵回应:很多事情不要轻易下结论,要去看数字。大家目前所知道的离职人员比例如果去跟一个移动互联公司的离职比例比较的话,它绝对不算高,所以大家不能认为这是一种潮流或时尚。在接触新工作后,张泉灵仍不忘感谢央视,“我现在很多人脉就是以前积累的,所以还是要感谢之前的平台,让我比别人有更多机会。”

  张泉灵畅谈家庭 大方分享育儿经

  谈到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时,张泉灵直言,“嫁个好老公很重要,不在于他有没有钱,要看他的价值观是否正确,在你想学习、进步的时候,他是否能和你一起前行。”她还表示,“另一半是陪你时间最长的人,所以他极其重要,意味着你的生活是否有人支持、理解,当你不知道怎样前进的时候,有人告诉你,有我在。”

  提到自己的孩子,张泉灵微微有些愧疚,“这是我们说起来有些惭愧的地方,我和先生都是‘空中飞人’,所以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寄宿。”不过,张泉灵也分享了一些在忙碌情况下怎样陪伴孩子的方法:陪伴孩子对我这样的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错过他成长中的一些点,但整个脉络还是得把握的。如果时间上做不到就要去注重陪伴的质量,经常带孩子去玩一些你们都喜欢的东西,这是双赢的结果,这样相处下来是很有效果的。还有一个办法是用手机提前把他现有的故事书录下来,这样妈妈的声音还是可以陪伴他的。还有一点就是作为家长你需要具有主动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8/n439800763.shtml report 2006 紫牛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张泉灵 搜狐娱乐讯(千一/文李新/视频)3•8妇女节到来之际,某网站举办的“2016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